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當局者迷

  • 黑羽快斗生日快樂❤
  •  @JayChou_cool 點文,希望會喜歡 :)
  • 1.1w+原著背景曖昧向,開頭是不知所云的新青情節(不是
  • OOC,慎入


到底事情是怎樣演變到如此情況的啊…

“那個…中森桑?”

“唔?怎麼了工藤君,是發現到什麼嗎?”

“不…我是想說這樣的事果然還是找蘭比較合適吧。”

“這是大家的決定嘛,而且…”

“而且?”

“...果然還是沒事了,可是青子知道這是最妥當的分工啦,畢竟工藤君是關東的名偵探嘛。”

他倒是不覺得妥當啊…

工藤新一無奈至極,但還是沒有反駁出口,任由中森青子帶領他逛街。

沒錯,他正在逛·街·。

而目的是準備那位退休小偷的生日派對所需的材料。

 

在各自的事情告一段落後,某對宿敵冷不防在共同的高三修學旅行地點以真面目再次遇見,自此前重讀小學生就知道了‘黑羽快斗’這個直白到讓人無語的名字。以兩位青梅的意氣相投為契機,兩邊朋友圈融合起來至今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

之前大家因為林林總總的理由沒法全員一起約出來,所以確認好所有人接下來的安排後女生們決定要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舉辦一場熱鬧點的聚會。

工藤新一對於這建議不置可否,只要是扯上那人的話不熱鬧才奇怪吧。可惜這個吐槽並沒有被聽到,甚至還被指派當跑腿了。

雖說身為偵探的確對自己的觀察力引以為傲,但是是用作那種方面的話總有點牽強,更別提是為了那個傢伙了…不過往常直率的警部女兒剛才居然會難得地躊躇起來,他也不好繼續刨根問底,反正並不是特別令人困擾的事這次就勉為其難的照做吧。

然而,她是因為青梅的身份才會被獲派這項任務吧,那他又是因為什麼?若是要找相熟的偵探幫忙考慮細節的話,在這個情況下白馬應該比他勝任才是。

沒由來的,想到這點他心裡莫名有點不舒服。

他暗暗甩頭。先不談雙方認識的時間較長,學校總比天台廁所之類的碰頭地點來得正常吧,又少了案件爆炸等事干擾自然就能更容易掌握情報啊,條件所限沒什麼可說的。

不過想起來那傢伙好像還在白馬面前矢口否認以前夜間的職業吧,居然就那麼直接向同是看出了端倪的自己承認了身份,這到底是挑釁還是認為他們兩人的‘革命情誼’足以說動自己不去戳穿他啊。

咳不過既然真的收手了,在這方面上他也的確放他最後一馬就是了…

“---藤君?工藤君回、神、啦!”

再一次近距離見識了中森式咆哮的工藤新一立時被拽回思緒,勉力壓制想要抬手捂住嗡嗡作鳴的耳朵的下意識反應。

“啊抱歉,正在想點事走神了。”

中森青子搖搖頭表示不在意,“是關於案子的事嗎?”

“也、也算是吧。”不就是關於那個若無其事地住在妳家旁邊的國際大盜…。

重重呼了口氣,“不過果然和快斗說的一樣啊,工藤君總是很專注在破案上呢。”

萬分肯定自己的人格被添鹽加醋地宣揚了一把的名偵探只得訕笑,默默記上了一筆。他相信當時那誰的說法絕對沒有這麼委婉。

“那麼我們就不繼續邊看邊買了速戰速決吧。”低頭看向手中的清單,“現在只剩下蛋糕和禮物…唉蛋糕不用想也知道選哪種了,那個嚐甜笨蛋。”

“巧克力…是吧。”

“就是嘛這個比青子還能吃欸!簡直不敢置信!”

工藤新一在心裡連連認同。那個胃就像是宇宙黑洞一般也不知道是什麼構造的,他都不知道腹誹過多少次了。

他托了托下巴,“要是巧克力蛋糕的話,可以選ganache(甘納許)。”

迎著對方不解的神情,某人很自動的發動了絮絮不休的解說模式,“這是法文,意思是巧克力與鮮奶油的混合物。食譜的由來據說是一名學徒在製作巧克力的步驟中不小心倒進了過多的牛奶所成的,比例得宜的話口感會比較柔順易融化,而且著重表現原味。”

似懂非懂的眨眨眼,“工藤君知道很多啊,青子還聽說你對甜點沒有興趣呢。”

清了清嗓別開目光,“嘛作為偵探什麼事情都要得知個大概吧。”

“也是呢。”不作他想的咚咚點頭,“聽起來不錯啊,能找到就好了。”

“我倒是知道有哪一家餅店發售,就是不太清楚該怎樣去。”

“這沒問題啦,帶路的事就交給青子吧。”拍拍胸口。

自然,經過工藤新一仔細的描述和熟悉江古田區域的中森青子帶領,臨時搭檔的兩人很順利就找出了目的地完成這項任務。

 

在這之後,他們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犯著愁。

 

“禮物禮物…要不然各類型的魔術用具?”

