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微K柯】 無聲之言 09

前文:01-02  03-05  06-07  08

  • 大概是原著向?前後畫風突變+邏輯死掉了請多多包容!

  • OOC,慎入


09.

你到底知不知道,相信是一回事,擔心可是另一回事啊。

耍完帥就不見人影,你有想過我的心情嗎?

我可是好好依照你的託付把蘭小姐帶出來了啊,你還沒還我這個人情誰讓你擅自消失了?

你不是說要親手揭開我的真面目嗎?那你倒是好好站到我面前摘下我的單眼鏡片啊。

該死的如今這種情況不是不想去救你,而是我都無能為力啊!!!

可是…我相信你能逃出來。所以別辜負我的期望啊快點給我出現!

 

真是的總是讓人提心吊膽,你要讓那些關心你的人情以何堪?

還害我一時失態被那個警部發現了這都是你的錯。

欠我那麼多,你做好覺悟用一輩子來償還了沒?

但是我知道我跟你都還有重要的事要完成,在這之前我們還是繼續用這兩個身份會面吧。

雖然不知道那是多久後的事,成不成功也是未知之數,不過我會期待那一天的來臨,因為我知道你總是能化險為夷、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的。而我也得為了這個好好努力才成。

為了黑羽快斗與工藤新一之後的相遇。

==============================================

“不過話說回來名偵探你果然是擁有最強事件體質啊,只是去吃點甜品都能遇上這種事。”

“囉嗦。你以為我想的嗎還不是因為你直嚷著要去?先給我說回正事,你那邊辦成怎麼樣了?”

“基本上能搞定的都搞定了。接下來我想去監控室一趟,因為總有點不好的預感。”

“我知道了。我這邊也快完成了一會再跟你聯絡。”

“是是。那你萬事小心。”

“…你也是。”

工藤新一掛上電話,繼續埋頭處理第五枚炸彈。

 

不得不說,自從某人與黑羽快斗來往得越來越頻繁後,他遇上謀殺案的幾率就大大減少了。在某程度上他是感到相當欣慰的,而且沒兇案不代表再沒有能讓他發揮所長的場景出現。

正如今天。

===========================

45分鐘前。

在某個嚐甜如命的傢伙再次展現了男性也能擁有深不見底的甜品胃時,閒著沒事幹默默喝著咖啡的名偵探眼尖地留意到不遠處的花槽裡頭閃著異樣的紅光。出於好奇,他無視了身旁人的哀嚎,強行扯過他一同上前察看。

小心撥開枝葉後,他們發現泥土上半埋著一個小型炸彈。

兩人短暫的交換了一個眼神後,黑羽快斗審視了四周一遍都沒有看見其他可疑的物品才轉過身去尋找保安人員,而工藤新一則小心翼翼地使用隨身帶著的小工具拆開外蓋,確認了那只是個線路簡單的裝置後才放下心頭大石,隨即開始進行拆卸工作。

然而,長久以來的經驗告訴他這事並不會那麼輕易完結。沒有過多猶豫,他在處理好之後馬上跑向剛才魔術師離去的方向打算找對方商量一下,看看能否在醞釀出更大事故之前制止它。

可惜事與願違,突然在兩個相反的位置同時傳來了爆破的聲響,旁人的尖叫聲及哭喊隨之撲面而來。

工藤新一咬咬牙,正想加快步伐找人的時候卻見那雙灰藍眼眸的擁有者正一臉焦急地朝他跑來。

他輕輕鬆了口氣後迎了上去,總算從黑羽快斗口中得知事情的始末。

根據警視廳向保安人員傳達的消息來看,有名逃過追捕的罪犯威脅警方釋放他的同僚,要不然會在一個小時後引爆在這個商場裡放置的炸彈。另外,他還表示會先進行一場小預演。

不用多說,剛才的爆炸就是那場‘預演’。

 

名偵探托著下巴,默默進行分析,“根據我的推理,剛才的被炸的地點大概是東門和西門的正前方,順道能炸掉停車場的出入口。這行為的意義有兩個,第一是為了加深可信度,讓警方得悉這不是惡作劇;第二是為了扣留人質,以便達到犯人的目的。因為這個商場是尖頂設計的所以從上方逃走估計是不可能,這也是選擇這裡為目標的原因。”

“不過現在他的計劃出現漏洞了吧?”

