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PM Paro 段子集

  • 一切以動畫為基礎/參考,如看過再閱更佳
  • 包含三種角色配對設定
  • 輕鬆(吐槽)向,沒有對戰描寫
  • OOC,慎入

 

>>>訓練家 x 訓練家

01.

“太好了百變怪,你終於能完美的變身了!”

黑羽快斗張開手把軟軟的粉色精靈納進懷中,揉著他的頭以示讚許。百變怪的圓點小眼瞇成一線,似乎相當享受。

兩者沉浸在興奮良久,最終由訓練家率先打破靜謐,“吶,我知道你很疲累,但你能為我做多最後一件事嗎?”

得到首肯後,他無意識地加重了手臂的力度,語調希冀,“你現在能變成新一嗎?”真人不成過過癮也是好啊。

百變怪:“…” 主人你這麼努力幫我到底私心佔了多少成QAQ

 

【EP 37 百變怪與模仿女孩】

 

02.

“---總之要幫咖啡廳的忙沒問題,但我絕·對·不會穿這樣的東西!!”

“誒但是會跟新一很配吧一定漂---”被狠狠瞪視後從善如流,“是是那只是我來好了,等我一下。”

工藤新一翹手看著黑羽快斗興致勃勃的走進更衣室,還未來得及對自己逃過一劫鬆一口氣就被再度映入眼簾的某人弄懵了。

你這是什麼一秒換衣的技能啊速度也太快了吧,即使有精靈協助也是做不來的啊?

不對為什麼能若無其事的整理這身女僕裝束啊一點都不羞恥的嗎??

還有那頂假髮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有精靈的招式做到這種事麼???

“久等了,新一君❤”甜美高亢的女聲。

工藤新一只能捂臉。槽點太多無從入手啊啊啊-

“你、你這是---”

“怎麼了瑞紀不萌麼?”拋媚眼。

“…”他究竟認識了怎麼一個的變態啊果然關東和芳緣那兩次女性變裝其實都是在享受著麼ㅍ_ㅍ

 

【DP 62 女僕咖啡廳的大奶罐】

 

03.

踏出雷文道館後,黑羽快斗毫不掩飾的垮下肩膀感歎,“終於完結了啊…”

工藤新一一臉似笑非笑的斜睨著心有戚戚然的對方,“我得承認這有點出乎意料,我還以為你要投降了啊。”

 

成功贏得伏特徽章後,工藤新一悠閒的待在觀眾席觀看既是宿敵又是同伴的某人的賽事。見黑羽快斗輕鬆用一隻精靈打敗館主的第一、二隻後,他本著‘基本大局而定’的態度沒有再朝這對戰花上多少研究的精神。然而,在館主的最後一隻精靈的身影從光芒中顯現後,處於對戰場地內外的兩人均愣住了。

那是一條泥巴魚。

一條有著一雙大大的白色眼睛,看起來軟趴趴某程度上還會飛,的魚。

還是一條笑起來感覺猥瑣到讓人毛骨悚然,的魚。

當然重點全在以上描述句的最後一個字。

道館館主似乎還發現不到目前挑戰者的異樣,繼續盡責的執行業務,“既然你不出招我先出手咯!”

於是,工藤新一眼睜睜看著顯然也是被對手的種類殺了個措手不及的精靈被人一招KO、作為主人的黑羽快斗依然僵在原地沒有採取任何動作。

他不由得半闔雙眸,心底發出三段式的乾笑。這大概變成苦戰了,自然前提是這人沒有奪門而出…。

不過,他預想的情節一個也沒有上演。

被評判提點之後,某個冷汗直冒的挑戰者機械性的掏出精靈球收回了倒在地上的夥伴,然後繼續動作生硬的拋出自己的皇牌精靈,低語了幾句就掛上有點崩裂的撲克臉,自此沒有再發一言。

在不明就裡的館主感慨著挑戰者能不說話就指揮精靈之際,場邊的工藤新一卻被噎住了。懂得唇語的他看到那句話分明是‘你自由發揮吧,我信任你能擺平那傢伙’。

深諳自家主人對某事物的恐懼程度,萬分無奈的精靈只得認命靠自己的努力作戰,所幸天賦能力明擺在那裡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贏了。

 

回想完畢後,工藤新一莫名有點心理不平衡。明明自己是堂堂正正取得勝利的,這都是什麼幸運女神的眷顧啊。

微妙地察覺什麼的黑羽快斗不動聲色著轉移對方的注意點,“拜託,誰會想到電系道館裡頭會有那些可怕的生物出現啊,幸好我會未雨綢繆早早培養了精靈們的自主戰鬥能力。”

