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微K柯】 無聲之言 06-07

前文:01-02   03-05

  • 前方特別人物出場注意,希望沒有寫崩

  • 參考的地方應該能猜出來吧,不能的話是我的錯... 順帶沒有斜體真的很麻煩 ╭(╯^╰)╮

  • 大概是原著向?已提醒過了前後畫風突變+邏輯死掉了請多多包容!

  • OOC,慎入


06.

 

雖說是夏天,這樣跳進水裡還是有種徹骨的寒冷。

該死的你到底在哪裡?!

等等,那是氣泡…?

 

哎幸虧我的眼力不差要不然你該怎麼辦?既然還是那麼矮小就給我做回應有的行為啊,只是少看你一會兒就把自己弄成這副慘樣。

…不過,不是這樣的話就不是你了。

這回真是犧牲大了啊,幸好沒有看見那些長滿鱗片的可怕生物。

你可是欠我一個天大的人情啊,偵探君。

==============================================

工藤新一舒服地躺在自家柔軟的床上,慢慢翻滾著手機的聯絡人資料。

找到目標的條目後,他拿過久違的紅色蝴蝶結,把刻度盤調到合適的位置。

然後毫不猶豫地撥出號碼,靜靜等待。

 

“喂?”

“パパ(爸爸)!”歡樂的童音。江戶川柯南的嗓音。

“什、?!你這小子到底是怎樣拿到我的電話的?!!”

裝小學生裝得得心應手的某人強壓著笑意,略顯無辜的回應,“之前我問克勞蒂亞姐姐拿的啊,沒想到真的能打通給爸爸呢。”

在電話另一頭的次元大介低聲咒罵了些什麼,然後還是忍不住大吼,“都說不要喊我爸爸!”

“欸---”

沒等工藤新一繼續戲弄下去,接聽的對象已經換了人。

“還挺能幹的嘛小鬼,不過你可把你爸爸氣瘋了啊。”更為輕佻狡詐的聲線,語氣卻也是滿滿的調侃。

“我說你們還是一樣的疏忽啊,先前被小學生識穿藏匿地點不夠還把真正的電話號碼說出去?真讓人失望啊,魯邦三世。”

“那是你爸爸的問題,想著反正就是那一次也懶得轉電話了。所以?你特意打過來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吧,囂張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

“啊啊,我的確有事要找你。”放下變聲器,“你有沒有聽過一塊叫做潘多拉的寶石?”

“…呵這還真是有趣。你問這個幹什麼?”

他眼神微閃。這是知道內幕的意思?“受人委託而已。”

“不會是個姓黑羽,跟你一樣是高中生的臭小鬼吧?”

 …果然這年頭小偷都比警方掌握得更多情報了。“抱歉,委託人的資料是要保密的。不過,這個人得罪過你?”這好像蠻有意思的樣子。

“沒什麼,只是他的所謂偶·像·怪盜基德就為了之前那點小事就陷害我,我看他不爽而已。”

工藤新一默默扶額,已經把事情推理出個大概,“拜託別跟我說你在籌謀些什麼。”對於對方咬牙切齒的語氣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不愧是關東名偵探啊,我一直打算處理完這邊的事就會回國來個隆重的世紀怪盜大對決,那仇我不報不可。”

“…他已經退隱了你不用費神了。”聽到對方不甘願地低嘖後頓時安下心匆匆轉移話題,“所以有關潘多拉的事你知道多少?”

“小鬼我跟你非親非故的為什麼要告訴你?”

“呃因為爸爸是你好搭檔?照顧朋友的兒子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不錯蠻有說服力的。”肆無忌憚的大笑,“行了次元快要用眼神殺死我了。看在是你的份上就友情價好了,一個秘密換一個秘密。你告訴我之前你跟不二子醬發生什麼事我就提供‘潘多拉’的情報給你。”他真的很在意。

“…換一個條件成不成?”想到當時身在海底而無法逃開的那點事後渾身發冷,“例如藤峰有希子的珍藏相集什麼的。”

“嘖嘖連自己母親都賣…”

“--- 附帶限量版真人尺寸的泳·裝·海報兩張。”老爸老媽你們就犧牲一下吧,反正擺著也是擺著。

“…成交。”

 

掛上電話後,總算是找到頭緒的名偵探緩緩呼出一口氣,有種把鬱結於心的負擔減輕了的感覺。

他靜靜把玩著電話,湛藍雙眸寫著三分欣慰、三分得意、三分愉悅,還有一分不明情緒。

--- 這個人情就不用你還了,前怪盜基德先生。

 

 

07.

 

靠著那得來不易(?)的資訊,他們總算是弄清楚潘多拉的成分。但是,縱然他們兩個合起來的智商可以突破天際,對於那一大串令人眼花繚亂的化學藥名還是無從入手。

結果在平成的福爾摩斯放下面子磨盡了嘴皮以及被狠狠敲詐一筆後,終能讓專業人士·宮野志保伸出她的援助之手。

 

“吶我真是很好奇,你是怎樣得到那些資料的?”

