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柯/快新】 他與他

  •  @林樾🍀 點文,另一篇請容我先欠著 orz
  • 1.2w,打著師生向名義的成長快柯(?)
  • OOC,慎入

 

“抱歉,這次我就不去了,你們要是遇到什麼問題再打給我吧。”

“誒你又打算脫團嗎?”

“就是說啊,這才是開學的第一宗委託欸!”

“好了你們兩個。”阻止二人的挽留,“我們知道了,那你路上小心。”

“你們也是,雖說沒什麼危險但也別太莽撞了。”

“放心好了,我們早也不是小孩子了呀會保護好自己的。”

淡淡笑了笑,“嗯,那明天見了。”

 

待對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後,小島元太才不滿的爆發,“步美!妳就這樣讓他走了?這都第幾遍了?”

聞言,吉田步美收回憂心忡忡的目光作出回應,“他不想的話我們不應該迫他呀,而且這也是他信任我們能順利處理的意思吧。不過…”

她將雙手交疊在心口,再次把視線投向孤獨地伫立著的社團活動室門口,“柯南くん,果然還是沒什麼精神呢。”

她注視著他很久了,自然能察覺在這些年裡她戀慕的對象越發沉寂的狀況。

同樣敏感的圓谷光彥點頭認同,“所以我才想讓柯南くん跟我們待在一起啊,跟朋友一起活動什麼的不是挺好的嗎?這又不是沉重的委託,還是四處走動居多。”

“是這樣嗎?說來好像也是。”似懂非懂,“那很簡單啊,只要一起吃過鰻魚飯的話柯南那傢伙絕對能提起精神來啊,看我的。”握拳。

“…元太くん,都這麼久了你還不知道這種方法只適用於你身上嗎…”

吉田步美沒有留意另一邊兩位男生偏離原題的互動,全然沉浸在自己思緒好一會兒才幽幽歎息,心緒不寧地收拾著自己的手提書包,“不過,柯南君的事我們遲些再考慮吧,還是先進行偵查吧應該不會花上太長時間的。”轉頭望向一直低頭靜默不語的同伴,“對吧,哀ちゃん?”

“誒?”頓時聚攏遊走的神思回視對方,“啊啊,我們不好辜負江戶川くん的期待吧。”

灰原哀平靜一笑,斂下了眸子中未曾徹底消除過的愧疚。

對不起…工藤くん。

 

關上工藤宅的大門後,江戶川柯南把書包放置好後把整個人沉進沙發,微微抬起頭將右手手背抵在眉心,慢悠悠吁出鬱結於心的一口氣。

他維持了這樣的姿勢良久,直至感覺到褲袋傳來的震動才移開手,露出一雙藏在模糊掉的鏡片後的眼瞳,湛藍的色彩迷迷矇矇。

直起身閱覽訊息過後,什麼情緒在他的眸子一閃而過,他隨即懶洋洋的站了起來走進房間打開衣櫥,正準備抽出一套休閒裝束的時候內附的全身鏡映出了他的身影。

熟悉的藍色校服依然服貼,襯得他的身形挺拔修長,而這讓他有點恍惚。一切猶如未變,他仍是他所知道的那個他:自信張揚,就像是沒什麼能解決不了的樣子。

然而,自己欺騙自己毫無意義。

他自嘲的看著自己鼻上架著的鏡框。

怎麼會沒有改變呢。就如這身衣服,即使外表看起來所差無幾事實上它都待在這裡十載多了,在時光的洗滌下早已不復以往的亮眼,或多或少顯露出時間流逝的痕跡。

他搖搖頭拿出選好的服裝,在替換完畢後目不轉睛的盯著鏡中的自己,試圖藉此蓋過腦中呈現的另一張面貌。

現在的他只是升上了帝丹高中2年B組、坐在十年前‘關東名偵探’的位置上的江戶川柯南而已。這樣就好。

他與神情莫辨的‘他’持續對視了好幾分鐘才回過神拍拍頭部的兩側,細細修整好表情之後才出門跟他的蘭姐姐碰面。

他不知道的是,從他走神的那一刻為開端,他那些本以為沒被窺知的一舉一動都盡數被窗外一雙圓滾滾的黑眼睛所捕獲。

****************************************************

在三名青梅竹馬的威迫利誘下,江戶川柯南瞪了瞪某個在旁默默看戲的茶髪女生,只能答應多跟他們一同行動。

其實這樣消磨時間也不是太壞,有人在身旁說說話的確能填補一下他心中空蕩蕩的感覺,不過有些時候他想單純待在自己的個人空間而已。

在各懷心思的幾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論著今天課後的打算時,他倏地頓下了剛踏出課室的腳步轉過頭去,卻只看見幾位老師站在那一邊的走廊對話著,似乎沒什麼異常。

這股既熟悉又陌生的躁動好像是…

他暗暗搖頭。那怎麼可能啊,大概是錯覺吧?