翻白眼,“是你該感激你的精靈們足夠護主懂得自己鞭策自己,一旦主人意外陷入頭腦空白的狀態還能掌握好局勢。”

“自然得謝謝他們,不過那還是因為我們感情好才能推動他們這麼努力嘛,所以我還是有功勞的。況且,歸根究底今天大前半的道館戰都是我打下來的啊。”

工藤新一懶得反駁,只是朝笑得欠扁的某人射去一個半月眼就步向精靈中心,以便回復自家夥伴們的狀態。

見狀黑羽快斗連忙跟上,沒有把心裡的另一句話化成音節。

他知道自己的弱點太過明顯一時三刻也改變不了什麼,所以他一直在精靈的自主訓練上花足了心思。畢竟總不能落後於你吧,要不然怎能擁有與你並肩而行的資格。

 

04.

追回了那隻調皮好動的新夥伴後,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剛回過身就跟不遠處另一對旅伴撞上視線,隨即不約而同地露出了驚愕之色。

顯然對方也是經歷著同樣的情緒波動,四人面面相覷良久不作一言。

“…一個不夠還要三個嗎,果然從遇上你那一刻開始我的世界觀就被徹底顛覆了。”揉揉鼻樑。

“喂喂這不能怪到我頭上去吧,而且遇上命定之人後世界觀會改變不是理所當然的事麼?”

“什、你是哪門子的命定之人啊少給我自說自話!”

“這個我們可以容後再討論,我還是對如今的狀況比較有興趣。”

始終這樣的情景並不常見啊,宛若四胞胎的人聚首一堂什麼的…。

黑羽快斗泰然自若地接收著工藤新一扔來的眼刀,饒有興味的朝面前的‘兄弟們’開口,“我想自我介紹大抵是多餘的吧?”

語音剛落,他的‘另一個自己’明顯的閃縮了一下,一個旋身躲到他的同伴背後垂著眼怯怯發言,“呃嗯,您也是黑、黑羽快斗吧?您好。”

見狀,原版·黑羽快斗睜圓了雙眸徹底啞言了,某人則是毫不客氣的噗聲一笑,“我說這性格比你可愛多了。”

“新·一·---”黑臉。

然而沒等他幸災樂禍個夠本,接下來的事讓他笑不出來了。

“你喜歡這個?隨便拿去我早就看他不順眼,活像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媳婦似的討厭死了。”

拷貝·工藤新一撥開了抓著自己衣角的手,徑自走到了跟他嫌棄的相識外表相似度達100%的‘外人’面前目光放肆地從頭到尾掃了一遍,“不過這個似乎有點意思。”

未等其他人反應過來,他向眼前人拋去一個挑逗的眼神,勾住對方的脖子整個人貼了上去笑得魅惑,“喂,你留在這裡如何?別管另兩人了,來一起做些愉快的事吧…?”緩慢地舔唇。

對於這般露骨的行為正裝二人組一同鬧了個大紅臉,被羞憤的情緒所淹沒的原版·工藤新一遲遲不能拼湊出任何完整的句子,罕見的手足無措起來。另一方面,陷入了尷尬境地的黑羽快斗目前也是腦子短路中只是默默吞嚥了一下,不由得有點心猿意馬。

這、這可是主動得過分的‘新一’啊ฅ(๑*д*๑)ฅ!!

輕柔的吐息繼續噴灑著,語調誘哄,“吶那邊的‘我’看起來就是個傲嬌你很辛苦吧,不如隨我好了保證每天讓你欲仙欲死…” 逐漸縮短那幾厘米的距離。

““等、等等---””

所幸,在這宗桃色風波越演越烈之前始作俑者就被揪著耳朵從快要因心臟跳動過快而死的人身上撕了下來,“工、工藤你別又胡亂調戲人家!”

“痛---!我就喜歡這樣你管我什麼,還真的以為自己是我媳婦啊。”

“有希子阿姨要我好好管束你的,若不是這樣我才不會跟著你!”

不屑,“呵既然那麼不甘願那你動輒就躲在我後面幹嘛,有種自己去面對啊。不過看你這樣子單獨出門也只會被人蹂躪到半死不活吧。”

“我、我才沒有你想像那麼弱!”

“真的沒有麼?你敢叫板的對象只有我一個吧,總是裝出一副乖乖牌的樣子想要噁心誰啊?”

“工藤新一你別太過分了!”