“啊啊。剛才我拆掉的是在後門安裝的炸彈,所以我們還可以由那裡出去。”

想法得到認同後前怪盜頓時安心了點,眉角沾上些許得意,“嘿嘿看來我的幸運值還沒有用光啊。”

“你少自戀了。”半月眼,“這所謂的後門可只是職員通道,要在一小時內把整整八層樓的人從那道只能供一人通過的門疏散還是有難度的,而且為免讓犯人發現也不允許進行爆破。”

“我知道,但是這代表還有可能吧,名偵探你不要那麼悲觀啦。”

“笨·蛋·,我只是指出事實而已。總之,為了謹慎起見就由我們先去拆彈吧,始終對方擁有遙控裝置的可能性很高,能爭取多少時間就爭取多少。”

前怪盜對此並沒異議,所以當他們跟保安人員解釋好有關安排之後就決定分頭行事。當然,由於情報有限他們沒有把握能及時清除所有炸彈,只能盡力而為。

幸好兩方都是判斷力及觀察力上乘的人,自然能推斷出最可疑的地點或是發現異狀。

故此,對他們來說拆卸行動還算順利,更重要的是建築物裡頭的市民已經散得七七八八,所以某人也故態復萌地調侃一下對方來鬆弛氣氛了。

這也就是先前那一幕的由來。

 

在工藤新一切斷最後一條電線之後,手提鈴聲就像是算準時間般響起。

他略顯疑惑的接聽,果然聽到了意料之外的嚴肅聲音,“名偵探,我從閉路電視裡看到一個小女孩還在這裡徘徊。我也向保安確認了,讓他們以疏散市民為中心而這事交給我們來辦。”

沒等他表示什麼,黑羽快斗已經自覺地向他提供所需的資訊,“你現在應該是在四樓吧?她剛才在你下一層的附近地方出現。我現在也在趕來了。”

“我知道了,我會先去找找看。”

 

明白事情的嚴重性,他馬上奔下扶手電梯來到目標樓層。不消一瞬,他就發現了那個身穿粉紅色外套的小身影在不停掃視著四周,像是在尋找著什麼。

他欣慰的呼出了一口氣,再度邁開腳步,“喂小朋友妳等一下!”

小女孩應聲停下,轉過身去迷茫的朝向自己跑來的人歪歪了頭,“大哥哥你是在叫我嗎?”

“對。妳怎麼還在這裡?妳的家人呢?”緩緩蹲下身與她平視。                                                                                                                                                                                                                

“我…我不知道,突然有很大的聲音發出來,然後很多人在推來推去,之後我就看不見爸爸了。”眼角泛紅。

即使因為非尋常的經歷習得了如何應付小孩子,工藤新一此刻卻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霎時間找不出什麼來分散小女孩的注意力。正愁著怎麼辦的時候,他身旁突然伸出了一隻修長的手,一朵紅玫瑰就這樣憑空出現在掌心,伴隨著的還有那道與他相似的聲線,“不用擔心,可愛的小小姐。我們會幫妳找回爸爸的,所以笑一個吧?”

關東的名偵探懶得吐槽那個無時無刻都在秀的傢伙,見小女孩的唇角彎了彎才安下心輕聲開口,“那我們一起出去吧?你爸爸大概在外頭到處找妳了吧。”估計是在尋找幫助的時候被保安勸喻先逃出去看看情況,然後裡頭的搜索就交給他們來處理吧。

“不行!”慌忙出口,接著苦惱的低下頭,“我還未找到我的泰迪熊。”

““泰迪熊?””異口同聲。

“嗯。那是媽媽送給我的最後一份生日禮物,之後爸爸就跟我說媽媽去了很遙遠的天國旅行,叫我要好好珍惜。所以我想找回來。”

 

兩名高中生默默對視了一下,兩雙深淺有別的藍眸不約而同的劃過一抹憐惜。看來這個女孩的母親已經去世了,最後留下給她的就是那隻布偶,可是卻在剛才的混亂中脫手了吧。

無聲達成共識後,哄勸小孩的工作就落到了經驗豐富些的黑羽快斗頭上,“幫妳找也可以,但是現在這裡很不安全,要是在找到之前遇到危險我們就要馬上離開。約定好了?”