“怎麼了,柯南くん?”

吉田步美疑惑的沿著他的視線看去,不解的作出詢問,“不就是訓導主任給我們的新先生們介紹新環境嗎,難道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不,沒事。”

“真的嗎?”圓谷光彥狐疑的瞇細眼睛,“發現到什麼不對勁不能不跟我們說啊。”

無奈,“真的沒有。”

“但是啊,今年的新任老師還真多欸,還湊巧全都教上我們班。”

“這世界上沒那麼多偶然,說不定是代表著什麼的開始呢。”

還未發話的灰原哀抱胸輕哂,別有深意的瞥向眉頭仍未舒展開的某人,“我說得對吧,江戶川くん?”

“我怎麼知道。”半月眼,“不過我可不知道妳是哲學家啊,灰原。”

“嘛你信也好不信也好,接下來就會揭曉了。”沒所謂的聳聳背,“我們還是別擋在門口了,走吧吉田さん。”

“誒?嗯好啊。”

在另兩名男生抬步跟上去之際,江戶川柯南再度掃了眼那幾名成年人才隨著大隊行動,內心一隅推敲著他那好搭檔的話。

他知道她的預感都是異常的準確,所以他不能置若罔聞。

而且…。

他的眼眸一寸寸地堅定下來。看來那三個新先生,他都得好好觀察一番了。

 

在上過所有的課一遍外加一點點的調查後,這天他推卻了跟偵探團一起走回家的邀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盯著寫滿那三人的基本資料的筆記陷入了沉思。

美術先生月見里萌子。

物理先生伊藤六樺。

化學先生矢澤瑠人。

誰都好像有點可疑。

但是若然他的推斷是正確的話,認真想想他好像忘記分析一件事了?

意識到紕漏的腦袋飛快地運轉著。

---啊!

江戶川柯南震驚的直起身,不小心撞翻了面前的書桌,撞擊的聲音在幾近空無一人的班房中迴響著。

明明就那麼直白,他怎麼沒有立時反應過來?!不過他沒想過真的會是這樣…

真是的,到底在搞什麼啊。

他重重歎氣,在扶起倒下的桌子時眼尖的看見抽屜裡頭有什麼突如其來的東西。不作他想的他伸手拿出,那張雪白的卡片上飄逸瀟灑的黑色字體隨即映入眼簾:

 

【果然是發現了啊。

這次你能看穿嗎?】

 

雖說沒有下款,但想也知道這是誰的手筆。

他毫不含糊地翻了翻白眼,隨手將挑釁成分甚深的留言塞進書包後就離開了學校,決定把一切留待明天解決。

********************************************

好不容易等到午飯的時間,江戶川柯南馬上沿著樓梯跑上天台,不出所料的看見那道身影。他靜靜落下了鎖把雙手插進褲袋走向對方,在不遠不近的距離停了下來。

“這回你不扮成胖子了麼?”

“什麼?”緩緩轉過身,“咦?你好像是我的班上的學生---”

“別試圖混過去了,伊藤先生。不,我該叫你怪盜基德吧。”

對方默了默,隨即就露出了那抹特屬月下的魔術師的笑容,“比我預料的快啊,怎樣看穿的?我還以為自己的演技已經是爐火純青了呢。”

“在這之前,不如你先告訴我你在玩什麼把戲吧,消失多時的國際大盜為什麼會來帝丹高中?”

“居然不是迫不及待的開始推理秀嗎?”

湛藍緩緩泛起了一點波動,不消一瞬就再不復見,“別扯開話題。”

微不可聞的低嘆,“想來就來不行嗎?”

“現今大名鼎鼎的世界級魔術師居然有閒情逸致跑來當先生?這麼拙劣的推搪之詞誰會信。”

咬舌,“什、什麼?”

瞧著對方難得的失態,江戶川柯南向之投去鄙視的目光,“你還真的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啊?要不然我怎會那麼快識破。”整理了一下思路準備久違的解說,“第一感覺上月見里先生最有可疑,名字中的‘月’和‘萌’字都能牽涉到跟你相處的片段,作為美術先生也符合你說過的‘藝術家’身份。至於女性的變裝…覺得這樣很萌的你大概也是做得出來的。”

“喂喂最後那句怎樣聽都是諷刺吧?!”

充耳不聞,“矢澤先生的身形與你本來的最為接近,無論是愛在課後撩撥女學生的個性或是賣弄學識的架勢也是我有所懷疑的原因。”

“…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原來有那麼不堪麼…”我跟那個可稱得上輕佻的男人不是在同一個層次好不?!

