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K柯】謊言與真實

  • 久違的更新…之前病了最近又有點忙+懶癌所以咳
  • @Magical_银湟 點文,應該能算是雙箭頭吧希望會喜歡 :)
  • 又是邏輯死光的一篇,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寫什麼請別太考究…。
  • OOC,慎入


背後柔軟的觸感。吹拂到臉上的輕風。近乎萬籟俱寂的環境。即使只是打算閉目養神此刻也不由得產生昏昏欲睡之感。

身旁突然傳來細微沙沙作響的聲音,像是有什麼正試圖無聲的接近卻因地點因素所致不得要領。

難得感受著祥和的氛圍,他不願睜開眼睛只懶懶出言,“有什麼事嗎,礙人休息的小偷先生?”

“還是如以往那樣感覺敏銳啊,名偵探。”

怪盜基德沒有在意對方並未看著自己,無視自身純白的裝束在草坪上翩然坐下。

“笨蛋,這裡只有你和我,不是你還有誰。”

深知無法趕走對方,江戶川柯南張開清明的湛藍雙眸,不輕不重的瞪向身旁人。

接收到‘不滿’訊息的大盜低笑,把手輕蓋到對方的眼簾上,“是是不打擾你淺眠了請繼續,我就這樣享受一下好了。畢竟每次跟名偵探碰面都算不上是什麼和平的氛圍啊。”

被調侃的某人輕哼,一手撥開覆在臉上的棉質觸感一手揉揉鼻樑,再次戴上隨意擱在一旁的黑框眼鏡後反唇相譏,“這算是什麼和平的氛圍啊,明明就是等待救援中不得不如此。說到底還不是因為又有人拿那誰的大名作幌子才導致現在的局面,我才是被牽連的一方好嗎。”

 

簡單一句概括大體的話,這次的事件活脫脫就是以前飛行船的案件重演,不過並沒有什麼病毒或是恐慌,一點也不沉重。

三名持有一顆叫做‘AzureTaurus’藍寶石的兄妹向二課求助,說是收到基德的預告函,希望警方能幫忙保住這塊體積不小的寶石。

這次的暗號也是相當艱澀,中森警部也不得不放下面子向毛利小五郎請教。

自然這道謎題也被‘沉睡的小五郎’的幕後功臣---江戶川柯南順利解開了,作案的時間和地點是在運送寶石去下週北美某個熟人的藍寶石展覽的專送飛機上。

縱然那是夜機算是和以前的作案時間吻合、暗號的難度沒有太大出入、寶石也符合基德一貫的標準,但他還是隱隱覺得哪裡不對,一時間卻說不出個所然來。

正巧遇上學校假期,所以他也沒有什麼顧忌,略施小計就讓自己能一起待在行案現場。

一如既往地,寶石也是如預告那般準時消失了,然而他沒有追隨那些喊得震天響的熱血警察去抓怪盜,反倒仔細打量四周思考著這次是運用了什麼手法,還有那微微違和感的來源。

直到他偶然瞥到那三兄妹的眼神交流,他才頓時醒悟過來。

多虧家裡那個曾為職業演員的媽,很多演戲的痕跡都瞞不過他,就算沒有馬上浮上表意識也會自行在心底記上一筆。

可能是作為替身演員的二哥有過提點而且主動攬過發言權,早前的碰面時他不能十分肯定那三人有什麼疑點,可是如今得逞的瞬間他們還是展露出一絲不該存有的勝利笑意。

更加確認早就冒出苗頭的另一個可能性後,他馬上聯想到那封預告函的措辭有點不到位,始終不是誰都能寫出那種高水平的暗號的。

雖然只是寥寥數字的差異,但對他來說這就夠了。

有了這個思向,他很快就把所有點連成線,推翻了所有‘怪盜基德偷走寶石逃掉’的假證據,然後把真正的手段展示出來,最終拆穿了那三人聯同熟人想要藉怪盜基德的名義騙取保險金的行為。

本來案件理應就此結束,但那大哥卻不甘心就此伏法,乘人不備奪過降落傘打開舱門試圖帶著寶石離去,卻不知道被什麼絆了一下令警方捕捉到機會成功壓制住對方。

見情況受到控制他也垂下已碰到足球腰帶的手,彎下腰默默撿起腳邊不遠處的藍寶石正打算交還,飛機卻突然遇到氣流,體重頗輕的他就這樣被拋出機外。

在他自嘲的想自己可能跟交通工具尤其是飛機的相性真的不太好的時候,他被一雙有點熟悉的臂彎攬在懷中,安全降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小島上。