“目前為止我已經看見過三副不同花樣的撲克牌了,其他的話我想大概對不上程度。日用品怎麼看?”

“的確是這樣…日用品的話青子以前一直也在送,都想不出別的了。”

“他也好像沒有追星吧。”

“嗯…”倏地靈光一閃,“其實也不是沒有,如此說來倒不如給他買一套基德表演秀珍藏版CD好了,雖然青子完全不明白那樣的行徑有什麼值得輯錄下來的。”憤憤不平。

聞言,工藤新一忍不住半掩雙眸,心底發出了三段式哂笑。其實這未嘗不是一個好主意,畢竟那傢伙那麼自戀,若是說他的房間貼上了兩任基德的海報他也會深信不疑。

那種東西說不定他早就買下來了…。

然而不用他提出意見,中森青子就自行把這念頭抹殺掉了。

“果然不行,不能再提供機會讓笨快斗繼續吹噓了。”

暗暗深以為然,“假如直接想不出的話,我們可以嘗試反過來思量。”

“反過來?”

“啊啊,這是擴展思維的另一個方法,偶爾在偵查的時候我們也會從不同角度或是結果反過來推理以助解開謎團。以這次的情況來說,我們可以先從能勾起黑羽負面情緒的事入手,在一步步排除的過程中嘗試篩選出合適的要素。”

見到對方還是一臉不明覺厲,名偵探頗有耐性的繼續解釋,“簡單打個比方,我們得避開所有與魚相關的選項對吧,所以若是需要四處搜尋禮物的話很自然就會忽略以水、海洋為題的店鋪或是產品不是嗎?這種下意識的行為其實就是引用了這種思考模式。”

“…工藤君知道快斗怕魚?”

對此回應猝不及防,“誒?啊啊,有一次恰巧被我留意到了。”

儘管他也沒想過堂堂一屆大怪盜的弱點居然是那麼…咳。

憶及當時那誰的反應他差點就失笑出聲,可是在察覺到同伴心情不佳後頓時斂下嘴角的弧度。

“中森桑?妳沒事吧?”

迎著那雙泛上憂慮的湛藍眸子,中森青子心中一暖搖晃著雙手,“不用擔心啦,青子只是在想這件事自己是從其他人口中得知而已。”

她頓了頓,把這幾個月來的記憶飛快在腦海滾過一遍後低聲接上前話,“果然…還是贏不過工藤君呢。”

名偵探有點不明所以,但還是出言撫慰,“這本來沒什麼輸贏之分吧,中森桑有中森桑自己的行事方式,不一定要像我一樣推理出來啊,也沒有人希望我們這組人裡頭再多一個推理狂吧。”

聽過這番自嘲的話,本來被某些小心思所折磨的女生噗聲一笑,負面的情緒一掃而空。

她開始有點懂了。可是,似乎一樣沒有想得太深入呀,到底會在什麼時候才能發現呢。

不過現在她還是順其自然好了。

釋懷過後的她收拾好那些像是被自家竹馬傳染了似的玩味心緒,再次展露出尋常的坦率笑容,“要是那樣的話蘭醬和和葉醬一定會崩潰的吧。怎樣也好,謝謝你的安慰了工藤君。”

“呃不,這沒什麼。”對這記直球困窘地搔了搔臉頰。

“所以接下來呢?工藤君繼續說下去吧或許青子能聯想到什麼呀。”

“那麼,除了物質上的事物之外,心理上的也可以列入考慮因素。從日常的言行舉止來看黑羽大抵是厭惡沉悶無趣的東西吧,有機會能夠製造出驚喜的話會是不錯的條件,雖說這個有點難度。”若有所思,“還有…要是能糅合可以觸動人心的元素應該會更為理想。”

若然他的推論正確,其實那傢伙會真正交心的對象沒多少個吧,這大概是能消除寂寥感的有效方法…?