繼續無視,“相比起來伊藤先生各方面都沒有異樣,不過考慮到你的演技和偽裝技術我不能徹底放下疑心。”

…總算是能聽入耳的點評了,“所以?能這麼篤定的原因是?”

挑眉,“你沒有想過一開始為什麼我會說那樣的話?”

“什麼話?”茫然。

忍著扶額的衝動,“你的智商是在退休之後被吃掉了麼?提及‘胖子’是在隱射以前魔術愛好者見面會的事,也就是你當時隱藏身份的手法。”目光微閃,“伊藤六樺(いと ろくばか),你改了這樣的名字就應預算到會被得知道底細的人輕而易舉的識穿啊,黑羽快斗(くろば かいと)。”

猝不及防被揭破真實身份的某人放棄了垂死掙扎,坦然地撕開了面具露出本真的面容,“看來是我自以為是了。”苦笑。

悵然的盯著那張菱角分明的面龐,“只是你沒在意而已。”輕輕帶過,“不過要知道19歲就在拉斯維加斯嶄露頭角的天才日裔魔術師名聲本來就不低,加上我家爸媽還主要在那裡定居,想要不聽過你的名字根本就不可能。”

“之後看見與你如出一轍的樣貌就能推理出來是吧。”

黑羽快斗釋懷的呼出一口氣,服氣的目光溜到眼前的‘高中生’上,“果然不愧是名偵探啊。”

微微亮起的光芒再度灰暗下去,江戶川柯南別開了視線,“我早就不是什麼名偵探了。”

“怎麼不是呢,剛才的推理還是一如既往的精彩。”

“這個話題到此為止。”捏了捏拳頭,“那麼,你能認真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魔術師定定看著隱忍著什麼的前宿敵,最終還是順著對方的意暫時退了一步,“我其實沒有敷衍你。在不久前我媽跟有希子姐姐重遇提到了你的事,正好我剛完成了歷時一年多的全球巡迴表演想著大休一下順便琢磨新構思,聽到你的情況之後就想著來跟多年未見的你聚一聚而已。”興味一笑,“所以在跟有希子姐姐和優作叔叔商討了一下就這樣來了。”

聽畢某高中生眼角一抽。那對夫婦還是不忘耍耍自己的兒子啊,這麼說基德的事他們早就心裡有數了麼。

但他還是讓他們擔心了啊。

對此他不禁有點洩氣,明明已是滴水不漏卻仍然騙不過自家爸媽的專業目光麼…

“其實沒有必要吧我能處理好,不過你們的心意我領了。”

“真的是處理得到就好了…”翻白眼。

腦門升起十字架,“比起我你先顧好自己吧。居然不計後果行事,你能教好物理嗎可不能拖累進度啊。”

“我是誰啊這點小意思,再不濟還有你能幫我啊,我們兩人的組合什麼都不成問題吧。”擺擺手。

臉無表情,“我什麼時候答應了。”

“你沒有說出口,但我相信我們不用言說的默契。”

“…誰跟你有這種默契了,別自說自話。”

“要我一一列舉麼?就從那次魔術師愛好者見面會說起好了---”

“停,你這樣說到放學都不能講完。”

“所以就說嘛,那就請多多指教了。”

磨牙,“黑羽快斗---”

“你想想,這樣你就有藉口拒絕一些你那偵探團的‘打起精神作戰’不是嗎?先生的請求得排在前面吧。”

江戶川柯南沉吟了一下。的確,雖然他知道他們是為了他,可是心理年齡的代溝問題依然存在,他們那些作戰有時候真的會吃不消…。

他斜睨著臉上帶有狡黠之色的某人,“看來情報網還沒失效啊。”

“那是。”對於那變相的應允相當滿意。

“不過,顯然我對小偷先生的本我性格有點誤解了。”

揚眉,“哦?說來聽聽。”

“三個字概括:厚臉皮。”涼涼發言。

“…”

“只怕知道真相的話,那些可憐被荼毒的女性心會碎滿一地吧,她們那華麗神秘的基德樣印象就此徹底幻滅了。”

黑羽快斗被這兩句話噎得不輕。這傢伙的毒舌功力只增不減啊。

反將了一軍的江戶川柯南淡然瞄向了手錶,在目光的餘角留意到那張憋屈的臉後唇角不自覺地向上勾了勾。

“那剩下的半小時我就不奉陪了,記得弄好你那張臉別給我引起騷動了。”

他施施然轉過身,卻突然想起了什麼扭回了頭對上那片清晰的灰藍,“那麼一會課上見了,先·生·。”