 

工藤新一目瞪口呆的看著儼然要打起來的兩人,不禁訥訥出言,“這感覺很…詭異。”

黑羽快斗連連點頭,“我也這麼覺得。”

兩人自然而然的對上視線,卻在觸及另一片藍之際窘迫地轉開了目光,顯然對方才的事故還未完全釋然。

黑羽快斗清了清嗓,把林林總總的情緒壓下後抓過對方的手腕往外拉,“咳趁他們沒有留意我們快走吧。”

“誒?由得他們這樣不太好吧?”

“隨他們了始終看起來是日常模式,你也不想回不去原來的世界吧。”

而且,再來一次那樣的事他也不知道能否抵受得住…。

工藤新一歎息,也無力去考慮太多只是隨著身前人的力度走回了這場經歷的起源點---轉世洞穴。

“可是我們要怎樣回去?過來這邊的時候大概是靠著我的精靈對我的思念之情才讓兩邊世界的鏡子狀水晶形成通道吧。”

“嘛你可以想想你的偶像作品集?絕對夠強烈。”

聽畢,他不輕不重的瞪了瞪調侃者才依言照辦。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這提議確實挺靠譜的。

理所當然,他們成功返回了熟悉的世界,只是兩人都像是剛完成了一場艱辛的精靈對戰般吁出一口氣,疲憊感席捲而來。

黑羽快斗伸著懶腰作出感言,“不過我沒想到鏡之國的傳說原來真有其事啊。”

“啊啊,可惜沒來得及研究一下。”領頭往出口處抬步,“快走吧。”

慢條斯理跟上,“哎別急嘛,雖然我明白你趕著離開是避免又被意外捲入去啦,畢竟鏡世界裡頭的人的性格及關係都是反過來的那違和感---”

咦?

他後知後覺的眨眨眼。

這麼說來,鏡世界裡頭的‘新一’…

倏地消去的聲線讓工藤新一疑惑的轉過頭,正想作出的詢問卻在看見對方的神情後改為了吐槽,“喂,你笑得那麼白癡做什麼?”

“沒什麼。來吧,再慢吞吞的話就找不到好的落腳地點了。”

心情極度愉悅的黑羽快斗反客為主地拉過對方繼續往前走,唇角的弧度怎麼看也壓不平下來。

雖然有點作弊,不過既然知道自己並非在唱獨角戲,那他就繼續加把勁好了 (●´ω`●)ゞ

 

【XY 36 現世的洞窟!鏡之國的小智與小智!?】

 

05.

“我說,你作為怪盜只是意在開鎖未免太名不副實了吧,順道把寶石取走也不錯吧,之後還回去就是了。嘛要是我的話絕對會借助精靈的能力把整個行動表現得更華麗更狂妄,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成為我的粉絲。”

“所以你現在是打算改行當表演家或是協調訓練家了麼?”半月眼,“不過怎樣也好,在你成功之前大概已被關進牢房了,畢竟我可不能袖手旁觀。”

“誒,你認為你能逮捕我麼?”

“不是我,但我不介意助君莎小姐一臂之力。”

“凡事不要太自負啊,警察先生。”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小偷先生。”

“錯了,我要做就會做更高層次深度的怪盜---”

此時被徹底晾在一旁的正牌怪盜有點憋屈。你們是來堵人還是來拌嘴秀恩愛的啊他很難做好麼?!

 

【XYZ 18 左左與右右!優柔寡斷的龜腳腳!!】

 

06.

“為什麼這隻洛托姆的推理可以這麼慘不忍睹…”扶額。

翻白眼,“自然誰都比不上你這個名偵探了,最擅長觀察到什麼蛛絲馬跡然後按捺不住好奇心追尋下去,只是找出真相也就算了卻又因此常常惹上大麻煩---”

“喂喂別說得你沒有一樣!”

“但總不會像你那樣能直接翻到各種邪惡組織的大本營好嗎,你想想火箭隊、火岩隊、水艦隊、銀河團、等離子團和閃焰隊,由關東到卡洛斯地區哪個你沒扯上過關係了?現在來到阿羅拉地區你是不是還要去幫忙瓦解一下那個聽起來很不濟事的骷髏團?”

“你那麼不滿就別跟著我啊!”

歎息,“拜託我會擔心啊,既然阻止不了只能陪著你一同面對了。好歹我也跟你一樣打進過聯盟決賽啊,有能力守護重要的人的自信我還是有的。”

“笨、笨蛋,別一臉坦然的說出這種話!”

“說起來你也該是時候給我明確的表示了吧?我都陪你跑了7個地區了欸!”