“唔…這樣的話不如來製造一個集體回憶冊?反正有大家一起幫忙應該不會有問題,外面又是買不到的沒有理由會被說分量不夠了吧。”

工藤新一沉吟。儘管這種禮物好像小女生了一點,說不定某個女裝癖會受落吧,而且他也想不出其他的提案。

“這主意不賴,但是在製作方面我大概愛莫能助…”

“沒有關係啦青子不也是因為工藤君才能得到啟發嘛,手工交給女生組就可以了男生組可以協助整理資料。”調皮一笑,“這對你們來說輕易而舉吧,畢竟是偵探組呀很可靠的樣子呢。”

關東的代表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中森青子不摻和別種意味的感言,只是應下了工作分配,“這沒問題,那麼現在妳有什麼打算?”

“青子得先跟蘭醬她們商量一下再看需要多買些什麼,所以現在早點回家開始準備晚飯吧。”伸了伸懶腰,“為了遷就青子要工藤君特意過來江古田真的辛苦了,今天謝謝你。”

“這沒什麼,那我送妳回家吧。”舉了舉手中抽著的大大小小袋子,趕在對方推拒之前發言,“妳一個人拿著那麼多東西不好走吧,我還有一點時間不需要顧忌我。”

說到這個地步,中森青子也沒有矯情,坦然接受了男生的好意。

 

六月是梅雨的季節,今天卻是難得晴朗的天氣,兩人踏在鬱悶感一掃而空的街道上交談著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體驗著與自己‘幼馴染’全新的互動方式。

十五分鐘的路程不算太長,卻足以令兩個人對之前交集不多的另一方浮起一絲好感。

就在工藤新一向打開了自家門鎖的中森青子遞過手中的物事後,突然從頭頂傳來的重量讓他止住了道別的語句。他抬手摸了摸,柔順的羽毛質感由指尖傳達到大腦,讓他瞬間作出了數個合理的推論。他小心翼翼的用雙手包裹著那東西捧到自己面前,一隻通體雪白的鴿子徐徐映入眼簾,圓滾滾的黑色小眼回視著他。

這白鴿難不成…

他正想側頭察看牠的翅膀位置確認推理,一隻手肘擱上了他的肩頭,那道與他相似八分的聲線震動著耳膜,“喲,名偵探居然大駕光臨江古田啊。”

被調侃的對象頓時翻了翻白眼。果然又是這傢伙。

那邊廂中森青子對於重點人物的出現開始有點不自然,“快、快斗!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黑羽快斗不著痕跡的瞄了瞄她嘗試藏到身後的繁雜袋子,“為什麼不?我家就在旁邊吧。倒是你們在做什麼?該不會是剛約會完回來?”

聽畢,兩人登時紅了臉。

“你在亂說什麼呀笨快斗!”

“笨、笨蛋,才沒有這樣的事!”

被不約而同地發作的某人挑了挑眉,“哦?這樣的反應更值得懷疑啊。”

為免被帶入對方的節奏,工藤新一當機立斷的轉移話題,“我們只是碰巧遇上而已你想太多了吧,你那所謂的創作性全都是用來編這些不切實際的故事麼?”

“自然不是,這點我相信你有領教過啊。”

習慣性的回擊過後,前怪盜沒有被那麼明顯的推託之辭忽悠過去,別有深意的掃視著兩人,“我說你們這碰·巧·遇·上·感覺也太內有乾坤了吧,命定的邂逅應該是跟我在鐘樓那時才對吧不是麼?”

某宿敵和某青梅同時心頭一跳,臉皮較薄的女生率先沉不住氣,“說、說什麼呢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你這個自大狂!”

“青子妳太令我傷心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有異性沒人性’?明明我跟這傢伙的臉差不了多少啊。”

“人家工藤君的性格可比你好多了,要青子選的話才不選你呢笨快斗!”

中森青子朝大言不慚的竹馬吐舌,向工藤新一道別了聲後就抽著採購品進了自己的家。

被留在原地的兩位男生隨之陷入了一股沉默。

 

““我說…””

 

異口同聲的兩人一起住了嘴,不用黑羽快斗比手勢名偵探就斜睨著他再度出言,“你剛才是故意的吧?”陳述的語氣。

“誰知道呢。”對那語焉不詳、含義卻了然於胸的提問作出模棱兩可的回答,“所以說,你這是在對我的青梅出手?”

輕哼,“我沒有那種打算你不用這麼敏感,而且我認為我所做的相對你對蘭所做的算不了什麼。”

“怎麼,吃醋了?”湊近,“那麼是對我,還是對她?”