未等黑羽快斗對那個熟悉的笑容反應過來,對方就打開了鎖隨著通往下層的樓梯消失在視野。

他怔在原地足足一分鐘才綻開一個略帶傻氣的微笑。然而,在他回想到什麼的時候臉色又沉了下來。

“果然有點棘手啊…”

****************************************

四月末的陽光正好,暖洋洋的鋪灑在身上感覺相當舒服。

輕柔的清風調皮地撩動著他的額髪,那股若有若無的瘙癢感在關上視覺之際更顯明晰。

早在初中的時候,他已經有點明白為什麼某人對天台總是情有獨鍾了。身處在建築的最高點似乎遠離了一切煩囂,無需過於管束自己的行為同時開闊的環境也營造了便於放鬆神經的氛圍。

“誒我們的高材生也會逃課到這裡睡覺啊。” 

---當然是在沒有他人打擾的前提之下。

“…這節課改為自修了,倒是先生你不用準備教材跑上來偷懶好麼?”眼皮一動不動。

“這是適當的休息,可以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江戶川柯南冷哼一聲不再多言,只是對方明顯沒有停口的意圖,“你這次用了什麼藉口了?又是打著去圖書館看書的名義甩掉靜不下來的朋友們了?”

他默默歎息,睜開眼睛正想反駁一句‘這跟你沒什麼關係吧’的時候卻毫無預兆地見到一張與自己相似七分的臉龐,欲吐口而出的話生生在舌尖拐了個彎換成了另一句,“你還真敢用真容在這晃悠啊?”

聳聳肩坐到旁邊,“反正只有你在,又背著出入口了有其他人出現再算吧。”不過大概也打不開門。

既然本人都沒在意,他也把這事置之不理坐起身,挑眉看著對方遞過來的罐裝咖啡。

深諳對方未言之意的黑羽快斗一臉無辜,“我就不能多帶幾罐飲料上來嗎?”

江戶川柯南懶得指出對方乃嚐甜物種的事實,只是道了聲謝接了過來。

兩人久久無話,卻均沒有對此狀況感到絲毫尷尬,不知是否跟雙方已進行數次‘課業研討’一事有所關聯。

最終,暗自沉吟著的先生站了起身活動著手指,“既然踏上了這個天然的舞台,我給你表演一下作為練習吧。”

不待自家學生反應過來,本職魔術師的某人馬上變了幾個用具需求不大但效果絕對驚艷的魔術,手法純熟全無半點瑕疵。

完成過後,他得意的朝目前唯一的觀眾望去,“怎麼樣?感謝我吧要不然你就不能免費欣賞世界第一魔術師的秀了,要知道門票可不便宜啊。”

嗤之以鼻,“誰稀罕了,而且這些又不是高深到不得了魔術。雖然有些地方要多看一遍才能確認,但是大致的技巧我已經知道了---”

黑羽快斗目光含笑地看著對方神采飛揚的揭破自己的手法,待聽過整個條理分明的敍述後真心實意地拍拍手,“不錯嘛,觀察力和推理能力像以前一樣沒有絲毫退步啊。”

這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的江戶川柯南僵住了,狠狠瞪了瞪面前像狐狸般牽著嘴角的人噌聲直起身來,“我要走了。”

“喂等等!”抓住對方的手腕,“你還是想避開這些話題嗎?真的不想談談?”

“沒什麼好談的。”極力掙脫著強力的束縛。

“你這樣下去不行的吧---”

氣急敗壞的轉過身,“這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吧不勞你費心!”

“怎麼會沒關係啊。”

黑羽快斗長長一歎,把人扳回來正面面對自己才把埋藏已久的心底話抖出來。

“我喜歡你啊。”

 

場面微妙的凝固了幾秒。

 

 “誒、哈…?這、這一點都不好笑,開玩笑也有個譜啊。”

 “才沒跟你開玩笑,要不然我也不會特意回日本混進來這裡見你了。”見對方沒有離去之意後不動聲色的鬆開手。

“什、但是、而且你居然有什麼師生戀的惡趣味---”

“喂喂冷靜,你都口不擇言了。”無語,“新先生的身份便於偽裝和搜集資訊不是嗎?總不能突然憑空冒出一個路人那麼可疑吧,這樣的原因你居然想不到?”

“還、還不是你突然作出什麼驚人之言的緣故!”羞惱。

“是是我的錯,還有…這些年來故意不去留意日本的消息都是我不對,要是我知道你的處境的話當時就不會移民去美國了。” 

“…這有什麼關係了?你也有自己的目標要達成吧。” 

苦笑,“至少能做點什麼紓解一下你的心結。既然我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見你的傷似乎也恢復的不錯我就想著能在拉斯維加斯開始延續老爸的腳步,畢竟已經沒有交集的理由了不是麼,順便也好斷了我那念想。”

“黑羽…”

“嘛那件事你不用答覆我,你只要知道就好了。總而言之我不能不擔心啊,就當是看在一場宿敵和師生的份上,將你的負擔分給我一點好嗎?”