逗留在阿笠宅等候實驗結果的時候,黑羽快斗不滿工藤新一無視了他足足一個多小時,硬是壓下自己的思潮起伏隨意選了個話題來拉回對方的注意力。

“這我自有辦法。”把黏在電視上的視線收回來,眼神戲謔,“你承認吧這次我比你厲害。”

“…哦?”再一次找回以往那種針鋒相對的感覺,“的確我可沒有名偵探的好本事,賣得一手好萌來套取情報。”

“誰賣萌了。”半月眼,伸手探向自己的冰咖啡。

魔術師不語,在自己口袋掏出什麼進行操作。

 

‘不好意思,這裡有沒有西貝利亞蛋糕?’

…毋容置疑的賣萌語氣。

 

某人立馬把才剛進口的飲料全數噴出。

“咳咳,你是在什麼時候、?!”

“名偵探真善忘呢,就是在你那個少年偵探團向你提出挑戰那次啊。不夠的話我還有其他證據…”

‘啊咧咧,這很奇怪啊---’

“你這傢伙夠了啊!!”耳根發紅,“你錄這些下來幹嘛快給我刪掉!”

“才不,你難得的黑歷史耶當然要留下來作紀念~”

“紀念個鬼你快給我!”伸手去搶。

 

為了不讓對方得逞,黑羽快斗仗著手長把電話挪到對方觸碰不到的距離。工藤新一自然不肯就此放棄,既然夠不到就改變策略去搔眼前人的胳膊窩。

極度怕癢的某人頓時大笑出聲,手一鬆就把電話掉在地墊上。見作戰成功就想去撿的工藤新一一時不察,就被恢復過來的黑羽快斗反壓在沙發上,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

兩個幼稚地打鬧著的高中生並沒有聽到前方門把被扭開的聲響。

 

“工藤君,已經做好了你可以試試看…”戛然而止。

“啊。”某偵探和某怪盜同時看向那位女科學家,用相似的聲線發出了同樣的音節。

“…”掩藏好初時的驚訝,嘴角掛上一絲戲謔,“不好意思,看來我打擾你們了?”

先前話中人臉上笑出來的紅色有加深的趨勢,開始使力推開身上的始作俑者,“等、宮野你誤會了---”

“試劑我就放在這裡了。”打斷,“我先回去收拾一下,你們請繼續。不過我先提醒你們一句,這東西的揮發性很強別耽擱太久了啊。”

留下別有深意的話語後,往回走的宮野志保關上通往實驗室的門,把那句‘等等宮野不是你想那樣的---!’的呼叫隔絕在身後。

她靜靜聽著已經顯得不甚清晰的鬥嘴,眼中閃過微微不甘,微微苦澀,最終化為純粹的釋然。

--- 到頭來我還是沒有向前踏進的勇氣,僅僅留守在你搭檔的位置上。

--- 不過只要你高興就好,工藤君。

細碎的咯嗒高跟鞋聲在樓梯間迴響,不消一瞬就回歸寂靜。

 

與之相反,門外的吵鬧仍然持續中。

“算了吧名偵探,志保醬已經離開了啊你喊她也聽不到。”

“你以為這是誰的錯?”沒好氣的翻白眼,“起來你很重啊。”

“還不是因為你故意瘙我癢的緣故。” 撇撇嘴,但還是乖乖拉起身軀。

“那還真是對不起了。”

 

黑羽快斗沒有答話。

事情這樣發展也不是他的本意。雖說是情敵,但他還是對宮野志保感到有些抱歉。

他甩甩頭,把注意力放到眼前那一瓶藍色的液體上。

那是一種相當漂亮的藍,溫和澄淨得來給人一種能包容一切的暖意。

就像有些時候某人的眼眸一樣。

他真是栽得徹底啊,連這樣都能聯想得到。

 

“所以,這就是吧?”

“大概是吧。”

工藤新一從身旁取過一個預先準備好的鐵盒,把潘多拉放置在中央。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我相信宮野的成品。”緩緩勾起自信的弧度,“不要跟我說你不信任我拿回來的東西的真實度啊,我可不會隨便向委託人展示沒有把握的情報。別猶猶豫豫了,這樣就能劃上句號了吧,你需要完成的事。”

灰藍雙眸漫上一層柔和,“啊啊,說得也是。”

--- 畢竟,你從來都沒有讓我失望過。

他毅然地把整瓶化學試劑倒了下去,一滴不漏。

略帶紅色的寶石漸漸融化在藍色的汪洋中,消失無蹤。

 

兩人相視而笑。


TBC


題外話:我真的想看怪盜基德VS魯邦三世欸能真的在2020年上映麼 (泣

评论(1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