“表、表示什麼---”

“你不是名偵探嗎?是遲鈍沒錯不過要推斷出來不難吧。雖說我心裡有個底,但果然想聽你親口說啊。”

“等等,你好好站著說話別靠過來!!”

“我這是在給你提供線索啊…”湊近再湊近。

 

嗯,另一場推理(?)現正緊湊進行中。

 

【SM 17 阿羅拉偵探洛托姆!消失的純晶之謎!!】

 

>>>協調訓練家x 訓練家

01. 

“你們是米可利杯的參賽者?”

“對!贏了的話可以獲得通用於各地區的華麗大型慶典緞帶欸當然要參加了。”

“別把我拉進去,我對這些一點興趣都沒有。”

“那請問你是?”

“啊他只是陪著我來的,剛好附近就是戶張道館嘛。”勾上對方的脖子。

默默扭開頭,“那只是單純順路…”

“欸你是要挑戰道館嗎?不過比起戶張市野瀨市更近啊。”

“不,我們絕·對·不去水系道館。”瘋狂搖頭。

“你搞清楚只是你不去,我可沒有說過。”

“誒新一不要這樣嘛---”

“…你對水系有抵觸?”

“確切來說是對某些水系不是全部。”

“…那你去米可利杯不是送死嗎…”

““?””

“那是以水為主題的賽事。”

“…”

挑眉,“真有勇氣啊,嗯我會期待你的表現的。”

黑羽快斗哭喪著臉。不就是一時激動過頭沒看清楚麼,他現在退出還來得及嗎?

 

02.

千辛萬苦在突如其來的暴風雪中覓到暫時的棲身之處後,黑羽快斗摩擦著雙手有點感慨,“雖說我們比較幸運不會被凍成冰棒,但似乎在室內溫度也高不了多少啊。”

“始終是位於新奧地區最北部的切鋒市吧。”

收回火系精靈的工藤新一從背包拿出什麼,然後遞給了正在瑟瑟發抖的某人一同在火爐旁邊坐下,“拿著,給我喝了。”

黑羽快斗疑惑的接了過來,旋開保溫瓶蓋後香甜濃郁的巧克力氣味頓時彌散到小屋的空氣中,蓋過了淡淡木頭燃燒的味道。

眨眨眼,“…為什麼會有這個?”

“先前在小精靈中心沖調的,有備無患。”

“誒?” 

別開臉,“只是不想耽誤我的道館戰而已,拖著病人很麻煩。”

愣了愣,隨即揚起柔和的笑意,“哎,新一你什麼時候能不這麼彆扭呢,很容易被人誤解的啊。”當然這裡頭不包括他。

 

因為僅是你·的·道館戰,所以對累及怕冷的自己感到既愧疚又擔心,故而特地準備了自己最愛的巧克力順便暖身子。

也沒有不耐煩的趕自己離開切鋒市或是索性丟下自己省卻‘麻煩’,即使計劃被延誤了亦只是繼續‘拖著’自己踏上旅程。

埋得這麼深的溫柔,才更容易讓人甘願溺斃啊。

 

工藤新一對於腦側那道專注且了然的視線有點困窘,只能努力板起臉裝作若無其事。

這種莫名毋庸言說的默契…有點難搞啊。

“…囉嗦。”

 

03.

工藤新一淡淡的望向眼前正坐在木頭上面垂著頭的某人,語氣並沒有因為對方那副難得頹然的模樣溫和多少,“我說,你就那麼容易被一時的失利所打倒嗎?看來我倒是高估你了。”

黑羽快斗對身前人突如其來的出現紋絲不動,只是略帶苦澀的回應,“不,我只是沒想過自己會沖昏了頭忘掉參與華麗大賽的初衷,僅僅顧著招式效果忽略了其他的事情。”

“那你現在回想起來不就成了,再沮喪下去你那些精靈才真的會生氣,到時候沒人陪你出賽你哭都來不及。”

工藤新一平靜的表示,並朝抬眼望向自己的人伸出了手,“走吧,你沒有凍僵我卻快冷死了,也不知道你那體質怎麼能在這雪地中待上這麼久的。”

這個情景讓黑羽快斗有點恍惚。

這跟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有點雷同。

那是在小時候某個小鎮舉辦的夏令營,彼時的他靜不下來且對一切好奇心十足,就趁著其他人沒有留意獨自跑進了樹林。豈料,只想著進行冒險的他無心惹怒了裡頭的精靈,好不容易躲避開去卻扭傷了腳踝。就在他對自己的將來心灰意冷的時候,有個小小的身影逐漸走進視野。年齡跟他相仿面容也所差無幾,仿若挛生兄弟的存在讓他有點吃驚。

