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Chronicle 11

前文: 10

 

  • ¾組大學校園向

  • 大概是分劇組的雙視角

  • ooc, 慎入

11. 如月(きさらぎ)

----- 本應只散發膩人甜味的二月時分,好像還有別種氣味在彌散著。

=============================================

隨著二月到訪,東大校園裡開始散發著一股甜蜜的氛圍。很多時候,女孩子都圍在一起討論著有關口味及包裝的問題,而男生們都暗暗期待著心儀的女生會否在這個月份對自己作出什麼表示。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一會兒,到現在接近二月中旬的時候才有稍稍停息下來的趨勢。

然而,這一切對0314寢室的某些人來說卻是毫無所覺。

 

“誒工藤你不是要去上課的嗎?”服部平次一踏入寢室門口就看見本應不在的工藤新一正坐在電腦前,似乎在搜查什麼資料。

“啊昨天警部交給我一宗相當有趣的案件,所以我現在在尋找相關記錄和情報。”

“…所以你現在就是光明正大的翹課了吧。”

“你有這個資格說我嗎?你現在也應該在教室裡面才對。”半月眼。

“算了吧反正那個教授看我不順眼,出席跟缺席也是要被他説不如翹了好,省得我聽著煩。”

工藤新一同情的抬頭瞥了好友一眼。也不知道關西的名偵探在哪兒得罪了這教授,課堂上要舉實例時會被擺上臺,連肌膚顏色也曾被拿來奚落一番;課業的點評總會有他的份,不過是作為所謂的反面教材;安排報告的主題時不艱澀的不會輪到他的頭上來等等等等。諸如此類的待遇已是家常便飯,連工藤新一都不得不承認那教授果然正如傳聞那樣小心眼,一惹上了他就準沒好事。

本來退課未嘗不是一個解決的好辦法,偏偏法學系大一生必定要修他的課,所以服部平次只能自認倒霉了。

不過回想起來倒是奇怪,都不是剛開課了為什麼在最近才被針對?

 

“嘖如果不是不上不行誰管他咧…”仍在碎碎唸。

暫時把細微的不自然感放到一旁,“你該慶幸只要交足作業就不用擔心會當掉這課。“不然你也不用指望能畢業。

“這不是有你在嘛我也不用擔心進度會落後了哈。”拍了拍好友的肩,“說起來他那麼喜歡你你不去上課的話不會讓他留下壞印象?”

“快斗説他會幫我搞定。”緩緩喝了口咖啡,繼續盯著螢幕淡定回道。

…所以說現在已經進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嗎?!“咳這還真方便哩,想也知道那個混蛋魔術師才不肯這樣幫我。”

工藤新一聞言淡笑不語,這算是他的特權吧。

“對了你今晚還是會去那個犯罪心理學教授舉辦的什麼什麼講座吧,那我不買你那份的晚飯啦。”以工藤的辦事效率把晚上空出來還是可以的吧。

“不了,反正一個星期後還有機會,我要先把快斗送給我的書看完。”唇角勾起一絲溫柔,這人真是相當懂得如何讓自己開心。

服部平次轉過了頭避開了那讓人感到刺眼的幸福笑意,“就是你心心念念的那本?不過不是已經早賣光了一個星期多了嗎?“既然一早到了手現在才送出去好像有點微妙。

“嗯,他大概有自己的辦法吧。”沒有想太多。

--- 要不是被人委託了不能耽擱太久,現在自己早已在翻開書頁吧?

工藤新一輕歎。這樣的對話還是早點終止吧,好讓自己快點辦完正事然後迎來調劑身心的時間。

 

“不過你到底回來是要做甚麼?根據我的推理你就算空閒下來也會另找節目吧?”這傢伙那麼愛湊熱鬧,不應該會回來本應空無一人的寢室才對。

“…啊啊我都只顧著跟你說話完全忘了!有個似乎在劍道大賽中曾經贏過的工學系混蛋居然跑來質疑我的劍道技術,所以我是回來拿裝備的!嘖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不打他個落花流水我才不罷休,笨蛋才會輸給這種人!!“越說越激動。

--- 還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熱血啊…

工藤新一默默看著對方在床邊抓過竹刀後氣衝衝的甩門而去。不過這也沒他的事吧,只要對象不是他就好。

他揉了揉有些酸軟的眼睛,然後再一次專注到案件偵查上面。

*******************************************

白馬探看了看平放在自己面前各種經精美包裝過的盒子,再瞄了瞄身旁那堆積到快要比坐著的他還高的禮物小山,半感慨半失落的總結出主場優勢的重要性。

 “工藤君,這是我的小小心意請你收下!” 