灰藍直直看進湛藍的深處,像是想要獲知裡頭隱藏著的萬千愁緒,“不是說要做到互訴衷腸的地步,但起碼不要把所有事全都壓在心底,有什麼想說的就儘管說吧,我來當你的傾聽者。”

 

江戶川柯南不禁有點怔然。

他多久沒有感受過暢所欲言的滋味了?

在不知情的人面前不能說漏嘴。

在灰原哀面前不能作出讓她更為自責的言談。

在服部平次面前不想多說什麼令他那直來直往的關西好友沾上陰鬱,而且感覺也不太合適。

在長輩面前不能表露什麼讓他們憂心。

唯獨眼前這人,是能被歸類到另一個獨立組別裡頭的個體,那個不用過於顧忌的例外。

得悉了自己最大的秘密,沒有點破追問之餘還將自己放到平等的位置對待,不施壓的態度讓他相當舒心。

也許因為如此,縱使兩人亦敵亦友他卻總能與對方相處的時候安心卸下各種面具,展示出真實的個性。

一次又一次交手後漸生的了解也讓他感覺對方是可以信任的。

更甚者,對方那些與自己相似的經歷讓他莫名有種‘這是同類’的親近感。

某程度上,若要他說出誰是他目前最佳的交心人選的話,這個人的確是當仁不讓。

他不知道該對這個認知感到苦惱還是慶幸。

而且,他對自己抱有那樣的情感卻未有相逼只是嘗試幫他跨過心坎….

即使過了十年,結果還是爛好人一個啊。

這叫他如何能拒絕。

他凝了凝神放鬆了不知從何時起緊繃的肩膀,神色透出了幾分未加修飾的寂寥。

的確他被種種情緒壓得有點累了,略略說一說…也無妨吧?

“…既然前小偷先生想體驗一下當輔導員的樂趣我就勉為其難順應一下好了。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只是偶爾會對自己的定位產生疑問而已。”目光投往遙遠的天邊,“即使擺脫了雙重身份的境況,有點事也回不去了。”

“誰經歷過這種不平凡的事之後都難免會有所改變吧,你我都不例外。”徐徐柔和著目光,“吶,要聽一下基德的故事麼?”

接收到隱隱帶著興趣的眼神後,黑羽快斗比比手指示對方也一同坐下,“別站著了,那可是一個有點長的故事…”

********************************************

老實說,江戶川柯南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界定黑羽快斗的位置。

在學校眾人面前兩人是師生,私下是心血來潮能交心一下的多年相識,更深層次上是表白者和和被表白者。雖說各種關係都在特定的場合掌握得恰如其分沒有越界,以整體來考量的話卻是複雜難言。

尤其是最後一個,基本上在聽到告白過後的這半年來都沒露出什麼苗頭,就像是幻聽了一般。

想到這裡他有點五味雜陳。為什麼還能若無其事啊…

他搖搖頭。該糾結的是另一人不是他自己吧想什麼呢。

不過如此說來,為什麼自己沒怎樣拉開距離以免對方得到錯誤的提示?

雖然他得承認自己並不討厭跟他相處,但是這不太對勁吧…

“---南くん,柯南くん!”

“誒啊?” 頓時從滿腔沉思清醒過來,“你說什麼了?”

圓谷光彥頹然地揉了揉鼻樑,“真是的,柯南くん你最近走神的次數是不是有點過多了?”

乾笑,“抱、抱歉,只是在想一點事…”

“不要太勉強自己啊,我們能幫上忙嗎?”

“沒事我能應付,不過謝謝妳了步美ちゃん。”安撫的笑笑,“那你們剛說了什麼?”

“我們在討論明天的校外教學啦。”

“校外教學…?”有這樣的安排嗎?

“對啊,不過沒想到物理課的校外教學居然選在那裡真是太棒了,很期待那裡有什麼好吃的嘿嘿。”

“元太くん別顧著食的啦,想想看吧只要我們快點完成課業內容就可以大玩特玩呢。”

“嗯嗯步美完全等不及了呢!”

在三人興高采烈的討論著的時候,江戶川柯南拉過興致缺缺的灰原哀詢問,“這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事?為什麼我沒有印象?”

“大概是一星期前的事吧,電子郵件發出的通告。”揚了揚眉,“你不知道?”

“我好像沒收到過啊,而且為什麼其他人一點聲色都沒透露?”

“先生有在郵件囑咐過那是他千辛萬苦為我們班安排的,所以得低調點免得其他班紛紛效法,最好連提都別提不然可能要取消。”頓了頓思索,“原來是這樣嗎…難怪你半點特殊反應都沒有。”

“啊?”