“嗯嗯,約定好了。”立時恢復精力。

“那妳記不記得最後一次看見妳的泰迪熊是在哪裡?”

“唔…啊我記得是在那裡!”用手指比了比一個方向,“我讓泰迪熊看了墻上那幅很漂亮的畫。”

不消多說,他們馬上走到那地方作為出發點,途中繼續向四周打量但未果。

“說起來,妳也是在這層跟爸爸失散的嗎?”

“嗯!我在發現爸爸不見之後也發現泰迪熊不見了。之後因為還是有很多人在跑來跑去,所以我就站到旁邊等沒什麼人了才能開始找。”

“所以大概是在這層丟了沒錯。”托起下巴喃喃出言,“然後算上客人流量和位置,這段等待時間的空檔恐怕有10-15分鐘麼…”

“那妳自己找過什麼地方了?”繼續爭取線索。

“我就像這樣一直走直到大哥哥叫我。”手指在空中模擬著行走的路線,“可是每一間店我都入去找過了都是沒有看見。”

“以小孩的平均步速作參考的話,大半東邊的走廊都已經被找過了。”

“我從西邊跑下來的時候也沒發覺什麼,也就是說是在兩邊角落的機會比較大。”

“的確。這裡東、西兩邊的電梯都是設在中間,所以根據目前情況來看這個‘U’型走廊的兩邊盡頭都沒經搜索過吧。可是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低嘆,“算了還是先去---”

從頂層倏然傳來的爆炸聲打斷了他的話,惹來兩人的怨言。

“…不是吧還沒到一小時的限期啊!”幸好先拆掉了底層的炸彈,否則就完蛋了。

“該死的還是沒來得及解決掉嗎?!”

工藤新一匆忙抱起小女孩向下逃離,在旁的黑羽快斗開始進行安撫,“抱歉,現在我們不走不行了。妳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

敏銳地感覺到兩位大哥哥的焦急,小女孩微微不甘的點頭,換來了魔術師贈予的糖果作為獎勵。

雖說如此,她仍然不想放棄,繼續在逃跑途中四處張望。最終她在底層中央大堂向上瞟那一刻發現自己的布偶頭部卡住在二樓轉角玻璃護欄下的夾縫,“啊我的泰迪熊!”

兩人稍稍分神隨著孩童手指的方向掃了一眼。

---應該是在之前無意間順著電梯掉到下一層,接著被其他人踢到那裡去了吧。

縱然有點不忍心,飛快地梳理了前因後果的工藤新一還是決定柔聲勸喻,“如果我們要回去的話妳可能就看不見你爸爸了啊,妳決定好了嗎?”

小女孩雙眼微微泛著淚水,最終還是懂事的搖搖頭,“那就不了,我想見爸爸。”

看著那副神情,黑羽快斗臉上劃過一絲堅決,未等同行人表示什麼就沉聲出口,“名偵探,你先帶她出去吧。”

“你在說什麼玩笑話?現在這種情況再不逃的話就來不及了!”

“既然發現了我不能看著不管啊,我知道至親的遺物對活下來的人來說是多麼重要。”

明白了那話中深意的工藤新一喉頭一哽,想要說些什麼就被止住了話頭,“你不要忘了,我可是怪盜基德啊。”

“就算是這樣---”

“別浪費時間了,這女孩就交給你了!”