“不要上當啊工藤君,我偷聽到她說這是以本命巧克力的名義送出的!我知道工藤君早就放話説會拒絕這個的吧?我這份可是正正當當的義理巧克力你可以放心收下。當然,我不介意來年為你做本命巧克力哦。”拋媚眼。

“你還是省省吧,全級排名差不多最尾的人新一君才不會看上,妳那本命巧克力還是留給自己吃好了。”瞬間變臉,“新一君這是我的份希望你會喜歡。”

“什麼嘛突然裝溫柔,有本事用真面目來送吧!”

“怎麼啦羨慕了?想也是啊某些人不擅下廚無法做巧克力送人呢。“

“妳!”

...

“工藤君請你務必收下!”抓緊機會。

“喂妳別趁著我們在吵偸偷搶先呀!”

“各位,”一如既往穩重冷冽的聲線,神奇的阻止了紛爭進一步加劇,“已經是快要上課的時候了,如果你們還聚在這裡的話可能會打擾到別人。但是,正如我所說只要不是本命巧克力的話我都可以收下。謝謝你們。”附上淡淡的一笑。

“不、不用謝…”臉紅。

“工藤君願意收下就好,對不起打擾了。”

“啊啊就是這樣理性得來帶點溫柔的感覺,我好幸福喔~”迷妹。

“行了妳快點走啦,難道要人家直接開口趕你走嗎到時候妳不要哭。”強行拖走。


待女生們都散開了後,白馬探才緩緩跟剛才的焦點所在攀談起來。

“不愧是工藤君啊人氣真是相當的高呢。女生間的戰爭真是可怕啊,不過你比我想像中更會應付這種場面喔。”

“是、是嗎?可能是被耳濡目染了吧。”

點點頭,“的確,黑羽君就是那種擅長用話把別人哄得心花怒放的人。說起來,要是被黑羽君知道了你快要給巧克力山給淹沒了大概你又得頭疼好一會兒吧。“

“…不會吧?快斗應該會體諒的,畢竟已經確立了關係了啊。”說得毫無底氣。

剛才他嘴角是不是抽搐了一下?“所以你拒絕收下本命巧克力其實不是因為黑羽君?”

“才不是!本命巧克力當然只能由快斗送啊。”堅決。

…這種莫名的違和感。“對了上次我們討論到《四個簽名》那個金句吧,‘當你把絕不可能的因素都除出去以後’…”

“‘不管剩下的是什麼――不管是多麼難以相信的事――那就是實情嗎’對吧?但是暫時還是先別討論這個吧,快要上課了時間不太夠。“

 

--- 雖然這是事實,但是…

 

“…黑羽君,我和工藤君上次是討論到《身份案》了,就算討論得多麼深入也不會到現在還停留在《四個簽名》上吧。“説這篇只不過是因為這篇的金句比較為人熟悉所以更容易露出破綻。

“…”誰知道你們啊我又不是福爾摩斯迷!

“你這樣真的很不紳士呢。”扶額。那些女生知道實情的話大概會群毆這人吧?

--- 不對,這個騙子的臉跟她們的暗戀對象那麼相似估計會下不了手。

“那麼超級紳・士・的白馬君為了不讓那些可愛的女生們傷心,不會揭穿我的對吧?”擺著絕不可能出現在關東名偵探面上的表情。

“…我就再幫你多一次。“

聽到預料之中的回應,黑羽快斗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工藤同學,雖然我知道你比你那個黑皮朋友受歡迎得多,但可否請你稍微移開那堆禮物呢?要是因為這樣而阻礙了你的學習進度老師我可會失望的喔。”突然一道慈愛的聲音在教室中響起,讓所有人都注意起話中的中心人物。

迎著男生們或羨慕或吃驚的目光,‘工藤新一’表現的十分坦然,“抱歉,我馬上搬開。”

教授欣慰的看著自己鍾愛的學生,然後徐徐建立起課堂應有的氛圍,“那我們就開始正式上課吧。有關今天的主題那位關西偵探同學不在實在是太好了,看來會是個不受阻擾的討論環節呢。大家也不用拘謹,請隨意發表對關東關西社會文化上差異的意見吧。“

相較白馬探對話中深意的見怪不怪,本應感到異樣的黑羽快斗眼中悄然劃過一絲狡黠。

--- 看來你十分盡責地幫我完成任務呢,真是太感謝你了,‘小心眼’教授。

 

沉悶的課完結之後,白馬探好心的陪著高中同學收拾滿地狼藉。

“不過我真的沒有想到工藤君會放任你這樣做。”這已經是寵上了天了吧?