途中據他觀察所得附近倒是好有幾個群島,考慮到依靠那架飛機上的裝備得到救援的想法不切實際,這裡信號接收得也不是太好,知道短時間內無法逃離這個小島的他默默歎息,得出的結論只有一個字--- 等。

連同那個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混進來的傢伙。明明在出發之前中森警部揪臉揪得可來勁了。

不過想也是,他大概不想讓這個身份蒙上什麼污名吧。

經歷這一件高潮迭起的事件後他身心都有點疲倦,於是無視了白衣怪盜的存在尋了個舒服的地方躺下小憩。

不過厚臉皮的某人如他所料的跑過來跟他搭話了。

 

從短暫的回憶脫離出來後,江戶川柯南拉起身軀,示威般的在怪盜基德面前拿出‘AzureTaurus’翻來覆去把玩了一番,“這回你可是碰到沒碰到這塊寶石啊,有什麼企圖?”

“真傷心呢居然這樣想我,我可是相信名偵探能幫我洗涮冤名才不行動而已。”而且老爸早就檢查過不是潘多拉了,沒有需要再添旁枝末節。

“那你來幹嘛,這看似也不像你要找的目標,要不然你早就順走了吧。”

“反正名偵探的推理秀也是久違了,事關我的名聲聽聽也無妨。”頓了一頓,“不過難道你就不曾懷疑過?畢竟對方這次下的功夫連我都不得不佩服。”

“你這是質疑偵探的智商還是真的是他們所說的那種偷竊犯?”半月眼,“別看低一個偵探的直覺啊。”

“哎呀,能得到名偵探的認同我真是受寵若驚。”

“…別多想,只是那種程度的宿敵對我來說絕對是侮辱而已。”

白衣大怪盜只是含笑不語,小學生偵探的耳根卻漸漸發紅,清咳了聲後不自然地轉開話題,“不過‘AzureTaurus’嗎,雖然名字隨便了些但是還蠻貼切的。Azure是天藍色,Taurus是金牛座,合起來剛好符合這塊裡頭有點像金牛座符號花紋的藍寶石。藍寶石也是金牛座的幸運石吧。”

“真意外,沒想到名偵探也知道這些小女生才會特別留意的事。”

“笨蛋,無論是什麼冷門的知識都能懂得才是真正的偵探。而且我不信你不知道這些。”

“也是呢,實際上我還是挺喜歡研究星座的啊,例如配對什麼的。金牛座的話跟雙子座在一起好像很合適的樣子。”

“…哈?”

“說是很有緣分的組合。”

“…喂喂,到底誰才是小女生啊。”

注意到對話走向有點偏了,江戶川柯南果斷結束意義不明的交談,瞄了瞄手中的珍品有感而發,“不過為了金錢或是名利,人還真是什麼都做得出啊。”

“畢竟不是誰都有壁壘分明的道德界線啊,為了無窮無盡的慾望這也是正常的吧。”聳聳背,毫不介意被岔開了話頭。

“真是有夠殘酷的現實。”

“不然的話也這世界上就沒有謊言這回事了。”

微微一怔,“…我說,謊言的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

鬼迷心竅的,他忍不住如此詢問道。

老實說,他真的有點累了。

他承認自己為了探索真相,在不違反道德或是傷害到身邊人的情況下他不介意稍稍打破規矩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因為對他來說這世界並不是完全的黑白分明,有些情況下顧全人情及大局比遵循律法的束縛更為重要。

比如協助曾是組織一員的灰原隱藏真實身份,也比如幫著這怪盜騙走警方好去打開保險箱救出‘魯邦’,很多似是而非的引導性話語他都沒少說過,他不能說自己完全是屬於純白那方。

在這些自己並不坦誠地全數相告的例子裡佔數最多同時令他最介懷的是,為了保持這個身份的獨立性而撒出的大大小小善意謊言。

幾天前他又增添了這個總數,這讓他有點鬱悶。

雖然出發點是為了其他人著想,然而這樣周而復始地進行矇騙讓他心裡的愧疚感越積越深。

尤其是每次看見蘭的眼淚和眼底掠過的寂寞,他的心頭都會湧起疑問。

繼續如此下去真的好嗎?不說出真實真的是對的嗎?

 

這樣的他還是自己一直就憧憬著、立志要成為的‘偵探’嗎…?