挑眉,“我覺得中森桑的評價實在是太精辟了。”

“是這樣麼?比起自大狂,自戀狂應該會更為貼切。”

“真有自知之明啊。”

身高一致、面容相近的二人均沒有因為那略為欠妥的距離而萌生退縮之意,同樣蘊含著自信張揚的灰藍和湛藍緊緊鎖著對方,不甘讓出分釐目光。

不知道這場無聲的較量持續了多久,直到長時間被限制了行動的乖巧白鴿開始不耐煩的掙扎他們才回過神來錯開視線。

工藤新一連忙踏後一步,鬆開一隻手輕輕撫著被忽略了的小傢伙以示歉意。收回了手的黑羽快斗清咳了聲,然後重新望向一人一鳥感歎起來,“我都沒有見過牠這麼親近其他人,突然就這麼飛走了。”

“大概是因為救命之恩?或者說是主人能力不足啊。”調侃。

“明擺著是牠看見你興奮過度好麼與我無關。”

“不過回憶之卵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沒想到牠還認得出我。”

“對啊,明明那時是個戴著眼鏡又不及我腰部高的小鬼。”

“而某個人就是被那小鬼屢次識破手法和偽裝的笨蛋小偷。”

搖了搖手指,“是怪盜啊怪盜,而且在那次事件不也發現了麼,小鬼非小鬼啊。”嘴邊彎出深深的弧度,“對手…也不盡是對手啊。”

工藤新一對這句意有所指的話不置可否,只是將黏著自己的鴿子歸還原主,“給,我還有報告要做先回去了。”

輕手接了過來,“哦?我還以為你會趁機會要求去我家一趟大肆翻找以滿足好奇心呢。”

“免了,裡頭應該也沒有我會感興趣的東西。”半月眼。

“這可難說啊,不親眼求證不是你的作風不是麼。”

“再說吧,那就這樣了。”往車站的方向踱步。

“是是。我說你別忘了禮拜五的遊樂園之約啊,要不然某個大哥哥在少年偵探團的地位就會被守時得很又無敵厲害的快斗哥哥取代了哦?”

…說得你不會在前一天在LINE提起這件事似的。

話中人翻了翻白眼,只是擺擺手示意懶得回話。

黑羽快斗定定看著對方走出了視線範圍才回過身,步伐輕快。

 

雖然沒有試探也看不出什麼,但是你們試圖隱藏秘密的幕後動機我可是猜出來了哦,名偵探?

既然今年有你的策劃,那他就好好期待一下吧。

********************************************

到最後,黑羽快斗也不知道該怎樣概括這個派對了。

 

例子#1:參與派對的人物名單。

他伸手指了指某個意料之外的出席者,尾音略略發顫,“我說,為什麼這個人會出現?”

身旁的工藤新一順著他的指示看去,不以為意的淡淡解釋,“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被園子臨時扯過來的吧。”

“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安全受到嚴重的威脅。”嚴肅。

“比起世良來說他好多了吧,要是真的擔心的話你倒是把手收起來啊。”

稍早時候得知了因由的前怪盜悻悻然把手插進口袋,進一步提防目前因被挽著手臂而陷入過熱狀態的某大小姐男友會留意到什麼食指和無名指的長短之類的,從而回想起以往的事甚至拆掉自家青梅的房子。他真心不想再跟世界最強的保安系統對峙了。

 

例子#2:蛋糕。

不得不說高質量的甘納許蛋糕很合他意,他還猜是一貫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糕或是黑森林蛋糕啊總算是有點新意了。

然而,真正讓他百感交集的是許願的時候。

在銷毀了潘多拉和替老爸報了仇的如今,他一下子就沒了主意,畢竟這些一直強硬地盤踞在他腦海的願望已經被達成了。至於成為世界級大魔術師的夢想,他可沒有打算要借助任何外來的力量,即使是象征性的也不必了。

最終,來不及細想的他只是簡單許下了‘繼續讓我被幸運女神所眷顧’就作罷。反正他也不是貪心的人,現在的一切有何不好了。

他甩了甩頭收回思緒,幸福的品嘗著最愛的甜點。在瞟到某偵探正苦著臉啃蛋糕後,他忍不住出言調侃了幾句,隨即惹來了不甘示弱的回敬,繼上個月後兩人再次由於這話題而拌起嘴來。

唇槍舌劍得正興起的他自然沒有留意到見狀的眾人紛紛扶額,對於這典型的展開哭笑不得。

 