“大概新一自己也不清楚今天是什麼日子吧。“無奈。自家戀人對這方面的事真是一竅不通啊,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所以工藤君今天是被你使計,不會踏出寢室半步對吧。”肯定句。

“啊算是吧。”以那本書的厚度及內容即使無需案件的存在也能讓新一一整天都逗留在宿舍裡,況且自己一旦回去了就不會讓他有機會出門。“那些女生們如狼似虎的我才不會讓新一獨自去面對她們。”暗自嘟囔。

“…工藤君還真是有夠辛苦的。”這樣的行為不是太多人能接受的吧?不過被工藤君發現自己被瞞騙了的話,後續發展可能會相當的有趣。

…白馬同學心裡其實還是記恨著某個人之前經常耍著他來玩,所以樂得看對方吃癟吧。

黑羽快斗撇了撇嘴沒有就此話作出反擊。他現在心裡有點百感交集,所以提不起勁來打嘴仗。

 

假設新一真的親身收下了全部的巧克力,大概還是會全數轉讓給自己吧,那自己半個月裡都不用擔心沒有甜點吃了。

雖說如此,這樣並不是因為他為了讓自己安心,純粹只是不喜歡甜食而已。

就算新一多麼不在乎有多少人仰慕他都好,自己少不免會對那麼多女孩子對他有所表示而有點吃味。而且他早上上自己的課時收到的還沒這兒一半啊,明明就是同一張臉!

太多太多的情緒將自己淹沒,不過當中最為明顯的其實還是醋意,簡直酸到不行!

雖然並非公開的關係,但是自家戀人被那麼多人虎視眈眈著很難會高興起來吧?!幸虧他略施小計讓新一待在寢室,要不然他可能把自己給賣了還不知道…


正當黑羽快斗緩緩散發著黑暗氣場時,白馬探的出言稍微帶來一縷光明,“但是你自己那份還是準備好了吧?”

“當然,這可是必要的啊。”頓時柔和了臉容。

可惜這個和平的景象並未維持多久。當某魔術師把所有‘獲贈’的巧克力都存放在自己的儲物櫃後,在走回男生宿舍的路上時看到了讓他嚴重內傷的場面。

一個相當漂亮的長髮女生正捧著一盒用深藍色緞帶包裝著的禮物,送到了不知為何會出現在寢室樓下的工藤新一面前。關東的名偵探看來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默默收下了禮盒。

--- 自己居然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一個?!

 

在旁靜靜感慨著事情峰迴路轉的白馬探突然感到自己身邊揚起了一陣異樣的風。回頭看去,那道本應站在自己身旁的身影已經不見蹤影。

“真不愧為來無影去無蹤的前怪盜啊。”不厚道的作出不合時宜的評價。

****************************************************

“總算是完成了…”

勤奮了好一段時間的工藤新一又一次成功解決了案件。緩緩伸展過略顯僵硬的身體後,他看了看手機螢幕,發現距離‘自己’下課已經過去差不多一個小時了。

--- 所以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吧?自己盯著電腦太久了,還是久違的下去走走好了。

關東的名偵探給自己找了個聽起來合乎邏輯的理由,從自己的背包拿過什麼便離開了寢室。

可是,他沒有想過會在男生宿舍的門前遇到這樣的情節。

 

“工藤君,我可以麻煩你嗎?”

一個長相清秀的女生突然把一個盒子遞到了他的面前。

“抱歉,這是…?”