黑羽快斗扶著對方的肩膀轉了個圈後輕推了把,接著用常人不能及的彈跳力和柔韌性抓過上層突出的邊緣,整個人翻了上去。

工藤新一低聲咒罵了些什麼,緊了緊抱著小女孩的力度朝後門的方向跑去。

在他成功逃到外面那片已被警員清空了的區域後不久,唯一的出路就被掉下來的斷壁殘垣逐漸堵住,整座商場開始坍塌。

他小心放下懷中的孩童,努力地壓制著想要踏前的腳步。

翻滾著洶湧浪濤的湛藍雙眼一刻不離面前的建築物,雙拳漸漸攥緊。

---這種情況…進去也是於事無補吧,搞不好還會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這點小事難不倒你吧?逃脫可是你的拿手好戲別讓我失望啊。

---而且你不是魔術師嗎?不是那個大膽無畏、神出鬼沒的大怪盜嗎?那你倒是快給我冒出來啊!

 

也許是因為他鮮少表現出的不平靜神情,在那些相熟的警員上前慰問而他順道也解釋了這宗失散事件的事宜後,他們也識趣的離開,替這位日本警察的救世主留下獨處的空間。反正他們知道他之後也會好好跟他們詳說事情經過的。

只是那個小女孩拒絕了跟警察叔叔先行離去的建議,並默默牽住了工藤新一的手。

突然從掌心傳來的柔軟讓名偵探微微一怔,低頭看見對方帶點擔心的表情後輕拍了拍她的頭,調整了下自己的表情,“放心,那傢伙…沒那麼容易出事的。”

小女孩點點頭,但還是沒有鬆開手。

一大一小的身影靜靜等待著,僅僅是數分鐘的時間就如度過了整個世紀。

在工藤新一終於沉不住氣想要跑去找救援隊時卻聽到那道稚嫩的嗓音發出驚呼。

他順著她的視線看去,發現黑羽快斗正往這邊的方向跑來,在自己的面前站定笑意盈盈,“喲我回來了。”

他無法精確表達出自己再度看見那灰頭土面的面容時的複雜心情。至少就目前而言。

“你…”

“我啊真幸運的剛好發現能直接通往外頭的通風口,都做到熟能生巧了數秒就能打開來啦。”自動接了下去,“給,妳的泰迪熊。”

小女孩頓時雙眼發亮,連忙接過自己的寶貝緊緊摟著,“謝謝大哥哥!”

黑羽快斗揉了揉她的頭回以一笑,待孩子的父親接到消息過來接走了她之後開始伸腰,展示著有外人時不會隨意表現出來的慵懶和疲憊,“哎果然太久沒做這類型的事筋骨都有點硬了…名偵探?”

被察覺神情有異樣的工藤新一只是抿緊了唇保持沉默。

最終,他還是控制不了自己衝口而出,語尾帶著顫音,“你是笨蛋嗎?就顧著耍帥你以為你真的是不死之身?!”

“我…”

“擅自就揭開真實身份,然後又隨便搗亂別人的生活,你還未補償這一切誰允許你消失了?這世上可沒有那麼便宜的事!”

“名偵探---”

“你亂來也有個限度啊!!!”

 

“新一。”

 

黑羽快斗柔聲低喊,終是把心心念念的稱呼說出口。沒有過多思考,他不容抗拒的把眼前人攬進懷裡截斷對方越顯激動的發言,“抱歉。但是我真的沒事,我還在這裡。”

工藤新一下意識地掙了掙,在聽到這句話後頓時停住了動作,逐漸把緊繃的身體放鬆下來。

他靜靜感受著從前方和腰間傳來的溫度和力度,劉海蓋住了眼睛讓人無法窺知裡頭流淌的情感。

“你這個笨怪盜…”

內心掙扎了幾回後,他還是緩緩抬起雙手抓住了對方襯衫的後腰部分,把額頭抵上了那寬厚的肩膀。

---拜託,別再嚇我了啊。

 

黑羽快斗沒有回話,也靜靜感受著懷中的充實感。

---笨蛋,我怎會捨得就這樣死掉呢,我還有很多事要去完成啊。

---不過讓你擔心了,對不起。


TBC

评论(10)

热度(75)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