例子#3:禮物。

好吧他承認自己沒有預料過會收到這樣的東西,就算只是草草翻了翻也看得出花了很多心思製作,那些認真的備註或是感言亦讓他重溫了很多與大家一起共度的珍貴回憶,不由得有點感動。不過,連他的糗事都記載下來也太過了吧,說好的同伴愛呢?還有那些相當熟悉的暗號和寶石名字,用腳趾頭想都知道這是那幾個高中生偵探的傑作了用得著這樣麼。

但是也不是說全都是不陌生的。

他盯著那個羅盤狀樣式的暗號,輕易而舉的得出了‘生日快樂小偷先生’這個謎底。

雖說又被使用了略帶貶義的稱呼,但他還是禁不住勾起嘴角。

 

例子#4:餘興節目。

“那現在是服部平次大爺的表演時間!”

關西的名偵探倏地大聲宣佈,壓下了鴨舌帽的帽緣擺出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可惜,遠山和葉絲毫不給自家竹馬面子,連忙扯了扯他的衣袖,“我說平次,你真的沒問題嗎?”

“能有啥問題這點小事才難不倒我。”抬眼,“黑羽你看好了,魔術不只是你才做得來的!”自信滿滿。

“哦?那我就拭目以待吧。”

現任魔術師饒有趣味的回應,然後施施然轉過頭跟工藤新一咬耳朵,“他這是因為先前和葉桑對我的魔術讚不絕口所以要跟我示威麼?”

接收到一個‘明知故問’的眼神後,他聳聳背隨手拿過一包薯片坐等開場。

嘖嘖,男人吃起醋來行為還真是幼稚。

不過,就初次來說還是不賴的嘛,應該練習了挺久。當然這評論不是以專業的目光來考慮,這種水平可差得遠了。

在所有手法都被順暢地完成後,女孩子們半驚異半好奇的走上前打量那些道具,嘖嘖稱奇。見罷,服部平次無視了兩位同行被背叛的目光,得意地斜眼看向¾組的最後一人,“怎麼樣黑羽?跟你有得比吧?”

他假惺惺地拍手,“的確,我承認是低估你了。”

然而沒等新人魔術師吹捧自己幾句,他徐徐把話接上,“可是那個裝置,真的沒問題?”

“嘎?”

被溫馨提醒的某人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向手中的木盒子,留意到開始有火星子濺出後不由得慌張的捧高了起來,“嘩嘩讓開讓開、咋辦---”

“笨蛋平次你在搞啥呀!”

“服部君,就維持這樣抓緊站定!”

“在說啥啊那不是死定---”

毛利蘭擺好姿勢,大喝一聲後單腿使勁往上踢,迅速的解決了危險品。遠山和葉連忙拉過下意識乖乖照著指示做、目前明顯驚魂未定的竹馬進行慰問。

在那邊場面暫時陷入一團混亂的時候,本來還期待著看戲的他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七零八落散在地上的殘骸,心有戚戚然。那箱子至少有六吋厚吧更別提裡頭還設有裝置了,果然不能隨便得罪啊…

正當他想跟在場最能感同身受的那誰交流一下驚嚇之情時,卻發現對方臉上微微泛紅,眼神游移不定像是做錯了事一般。

他蹙眉,思維迅捷的聯想到這人的特殊反應、所在位置和先前的事故細節,一個推論緩緩浮上腦海。

他壓下心中的煩躁,湊到身旁人耳畔語調不正經的試探,“蘭桑的話大概是淺色系?難道是白色?”

工藤新一猛地轉過頭來,期期艾艾的回話,“笨、笨蛋這是什麼問題---”

“你剛才不是看見了麼?哎沒想到你會是這種人。”

“那是意外好嗎!!誰、誰想要看啊…”音量漸低。

“是是我懂得的不用否認了。”莫名不爽,“不過這反應有夠純情的啊,要傳授經驗的話可以找我,要知道我翻青子裙底的次數多得數不清了。”

這回輪到名偵探心裡有點不舒坦了,“懂個鬼!還有你比我更過分吧,中森桑對你真夠寬宏大量啊。”

“蘭桑才是吧,要費神面對一個什麼都以案件為重的傢伙也沒多怨言。”

“你的惡作劇作風也好不了多少吧。”

“總比無可救藥的福爾摩斯控好。”

“某個熱愛亞森羅萍到要身體力行的怪盜控沒立場說我。”

““...””

“推理狂!”

“魔術白癡!”

“悶騷腹黑!”

“裝模作樣!”

“音癡!”

“溜冰無能!”

“咖啡笨蛋!”

“巧克力怪!”