迎著不解的目光,前生物學家神情難辨地延續了話題。

“我們將會去的是熱帶樂園。”

隱藏在鏡片後的瞳孔頃刻一縮。

 

“咦江戶川くん?別跑得這麼急啊有什麼事嗎?”

“抱歉月見里先生,您有見過伊藤先生嗎?”

“唔他好像走了,畢竟現在已經離放學過去好一段時間了啊。”

“…我知道了,謝謝您。”

“不用謝,那週一見了。”

深知只能無功而還的江戶川柯南死死攥緊拳頭,眸子的色彩深沉得可怕。

那樣的時間,那樣的地點。

縱然萬般不願,他知道鑒於各方因素他只能順著對方的計劃走下去。

你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黑羽快斗。

**************************************

小聲,“吶吶,你們猜柯南くん不停東張西望是在找什麼?”

“食物?”衝口而出。

“那大概不會吧…不過從剛剛集合開始他就有點奇怪了。”

“他好像還一直瞪著伊藤先生呢,步美還以為他們的感情不錯啊…”

“難不成是起床氣?畢竟本來是週末吧。”

摸了摸下巴,“唔很難想象啊…”

“大家,我們不是打算快點完成作業然後好好玩一下嗎?其他的事可以遲些再討論吧。”

臉紅,“是、是!灰原さん說得也是,那我們先去找個過山車量一下時間吧。”

“啊那裡有地圖!走吧,柯南くん也、咦?不見了?”

“柯南那傢伙不會是走失了吧…”

“用一下偵探團徽章聯絡就好了。”

“等等圓谷くん,我記得江戶川くん的徽章最近失靈了,博士還在修理。”

“那就打電話吧,讓步美來?”

“其實我覺得不用擔心,江戶川くん能照顧好自己的吧,而且按他那副心不在焉的狀態對功課的進展也沒太大幫助,倒不如順其自然好了總有機會再遇的。說不定他被什麼有趣的東西吸引了注意呢,那樣的話他的那些壞心情或許能好轉,這樣大家也樂見其成吧。”

“的確…”

長長一歎,“我知道了那這次特赦柯南くん一回,下一次讓他補回來吧走了!”

 ““噢!””

見事情的發展已受到控制,步伐稍稍落後於三名朋友的灰原哀鬆了一口氣,眉目間淡淡透著期盼。

她只能幫到這裡了。

那就拜託你盜回我們的大偵探了,好心的小偷先生。

 

此時此刻,劃過她思維的兩人正在進行一場追逐戰。

江戶川柯南壓制著翻滾的情緒,腳下不停的追上前方那道行蹤飄忽的身影。

雖然跟先前所見的衣著不同但他就是知道,而且另一方似乎有意引導他走向什麼地方。

他咬咬牙,斷然扭轉腳步選擇了另一條路線。他不知道那人對這裡的熟悉程度有多深,但是自己的話…

不出他所料,走過這條捷徑後他成功在夢幻童話島和神奇幻想島的交界堵住了這一切的始作俑者,神色晦暗不明,“黑羽快斗,你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偏偏要選這個地點?”

如今裡外都與跟那名字吻合的受審者對這突如其來的攔截以及沉冷的語調不為所動,只是抬手壓下用作隱藏身份的天藍色鴨舌帽的帽緣擋住了表情,“你確定你要在這裡跟我對質?”

明白那言下之意的江戶川柯南憤憤甩去一個眼刀, 率領著人走到了附近一個無人問津的隱蔽角落才把染上慍怒的目光再次投向從容不迫地取下帽子的對方,“現在你可以繼續了。”

“你似乎對這兒的環境很熟悉啊,已來過幾遍了吧?”陳述的語氣。

“你別轉移話題---”

“我真的是在轉移話題嗎,由一開始你就推理出我的意圖了吧。不過既然你非要討個說法,我也配合一下好了。”向前踏進了一步,“的確這樂園沒什麼特別呢,只不過在十年前約莫這個時候,當時也是就讀帝丹高中2年B組的一名高中生偵探在這裡解決了一宗殺人案,而且那也是令他的名字最後一次在媒體上見報的事件吧。嘛這些大概都是廢話,詳情你比我知道得更多啊畢竟你就是當事人呢。”

黑羽快斗頓了頓,咬字清晰的把那個斟酌已久的稱呼說出口。

“新·一·。”

 

他知道他在走一步險棋。一個搞不好,他跟對方建立的友好關係將會全數覆滅。

不過,對那個固執的人而言要徹底解決心魔只能下一劑猛藥,即使這是以他一項重要的事物作為賭注。

他真的想親自助他度過這個難關,而且這類的豪賭他又不是沒試過,他相信幸運女神還是眷顧著他的。

要重提那次讓你不愉快的記憶抱歉了,不過不這樣做你就不會正視面對。

 

那雙湛藍的雙眸劇烈地波動著,像是被觸及了什麼禁忌的話題,“你別這樣喊---”

“為什麼?這有什麼問題?”步步緊逼,“明明那也是你,我怎麼不能喊你新一了?”