“啊對不起我有點緊張所以忘了說明了。我知道工藤君和黑羽君關係不錯,所以我想拜託你幫我把這個送給黑羽君。“

“…為什麼妳不親自送?“喉頭好像被什麼給嗆住了。                                

“因為我好像不夠勇氣去直接面對他,但是我仍然希望他能收下我的小小心意,即使他未必知道我是誰。對不起我知道這有些唐突,但是可以的話我能請工藤君幫我這個忙嗎?“誠懇。

工藤新一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理智告訴他不應該讓眼前這個無法讓人討厭起來的女孩感到失望,更何況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要求,然而心理上他卻莫名有點抗拒幫她這個忙…

最終理性還是戰勝了感性,他接過了對方遞來的盒子。在那女生感謝過他離去後,他看著手心的禮物,神色有點晦暗不明。

“新一!”隱約的怒意。

他抬起頭看著匆匆向自己走來的身影,對方的語氣讓他略感不快。

黑羽快斗在工藤新一面前站定,深深地看進對方湛藍的眼瞳裡,“你為什麼跑下來了?還收下了一個女生的巧克力,要是那是本命巧克力的話那怎麼辦…”

後一句話像是引火線,徹底點燃了關東名偵探的無名火。

--- 不是因為你的話,自己用得著碰到這樣的場面麼?居然還要被你這樣責怪?!

“這個是那個女生送給你的,我任務完成了先上去了。“臉無表情。

冷淡的語氣仿如一盆冰水兜頭向隱隱想爆發的人澆去。

“…”

黑羽快斗被真相震在原地,甚至對對方毫無留戀地離去還沒有反應過來。

“等、新一!”

待那對情侶雙雙消失在眼前後,旁觀整件事情發展的白馬探暗暗決定自己還是留下一點私人空間讓他們解決問題,否則燒到了自己身上的話就不太妙了。

 

“吶新一別生氣了,是我誤會了對不起啦。”

“到底是誰生氣了。”沒有發覺自己把書倒過來看了。

“好好是我的錯,可是一想到居然被一個女生搶在自己面前我就控制不住了嘛。”

“那你還是去找那個比較大度細心的女生好了,省得讓你引以為傲的撲克臉破滅。”衝口而出。

“…誒?”稍微聽出了一點苗頭,“難不成新一你吃醋了?”

“…沒有。”懊惱。怎麼沒有細想就說出那樣會令人誤會的話呢?

雖然知道不應該,但是黑羽快斗還是滿足的笑了。吃醋就是代表在乎對方啊,還是獨佔慾作祟那種。

“新一不用擔心啦我只會喜歡你一個。”體貼的沒有拆穿。

“誰、誰擔心了…”耳根紅得無法忽視。

“那我還是第一個吧?“打斷毫無說服力的話,憑空變出了一個天藍色的盒子,”這可是我做的、唯一一份本命巧克力喔,情人節快樂。”

工藤新一狠狠的瞪著眼前笑得開懷的魔術師, 火氣卻已經消散得七七八八,“早說了我對甜得發膩的東西沒有興趣…”言不由衷。

“放心這是純黑的咖啡巧克力。“這點他已經考慮過了。

名偵探找不到拒絕的理由,還是遵從本心收下了對方的心意。他暗暗下定了決心,從自己的口袋裡摸出了什麼送到對方面前。

“咳這是在特價的時候我恰巧看見才買下的,不要想太多。”

黑羽快斗相當驚喜的接過包裝也是相當精美的盒子。他沒有指望過對方會在今天對自己有所表示啊。

“我可以拆開嗎?”小心翼翼道。自己真的會捨得吃嗎…?

“啊啊沒關係。”

雙方十分同步的解開緞帶、打開蓋子。工藤新一看見的是被塑造成蝴蝶結形狀的黑巧克力,而黑羽快斗看見的則是四葉草造型的牛奶巧克力。

--- 這還真是默契啊…

兩人抬起頭來看著對方的瞳孔裡映著自己的身影,都不由得笑了開來。

 

…所以情人節的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嗎?

翌日晚上,0314寢室裡傳來這樣的咆哮聲,“黑羽快斗你跟我解釋清楚,為什麼‘我’會收下了一群女生送的義・理・巧克力我還不知道?所以你當時送我的書還是早有預謀的嗎?!”

所幸這次的事件並未跨越工藤新一的底線太多,黑羽快斗還是能在短時間裡獲得自家戀人的原諒。

始作俑者白馬同學表示自己只是稍微提點了一下被蒙在鼓裡的偵探同行,事情的發展與他並無關係。

至於另外一個消失多時的關西偵探則渾身酸痛的躺在床上,已經無暇去顧及周遭發生過的事。

這才是真正的落幕。

 

TBC

评论(6)

热度(68)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