“料理廢!”

“這個你好像也是吧!”

兩人大眼瞪小眼,直到瞪得有點酸了才默契的別開頭,終止了對雙方而言都很是無聊的數落行為。

曾經的國際大盜暗暗在心底劇烈搖晃著自己。你的撲克臉呢怎麼就被沒由來的小情緒掌控啊啊啊-

幸好在其他人察覺有異樣之前他們都調整過來了,不過還是兩個字:鬱悶。

 

例子#5:遊戲環節。

“等一下!”在這場勝負結束以後鈴木園子忍不住叫停,“我們繼續這樣真的好嗎?!”

不等眾人反應過來,她就繼續引申下去,“總是那邊兩個傢伙鬥到最後,要是分到一隊的話那隊又穩贏不誤,這樣下去有什麼好玩的啊!”

話中所指的對象面面相覷,同樣看見對方眼中掠過的一縷無奈。

這能怪他們麼,行為模式一時半刻很難改變啊…

工藤新一開始捍衛,“遊戲是要享受過程不是追求結果的吧,而且除了妳以外也沒有人抱怨啊。”

“我這是為了大眾發言!感覺就像是在炫耀能力似的,黑羽君有資本就算了連你都是,這又不是追捕罪犯!”

“喂喂別說得我只精通那方面好嗎!”

見情況漸漸有點失控,作為另一名‘罪魁禍首’的他無視了白馬探以及小泉紅子飽含深意的目光開始打圓場,“怎麼謝謝妳的誇獎,園子桑。既然妳有所不滿的話我倒是有其他適合的遊戲,妳要聽一下麼?”

幫襯著平息事態後,他鬆了一口氣同時在心裡撅嘴。

別以為他不知道這兩個纏人的高中同學在想什麼。到底他們要到什麼時候才不會扯著基德的話題不放啊真麻煩。

 

…總之一言難盡,百般滋味在心頭。

不過確實是很特殊的生日就是了。

 

目送了趕著追上新幹線的關西二人組離開以後,黑羽快斗拽住已收拾好行裝意欲離去的某人,“反正你接下來都沒有事情要做吧,幫我搬運一下東西?”

工藤新一挑眉,“為什麼要找我?把它們全都瞬間移動了去不就是了,大魔術師先生。”

“你對我才能的認可我收下了,可是你也得在之前給我充足的時間作準備才行吧,我又不能讓女士們勞動。”在對方反駁前加了一句,“別叫我去找白馬,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那大少爺天生不對盤。”

半月眼,“我總不能讓蘭她們自己回米花吧你自己多走兩趟---”

“我們沒事哦,你就去吧新一。”

嫻靜的嗓音陡然從後方傳來,兩人紛紛轉過身看向不為意聽全對話的毛利蘭。

“但是蘭---”

“不用擔心啦,園子喚了司機來接送,何況也有京極君在,你就幫一下黑羽君吧。”

“謝謝妳的善解人意蘭桑,也謝謝妳今天帶來的美食了。”徒手變出一朵紅玫瑰贈給對方後轉移視線,“其實對比武力值的話,你還是先顧及你自己比較好吧。”揶揄。

對於自家竹馬詞窮的模樣空手道高手忍俊不禁, “那我先走了,園子大概也打好電話了。再見!”

同樣作出告別後,黑羽快斗立刻毫不客氣地把亂七八糟的袋子和蛋糕盒塞到被青梅賣了的某人懷裡,“那你就拿好了,別摔了啊不能浪費食物。”

“我說,”額角突突跳動,“你全都給我了那你自己呢?!”

“我當然得看管這個啊。”揚了揚回憶錄,“走吧蛋糕不能放在室溫太久!”

他大聲跟中森青子道別了後直直推著怨念滿滿的工藤新一出去,僅僅幾米的距離無礙兩人的鬥嘴聲傳遍行人寥寥無幾的街道。

 

不遠的拐角處,毛利蘭靜靜看著那兩道被朦朧月色鋪灑在身上的同行背影,神色透出幾分落寞。

“久等了蘭!”

鈴木園子蹦到她身旁,“司機快到了我們就在這裡等一下他和真桑…咦?新一君還未過來嗎?”

回過神來,“這個,黑羽君拜託他辦點事了,我們先回去吧。”

向來粗神經的大小姐深深看進閨蜜的眼睛,“這樣真的好嗎,蘭?”