想當然爾,那就是工藤新一,大概是聽說到什麼在發現了他的蹤跡後跟了過來。

孩童時代的某人已經儼然是一個小大人,操著稚嫩的聲線老氣橫秋地教訓著才互相認識的自己,然而幫襯著他包扎的動作雖不大純熟卻相當輕柔,那雙湛藍的澄澈瞳仁裡還未能掩藏得很好的擔憂也被他收進眼底。很多尚未體驗過的情緒在同一時間翻湧而上,他只能怔怔看著對方一臉自信得意的打量自己已完工的傑作,然後站了起來向他伸出幼小的手臂,“走吧,你總不會想把樹林當作你以後的家吧。”

這刻,那張稚氣的面龐因為背著斑駁的陽光而顯得有點模糊,可是仍然有種讓他目不轉睛的魔力。

他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握住眼前人的。

 

““謝謝…新一。””

 

記憶中的音色與現今的重疊著。

他想,大概從那時起他就對這個人…。

 

工藤新一一把扯起了由於多方因素導致四肢略顯僵硬的黑羽快斗,待他站穩了後才收回手挑眉,“怎麼了?突然那麼鄭重其事不像你的性格啊。”

見另一方只是表示沒什麼然後開始活動關節,他也沒有繼續刨根問底下去率先扭頭就走,心裡明白對方很快就能調整狀態追上自己。

果不其然,不消一會身後就傳來壓上雪地的腳步聲,他下意識的放慢了步伐。

“新一。”

“嗯?”繼續直視著前方走路。

“下一回我會跟我的精靈一起努力贏給你看,你等著。”絕對不會再讓你看見自己這副沒志氣的樣子。

訓練家微不可察的勾了勾唇,轉身瞥了瞥認真擱下勝利宣言的協調訓練家,“那我就拭目以待吧,大藝術家先生。”

別讓他失望啊,快斗。

 

【DP 61 小精靈華麗大賽!隨意大會!!+ XY 7 全靠莎莉娜了!?激烈的鐵甲犀牛競跑! 】

 

>>>訓練家 x 道館館主

01.

“…你是道館館主?還是那個被稱作最強的關東道館館主?”

既然已經被意外識穿了身份,覺得無需作出隱瞞的工藤新一坦然的頷首,“啊啊。抱歉一直沒有跟你說過,我只是認為沒有必要特意提起這件事沒有別的意思。”而且他們才認識不到三天,萍水相逢加上對方的目標不在自家道館,他沒有理由要把個人資料全抖出來吧?

聞言黑羽快斗默了默,萬馬奔馳般的思緒逐漸平息了下來。難怪總感覺對方不像平凡的訓練家…

“新一。”鎮靜的語氣。

“嗯?”小忐忑,難得沒有糾正稱呼。

“現在跟我來場道館戰吧。”

“哈?這裡沒有正式的評判我手上也沒有徽章啊。”

“寺井爺爺有評判執照不用擔心,至於徽章…”灰藍深深看進湛藍,“這樣好了,作為代替你跟我約會一天。”無論如何他是不會輸的!

“…”敢情一開始你就是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把我的愧疚還來啊!!!

 

02.

“我說你一天到晚都待在這裡,你不用去湊集徽章參加聯盟的嗎?”

“嘛新一人氣這麼旺說不定會有其他館主自動送上門啊,到時候順便打一場好了。”陰陽怪氣。

“…”

 

03.

“你的精靈緣未免太好了吧…”

工藤新一嘴角抽搐地看著自家的夥伴們圍著黑羽快斗又舔又撒嬌,覺得自己的地位莫名受到威脅。

“那是,你以為我是誰。”

偷瞥到對方不忿的神色後黑羽快斗心中暗笑,眸子閃過一縷狡黠。

這個館主有時候真是遲鈍得可愛,居然沒留意到前任館主及妻子寄放在這裡的精靈對自己無動於衷麼。

要成功入侵得先從內部入手…這點道理他還是懂的。

唇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弧度。

 

 

作者有話說:

我得承認就動畫的整體熟稔度而言,PM完勝DCMK始終只是衝著某些集數去看 ╮(╯▽╰)╭

三種角色定位大概是三種感覺?希望起碼有一種能戳到心吧ww

不得不提鏡世界是個神奇的設定可以光明正大OOC (喂)不過那段的首選顏文字顯示不出來傷心ing。

好了要定定心寫CJ (ง •̀_•́)ง

评论(4)

热度(34)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