 

雖然就是平平淡淡的一句問話,擅於揣摩人心的白衣怪盜還是從那壓得略低的童音中聽出一絲難得的茫然,詫異的目光投向那稚嫩的面容上。

縱然有鏡片遮擋,也無礙他察覺到往常閃著沉穩冷靜光芒的雙眸黯淡了些許,有點像是迷了路的孩子,失去了那種本就不該從這個身軀散發出來的氣場。

作為被追捕的一方這應該是件好事,但是他不喜歡這副神情出現在那人臉上。真的不喜歡。

是他的話應該含著自信狡黠的笑出現在自己面前,或許把環環相扣的推理一一道來,或許擺弄著各種頗具威脅性的小發明,或許毒舌地發表著言論,即使身高不及也能讓自己感到壓迫感才對。

他的智商並不低,而且也交手了那麼多遍建立了一定的默契度,他大概能猜得出對方在糾結著什麼。

 

敏感地感覺到摻有某種不知名情感的視線時,江戶川柯南猛地反應過來,連忙把那抹從不曾顯露出來的脆弱收回眼底,“抱歉,當我沒有說過吧。”他到底突然在說什麼啊,還是跟一個習慣蒙過他人作案的國際罪犯討論這些事。

他微微垂目,把寶石塞回口袋後想要站起來暫時遠離這略顯尷尬的場合之時,兩肩卻落入一雙寬厚的手掌中,隨即就被溫和而堅定地按回本來的位置上坐好,雙腿亦因富有技巧性的壓制而動彈不得。

“喂,你---”

“要我說的話,我也不知道謊言的確切定義。”

見對方反抗的動作略有放緩,怪盜基德把力度放得更輕,正經的把話題延伸下去,“字面解釋的話不外乎是‘不真實的話’、‘騙人的話’,總之一聽見就會毫不猶豫地歸類於貶義詞的詞彙吧,要扭轉意思也只能加上修飾詞。但是,在情勢所迫的時候‘謊言’本身就不是那麼負面的東西了吧。”

心弦像是被什麼撥動了一下,少年老成的小學生握了握拳,想要說些什麼卻被止住了話頭,“噓,先耐心聽我說。你記得我說過吧,‘世界上有些事還是讓它永遠成為謎比較好’,那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有時候謊話是必要的,雖然說謊者的確是隱瞞了什麼,但那些‘非真實’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就是幸福的‘真實’。這些全憑事態以及說謊者的心態和判斷了。”

“…真敢說啊你一向就以騙人為樂吧,我可不認為二課覺得幸福啊。”控制不住吐槽。

“但是當中褒義性質的‘謊言’還是存在的,”腦海掠過中森父女的臉,“而且魔術本來也就是讓人心甘情願被騙的‘非真實’。重要的是,一個人的本質是不會因為說著不得已的謊言、頂著被迫戴上的面具而改變的。對象是你的話這點就更是理所當然的吧。”

“等、你?!”

“那個在鐘樓上毫不留情地向我開槍的joker。在天台上放煙火的囂張小鬼。在其他人面前很會演戲的小學生偵探。常常識穿我變裝和魔術技巧的基德剋星。無論是什麼身份你就是你,都是那個總是在逞強卻又一直貫徹自己的信念追尋著真相、讓我頭疼不已可又樂於碰面的名·偵·探·而已。於我而言,你就是這樣的真實。”

---你明白嗎,怎樣也好你都是我那‘最不想遇見的戀人’啊。

“所以別鑽牛角尖了,再這樣心不在焉的話下次的寶石我就真的毫不客氣地收下了。”恢復怪盜的欠揍腔調。

江戶川柯南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一番話,只能盡力壓下心中翻滾的情感對上對方在月光襯托下更顯深邃的眼眸,不讓自己洩露出絲毫異樣,“誰鑽牛角尖了。不過你說的大概也是這麼一回事吧,畢竟什麼警部大叔婆婆女僕等等亂七八糟的易容底下都是你這個狡猾得很的混蛋小偷而已。”

還是表面上既高深莫測又清冷實則上卻是不見得他人受傷的爛好人一個,間中還幫襯著破案比某些警察更正義的奇怪大盜,他暗忖道。

當然,這些他所覺察的真實是不會說出口的。

看見那再度閃著流光的雙瞳後,怪盜基德在心裡輕舒一口氣,然後開始半真半假的低嘆,“看來是我失策透露得太多給名偵探知道了啊,要不然也不會那麼輕易地被看清楚心思了。”