“工藤新一在十年前已經死了,如今站在這裡的不是什麼偵探只是一個叫做江戶川柯南的普通高中生!”

“所以那又如何?年齡和外表真的能完全改變一個人嗎?人總會老去,而這世界上整容的人多得是,你只是反而年輕了些、多戴了一副眼鏡有著另一個名字,卻不能否認這個身軀裡頭是有著27歲的思維、與工藤優作和工藤有希子有著血緣關係的人。你為什麼要把本質上是同一個個體的兩個人徹底分開看待?工藤新一也好江戶川柯南也好都是你的一部分,你在逃避什麼?”

“我---”

“你是覺得在那17年來建立起來的事物在得悉自己無法恢復的那一瞬就全都消失不見了吧?所以就索性不再去觸碰了,因為你不能承受多一次那樣的打擊沒錯吧?所以你是對不能跟蘭さん一起耿耿於懷?還是說不甘屈服在較實際年輕的身軀當中又被撤走了那些響噹噹的稱號所以賭氣?”

“才沒有!我只是---”

“既然這些都不構成問題,你到底還失去什麼了?才能未變,家人和相熟的舊識都還在你的身旁默默關心著你支持著你,你甚至還認識了更多友善的人獲得了更多能讓你更進一步的磨練!‘江戶川柯南’的一切也是建基於‘工藤新一’的特質上吧,那麼如今把‘工藤新一’的部分捨棄掉的你還能說你就是你所定義的‘江戶川柯南’嗎?你真的有必要抹殺自己另一個身份,把‘他’徹底埋葬嗎…”

黑羽快斗心疼的望向那雙寫滿迷茫的眸子,忍不住伸手抱住了這個略顯單薄纖瘦的身軀。

 “你給我聽好,我喜歡的是這裡。”點了點對方心臟的位置,“不管你把它命名作什麼,吸引我的由此至終都只是裡頭這個強大又溫柔、以‘工藤新一’的名字誕生的靈魂,這點我十分清楚。所以別再鑽牛角尖了,大家想看見的是會自信囂張地宣示著‘我是個偵探’卻又行事沉穩的你,那個糅合了兩個身份的經歷而成就的你。過去且無法扭轉的事就由著它過去好了,其他人我管不著但是在現今和將來無論如何我都會在。解鎖什麼的我最擅長了,一切會好過來的你且看著。”


這番話就如石子般投進了被囚禁已久的心湖,泛出的圈圈漣漪有一下沒一下的沖刷著露出些許鬆脫之意的鎖鏈。

江戶川柯南死死壓抑著快要從那裡洋溢而出的情緒,不自覺的稍稍靠近了這個散發著暖意的懷抱。

他想,他似乎亦抓住了昨天那個思維的尾巴了。

“你這些年的時間全花在訓練說這種話上去了麼。”聲音被布料吸收而顯得悶悶的。

“那請問您滿意這般的規劃麼?”

“…自己猜去吧。”

他沒有做出直觀的回應,卻在最後放縱了自己緩緩抬起手抓住那件白衣的下擺,在閉上眼眸之後吐出了兩個音節。

“笨蛋。”

黑羽快斗只是無聲揚起一度弧,擁緊的力度加重了幾分。一股前所未有的滿足感流遍了四肢百骸。

兩人維持了這樣的姿勢好一會兒後,那道稍為青澀的嗓音率先打破了安寧的沉默。

“吶。”

“嗯?”

“陪我去坐一下雲霄飛車吧,我…很久沒乘過了。”

受邀者輕笑出聲,在懷中人的髪旋落下蜻蜓點水的一吻。

“樂意之至。”

他絕對不會容許再出現丁點變故的。

***********************************************

“步美ちゃん,妳怎麼了?”

被好奇問到的吉田步美鼓起腮幫,飛快瞄了瞄被點派當苦力的暗戀對象,“總感覺從熱帶樂園回來之後柯南くん跟伊藤先生之間的氣氛有點不一樣了。”而且有種莫名的危機感…

“我倒覺得還正常啊。”欠缺某種女生直覺的圓谷光彥摸了摸下巴,“不如說柯南くん開朗多了,更像我們最初相識的樣子。” 果然灰原さん的推測是對的。

小島元太咧出白牙,“這不就好了嘛,證明鰻魚飯作戰是有用的!”