聞言她沉默了一下,最終無奈笑笑,“嗯,別太憂心我已經跟新一好好談過了呀。而且,或許這樣對我們來說都好。”

重重一歎,“既然妳這樣決定了,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妳的。”

“謝謝妳,園子。”

“嘛甩了那個案件狂也好,這下我們學校那些男生還不樂瘋了,剛柔並濟的毛利蘭樣可是很受歡迎的啊。”調侃。

“真是的園子!”羞惱的推了推對方。

小打鬧過後,毛利蘭抹去了隱隱徘徊在心間的負面情緒,徹底釋然了。

她擰頭看向已然空無一人的通道。

雖然不甘心,她還是以青梅的身份待在他身邊,兩人互相見證著對方得到幸福就好。這是他們約定好的啊不是嗎。

不過要那個鈍感意識到某個位置的歸屬者似乎還需要一段時間呢。

她嘴角漫上一絲女生特有的狡黠。不要怪她不戳破啊,就當作是讓她等了那麼久的小懲罰吧。

唔她似乎被園子影響太多了。

****************************************

工藤新一打開冰箱,正打算把蛋糕盒放進去的時候看到那一排排的布丁,不由得滿頭黑線,“你這也太誇張了吧。”

“跟你一櫃子的咖啡豆不相上下而已。”漫不經心的回應,把不需雪藏保鮮的食物盒放到應在的地方。

頓下動作慢吞吞回頭, “你這是怎麼知道的?” 危險的瞇細雙眸。

無辜攤手,“這不難猜出來吧。”

仍然沒有卸下‘私闖民宅’疑心的工藤屋主還是決定不去細究只是努力整理冰箱騰出位置,花了好一陣子才把所有雜七雜八的食物全數收拾好。

他做了一下伸展運動,轉過身發現廚房裡頭只剩下自己一個之後疑惑的走了出去。

黑羽快斗正坐在長沙發上捧著回憶錄看得津津有味,旁邊的茶几上放置了兩隻裊裊升騰著白煙的杯子,熟悉的淡淡清香在鼻尖縈繞。

…這是烏龍茶?還有這副畫面太違和了吧?

像是感應到什麼,難得沉靜的某人抬頭對上臉色古怪的‘助理’,“喲終於搞定了?辛苦了這是犒勞品。”

 翹手,“我該榮幸能一嚐大名鼎鼎的怪盜基德親自沏的茶麼?”

“那是自然的!”堂而皇之的應下,“來吧喝完之後保證你會覺得我家有來拜訪的價值。”

工藤新一無語,在再度全神貫注閱讀起來的對方身旁坐下,伸手取過一隻茶杯。他細細品著那股濃郁香醇的味道不作言語,只是在察覺到另一人偶爾展露的笑意時也微微勾起嘴角。

這陣安寧的沉默氛圍最終被靜不下多久的黑羽快斗打破,“吶,這份禮物是全部人一起送的吧。”拍了拍已被擱在身旁的回憶錄,“你自己就沒什麼額外的表示麼?”

“為什麼我還要費神另外準備啊。” 翻白眼。

“作為黑羽快斗的我收到了,可是作為基德的我還沒收到啊,兩種身份的相識不應該有兩份嗎?”

“…狡辯。”

“今天我最大哦你得聽我的。”理直氣壯。

洩氣,“行啊,那你也得補回我另外一份。”

“這個好說。”

事已及此工藤新一只得妥協。他不輕不重的放下杯子看向對方,“你就直說想要什麼吧,反正我也沒有主意。”瞥到眼前人閃過什麼的神色後連忙加上但書,“可是得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也就是說什麼也行,只是要先說出來讓你判斷吧。”

“啊啊。”

“誒…”

黑羽快斗把一隻手臂掛在沙發背,側身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若然我說想要工藤新一的話你會怎麼辦?”

迅速斂起愕然的情緒後直直回視,“你要得起麼?”

“沒什麼要不起的。”

時間仿佛凝滯下來。

兩人共享著那層溢滿彼此氣息的薄薄空氣,從那雙近在咫尺的藍眸中凝視著自己的倒影。

心跳在鼓膜間躁動著,不知道是誰開始禁不住鼻尖那兒若有若無的撓人觸感的蠱惑,似乎有什麼事情就要順理成章的發生---

 

“快斗!我回家了驚喜---”戛然而止。

某種迷思頓時消散得一乾二淨,兩人稍稍後退扭頭看向那道女聲的來源。

黑羽快斗愣住了,“老媽?妳回來了?”