“你倒是說你有透露了什麼啊,說起來你知道我那麼多我卻對你的事了解不深真是讓人火大。”

他有點心裡不平衡了,為什麼這人都知道自己最大的秘密他到現在還未推斷出對方在尋找的是什麼寶石。

嗯,絕對是情報不對稱的原因所致,與他的推理能力無關。這人頂多偷偷東西耍耍警察還會自動把寶石還回去,調查出那些輕視人命的犯人的底細可是更必要。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對小偷先生的行事作風他還是比較放心的。

“哦?我可不這樣認為呢。”

“那些似乎是真實的性格可不算數,我也沒想過你會是什麼穩重型的中年大叔。”輕哂,“明明開頭還是凜冽狂妄的怪盜氣場之後卻轉變成裝模作樣偶爾甚至是逗比的氣質真是令人大跌眼鏡。”雖然感覺不壞就是了。

“…名偵探你果然還是嘴不饒人啊。”

“過獎。”

本來怪盜基德還想打趣幾句,某種節律的船鳴聲卻倏地傳入耳中,幾欲脫口的話語在舌尖拐了個彎改為另一句,“看來我叫來的救援已經到了。”

他站了起來拍了拍斗篷,舉手投足間盡顯‘月下的魔術師’的優雅,還有淡淡疏離。

突然感到身上一鬆後,江戶川柯南不禁有點怔然,腦海不由得閃過‘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間的距離就達至可以互相觸碰的程度了’這個念頭。

他搖了搖頭試圖甩開這跑到西伯利亞去的腦回路,然後托起下巴默默思量,“這是怎樣辦到的…”

 “我可是無所不能的怪盜啊,我親愛的評論家。”

“說什麼啊是鴿子吧。”肯定的語氣,“至於那句話,希望被關進監牢後你仍然能這樣說,我親愛的藝術家。”模仿著語氣嘲諷道。

“十分抱歉,恐怕我是不能證明這點給你看了。現在我還是先告辭了,不用擔心我的助手也通知了警視廳。期待在月下再度與你相會,名偵探。”

未等對方有所反應,怪盜基德迅速摘下禮帽扣到宿敵的頭上,當江戶川柯南把快要蓋過自己整個頭的物事推開以後那道張揚的白色身影已然消失不見。

“笨蛋,煙幕彈用光了麼。”

他把禮帽放置到一旁,心裡在嘲笑著某怪盜準備不足卻硬要製造戲劇性效果,雙眸卻難得地閃過一抹溫和。

“...不過,謝了。”

低聲輕喃的語句還未透過空氣傳播出去就被微風悄無聲息地捲走,了無痕跡。

他靜靜凝望著掛在夜空中的明亮圓月,直至隱約聽到身後傳來焦急的叫喚聲才低低一歎,再次瞥了那點白一眼後收拾好莫名悵然的心緒,隨即轉過身去。

專屬小學生的神情再次展露在那稚嫩的臉孔上,無可挑剔。

 “蘭姐姐,我在這裡!”

正如那位行走在月光之下的華麗大盜一般,他也戴回與這個身份配合的撲克臉,堅定地向自己的現實踏出腳步。

*******************************************************************

在這個真話和謊言交織的世界裡,有多少人能找到一個能和你毫無保留地互相信賴的對象?

即使套上不得已的偽裝,也能看透你靈魂深處的顏色、懂得那個最本真的你的存在。

即使身處在灰色的地帶,也能理解你有著背後的苦衷、堅信著你本心不會變的個體。

同樣的世界架構,卻因某種不可言喻的默契以致全盤信任對方無論做了什麼都不曾懷有惡意的念頭,對自己是,對其他人也是。

若能碰到一個這樣的人,實在是十分令人慶幸的事。

而一直受到幸運女神眷顧的怪盜基德和江戶川柯南也在這方面領先其他人一步,在那年的四月一日遇見了彼此。

如今,距離兩人向對方坦露自己餘下的些許真實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過那一天終究會來臨。

毫無疑問。

 

FIN

 

後話:

在相愛相殺和曖昧向中我果斷選擇了後者,正劇的話作者我傷不起啊www

所以對我來說K柯有點難寫,感覺快新會掌握得好點(不

下篇還是點文,然後就是我那一長列的腦洞們了目標是能全產出吧。如無意外全都是短篇不過誰知道呢可是有前車之鑒╮(╯▽╰)╭

更新時間未知,會盡力滴~

謝謝你看到這裡。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