剛剛還在正經地討論的兩人頭上頓時垂下數條黑線。實話說這個作戰大概是當中最沒有效用的一個…。

繼續稱職地當著聆聽者的灰原哀好笑地搖了搖頭,心裡默默為被她的製造品所折磨的受害者感到由衷的欣喜。只是她沒想到還包含這個意味的開始啊,這兩人的命運還真是註定要糾纏不清的了。

嘛,只是她大概得好好想想該如何安慰失戀的女生了,順便記一下有什麼看起來不錯的新手袋好了。

 

在那邊廂,不知自己正被他人策劃著要狠狠敲詐一筆的江戶川柯南在物理實驗室的長凳上放下了紙皮箱,仔細整理著裡頭的物件不想看向以公謀私的某人,“拜託,你在頂著伊藤六樺的臉的時候別顯得這麼親近好嗎?看起來很可疑啊。

“所以說撕下面具之後就可以咯?”從後環著對方的腰部。

“先·生·,請你自重一點。” 手肘毫不留情的向後一撞。

反應迅速的退開,“既然江戶川くん這樣說了,那就留到放學後再說吧。” 不以為意。

黑羽快斗已做好準備迎接對方的發作,卻被帶進了另一個話題,“對了,這個學年結束後你有什麼打算?”

他愣了愣,唇邊的笑意緩緩加深,“怎麼,捨不得我了?”

“你想多了,只是為我來年的高中生涯做定最壞的心理預備而已,我還得考大學。”摸摸這個摸摸那個。

心中暗笑,沒有揭穿對方的言不由衷,“這要看你了,你想留在日本念法學系的話我也留下來好了,把重心轉移到這裡也不錯。”

手下的動作頓了頓,“在拉斯維加斯的人際脈絡對你的前途更有幫助吧沒必要----”

“早說過了吧,我會陪你到底。”毫不猶豫打斷,“放心,日本的前景沒你想象中那麼差,而且基德退隱那麼久了總得來點新刺激啊。”

江戶川柯南歎氣,轉過身望向對方,“就算我不贊同你也是會一意孤行的了?”

“自然。”不會讓步的神色。

“…隨你。”重新扭回頭,“謝了,快斗。”低喃。

理所當然的,向來五官靈敏度絕佳的前怪盜沒有忽略那小聲的道謝以及微紅的耳根,嘴角都快要咧到耳際,“不用謝,不過既然我都作出這樣的犧牲了,你得答應讓我住進你家。”

“行啊。”

“…”這麼爽快?

表·高中生拍掉手掌上的塵埃看向一臉困惑的某人,眸中閃過一抹狡黠,“不過安排都得聽我的,比如晚餐是全魚宴之類不得反抗。”

‘伊藤六樺’忠厚的臉容違和地扭曲了起來,“誒、怎麼---”

“不能接受就免談,快要上課了就這樣。”打算步向門口卻被扯進了一個溫暖卻略略發著抖的懷抱。

“你不能這樣啊新一!!”把頭埋進對方的頸窩。

“別在這裡叫這個名字。”試圖推開但不果。

“柯南---”磨蹭。

“你給我保持應有的距離啊!”繼續奮力掙扎。

“那江戶川くん,看在先生對你不薄的份上---”

“不要只針對稱呼上的啊快放開!你是7歲小孩嗎?!”

“嗯,跟外表17歲心理年齡37歲的正好絕配。”

“別應下來啊,還有誰37歲了!!”

 

至於在這之後再度拾起了‘工藤宅屋主’身份的某人到底有沒有忍心對新晉戀人作出那樣的安排則是另一個故事了。

 

FIN

 

與正文發展畫風不同而插不進去的小片段:

 

01.

 “為免有人認出來,你也偽裝一下吧還可以玩得盡情一些啊。”手指一啪變走對方的眼鏡,然後向他套上海藍色的同款帽子。

“…我說,對多數的機動遊戲來說這有用嗎?”

“放心,我的帽子不會掉下來的沒有問題。”

“…”

 

02.

“不過說起來…”

“?”

“吶,一起探索一下師生戀的趣味所在如何?”

“…滾!”

 

真·FIN

 

4個組合只剩下K新了(笑)總覺得要全寫過才算是完滿ww

標題苦手啊只選了個意義比較含糊的所以可以指代不同的‘他’,而且十年後快斗的性格好像掌握得不太到位(鬱悶

突然想寫某個 Paro的段子集---!不過這樣下去要到猴年馬月才能填完CJ啊啊啊寫文速度慢+不能雙開坑的人傷不起啊 (╯‵□′)╯︵┻━┻

所以請各位多多包容那篇的龜速更新,還有謝謝您能堅持看到這裡 (*^__^*)

评论(5)

热度(82)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