工藤新一也懵了,卻不是因為被撞破這種場面,而是根據那一聲稱呼所得出的‘黑羽快斗的母親 = 怪盜基德的母親 = 怪盜淑女’這個推理。

嗯該說他幸運麼,居然能目睹‘昭和年代女二十面相’的真面目…。

有別男生們的千迴百轉的思緒,黑羽千影只是平靜的作出回答,“當然了寶貝兒子的生日嘛。本來還打算給你一個驚喜,不過看來倒是相反啊。”唇邊染上一絲玩味,“抱歉了,我干擾你們了?”

已然正襟危坐的兩人乾笑,同樣得出一個結論:她絕對沒有感到任何歉意。

對這種莫名熟悉的性子有點頭疼的某前女演員獨子飛快調整好表情,站了起來走上前有禮的打招呼,“伯母妳好我是工藤新一,抱歉打擾了。”

“叫我千影好了不用這麼拘謹,我跟你的父母可是熟識。”瞟了瞟自家兒子,“我早就聽到很多有關新一君的事了,還想著能在什麼時候見見面呢,現在就不需費事了。”

在兩名小輩消化著‘兩家相識’的資訊的時候,她腦筋轉了轉再度出言,“那麼新一君今晚要留下來嗎?我收拾一下客房就好,反正我還未送快斗生日禮物啊。”

“誒?”這前言跟後語有關係嗎?

“老媽妳在說什麼啊。”無奈彈起身,“突如其來的好客之道就留到下次吧,名偵探也是時候走了。”

黑羽快斗比了比眼色,領會到些什麼的工藤新一順著話接了下去,“啊啊對不起我還有點事,謝謝妳的好意了千影桑。”

“不打緊,新一君記得一定要再來拜訪啊就算我不在場也是,過夜什麼的無任歡迎。”笑瞇瞇。

“呃…”好像被算計著什麼似的。

“是是意義不明的對話到此為止,我送一送他出去很快回來!”

年輕的魔術師忙不迭推搡著被自家老媽的步伐牽著走的某人踏出門口,兩人隨即鬆了一口氣。

“…你媽跟我媽簡直有得一拼。”歎息。

“所以才是朋友吧。”哎現今兒子難當啊。

“今天就這樣了,”斜眼,“你快回去吧。”

黑羽快斗眨眨眼,忽然明白了什麼。

他牽起柔和的笑意,“啊啊,知道了。”俯身湊到對方的耳廓,“那麼我們另一份禮物就先互相欠著吧,別忘了哦。”

工藤新一只是置若無聞的撥開那張欠扁的臉,“行了別廢話了,再這樣下去連那幾小時都沒了。”

“名偵探的指示自然得遵從。” 煞有介事的躬了躬,“今天謝了,下次再約?”

“看情況吧。”抬了抬手以示告別,卻在走過對方之際頓下了腳步,還擊似的靠了靠近他的耳畔,“那生日快樂了,怪盜先生。”

本日壽星心頭一跳立時轉過身去,只見那道被月華蒙上一層淡淡光暈的藍色身影閑庭信步的向前踱去。

一切一切正如他熟諳的模樣。

他不由得輕笑出聲,然而那份不知緣由的愉悅感在打開自家大門看到抱著胸笑得一臉詭異的怪盜淑女那一瞬褪得七七八八。

輕咳了聲,“我說,妳突然這麼熱情可會嚇倒客人啊,千影小姐?”

“怎麼了,你不喜歡那樣的禮物麼?畢竟是動輒就掛在嘴邊的人呢。”打趣。

“老媽---” 抱頭哀嚎。她這是要調侃幾多遍啊啊啊-

“老實說快斗,你就沒什麼想跟媽媽坦白嗎?”

“哈?沒什麼好坦白啊。”

“別藏著掖著了,進展很快嘛。”嬉笑著用肩膀撞了撞兒子的手臂,“說一下細節如何?”

“什麼進展不進展的妳真的想多了。”斷然澄清,“妳剛回來先坐坐吧,我去切塊蛋糕給妳。”

黑羽千影盯著語音剛落就竄到廚房的某人,好笑的搖了搖頭。自家兒子這是難得遲鈍了一把?她還以為這只是會發生在有希子家的那位身上呢。

這樣看來,那位名偵探先生跟二代基德的追逐還未徹底落幕啊,到底在最後誰會捉住誰?

她很期待。

 

FIN

 

其實期待的是我(喂

很久沒碼原創了希望還好ww

不行了我得歇歇,之後先整理一下+好好思忖那篇續寫的點子要不然真的會坑了orz 還是征求靈感中(つ´ω`)つ

謝謝你看到這裡。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