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純屬意外 下

前文:上   

  • 先行預祝某兩人的‘初次’邂逅日快樂啦(*^-^*)
  • 學生快斗(17)  x 老師新一(22)
  • OOC,慎入


隔天,學校情況一切依舊如常,結城安然無恙,只是需要心理輔導問題不大。

後天,仍然是沒有什麼異狀,只是天氣特別清爽宜人。

自然,對某位學生來說什麼正常的兩天都是扯談。

 

又被從頭到腳耍了一番後,梶原頂著兩個比熊貓還大的黑眼圈,把腳從黏死在地上的鞋子拔出來後憤怒的瞪著面前笑得可惡的同級生。

“黑羽快斗我到底哪裡惹到你了---”

“沒有惹到我啊。”

“那這些是什麼回事---”

“代表月亮懲罰你,之類的吧。”

“你---”

“啊,先生早上好。”

“…早上好。”

身心嚴重受創的戲弄目標猛地轉過頭去,見到這位惡作劇專家的剋星後頓時雙眼發亮,連忙要求外援。

“工藤先生!黑羽他---!!”

“我看見了。”淡淡。

看來他該慶幸當初對方對自己還是手下留情了…

一窒,“你不覺得這太過火了嗎?!”

“沒辦法,習慣便好。”

黑羽快斗內心笑抽,看著某人端著這種態度來應付別人就是爽啊。

“先生你這是決定放棄反抗了麼。”

“我說了你會聽嗎?”

“是你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啊。”

“先聽著吧。”

聽著那對師生默契地一搭一唱,梶原臉上紅綠白藍紫黑的變化著,堪比調色盤的臉色比染上亮麗粉紅的頭髪更讓人矚目。

只是兩人對此毫不關心,一個眼神都沒有施捨給他。

“不過那顏色是怎麼回事…?”

“嘿嘿有興趣?那是我的秘密材料啊用不用在放學後給你看看研究一下?”

“實驗室?”

“好啊。”

“…”

已被徹底遺忘在一旁的高中生聽到這裡只想吐血。關係那麼好真的是阻止不了嗎嗎嗎-

“工藤先生居然包庇學生,我、我絕對會投訴你!”小的惹不起大的總可以吧?

年輕導師這才轉過頭去,輕飄飄的回道,“梶原くん,沒有證據的話這種控罪是不能成立的,而且我也沒做什麼吧。不過你想要堅持的話那請便,要是是去校長室的話順道幫我和校長說聲好吧,我也很久沒有跟他打招呼了。”

“…”

事已及此,明裡暗裡都吃了癟的某人只能乖乖吞下不滿轉身離去,卻沒有留意腳下的地方狠狠摔了一跤,之後慌忙爬起身逃離。

看著那道狼狽的身影飛快離開視線範圍,兩人臉上都不約如同的露出狡黠笑意。

黑羽快斗緩緩彎下腰撿起自己放置在地上的工具,半真半假的調侃著身旁人,“果然先生的戰鬥力也很強啊。”

那種明明是事實聽起來卻總感覺帶有威脅性的話語不是自己學得來的。

“過獎。”

工藤新一相當坦然地接受了讚美,暗暗想道現在這份不應存在的暢快感大概是跟某人學壞了。

 

最終,梶原還是承受不住申請轉學了。某位老師少不免感到有點愧疚,只是被某學生故意的插科打諢以及某受害人重歸學校等事分散掉注意力,沒有機會讓自己能為了一時的意氣用事作出補救。

=================================

在那之後,兩人間的關係維持在這種曖昧不清的狀態,親近卻不親暱。

就像是在等待某種時機的樣子。

雖然很想說順其自然就好,大概有一天他會…。

但是。

 

“…我的提議就這麼沒趣不待你見麼,工藤新一さん?”

聽到那明顯是裝著委屈的話語,正在走神的某人頓時從滿腔沉思中清醒過來,“啊啊,抱歉。”

“真是的明明就是趁著新學期開始之前約出來聚聚放輕鬆一下,你卻是又一臉複雜的樣子。”

黑羽快斗歎氣,無意識的翻攪著杯中的冰淇淋。難道是準備功夫太繁重了?

“其實…”欲言又止。

工藤新一凝了凝神,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身旁倏地傳來撞擊聲,回過頭去就見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由多想,他馬上把其他事先放到一旁蹲到地上進行急救。

“麻煩誰打電話召救護車!”

某位高中生鎮定的待在自己的位置上,暗暗翻了個白眼。這下好了,預定的節目又要泡湯了。

 

當一切都處理完畢後,很多計劃已不夠時間來實行了。黑羽快斗腦筋轉了轉,就扯著又幫了警察一把的推理能手到自己的秘密練習場所,決定臨時舉行一場專屬某人觀賞的魔術秀。

完全被對方的步伐帶著走的工藤新一也沒有在意只是靜靜看著表演,偶爾不忘本性的評價幾番。

“啊啊,看來下個學年又會是有趣的一年吧,請繼續指教啊先生。”

雖然不滿對方又在拆臺,但是屢敗屢戰的某人這話卻是說得相當誠懇。

“…那個,我有事要跟你說。”

忍受著胸口處傳來的微微抽痛,工藤新一狠下心開口,“我要回美國了。”

 

原本在年輕魔術師手中的撲克牌散了一地。

 

“什、”

“本來就只是一年的合同。而且是我媽擅自替我做主我才會回日本,本身我在大學畢業後是另有打算的。”

 

這其實是某大眾女神又坑自家兒子的典型日常。

在某高材生快要以低齡提早完成學位之前,他的母親與一位舊友在聊電話的時候得悉了江古田高中正缺一名(有勇氣接任的)化學老師,玩心大起之後毫不猶豫的賣了對此事一無所知的準畢業生。某位小說家也很給力的準備好所有所需文件,絲毫沒有懷疑過兒子的能耐。

可憐一回到家就知道世界被搞得天翻地覆的受害人對此的展開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登時黑了臉。在拿自家母親沒轍和某校長的請求下,他只好退一步堅持只擔任一個學年。

一開始是打算老老實實做滿一年就把這事結了,只是沒想過會遇到某人,更沒想過開始對這裡有所留戀。

本來,他們不會有所交集,一切只是意外。

意外地相遇、意外地看透另一方的真實、意外地把那人放在心中。

然而,現在時間已到是要劃上句號的時候了。

 

還沒完全從極度的震驚中恢復過來的高中生頭腦一片空白,只是機械性的詢問,“什麼時候走?”

“…後天凌晨機。”

居然還那麼趕!

“你為什麼一直沒有告訴過我?!”

迎著對方控訴的目光,工藤新一心中輕歎,沒有解釋什麼,“抱歉。”

一開始是覺得沒必要,後來卻是因為不想看見這個模樣吧,稍微能交心的對象要離開了大概誰都會是這個反應。

而且,他隱隱覺得早就說了的話,一旦這人想要挽留的話自己會很沒骨氣的留下來。

要不是碰巧相約了出來又聽到那些期盼的話他大概不會說出口吧。

他是該好好道別的,這點是他疏忽了。

見對方不肯多說平常沒個正經的某人也不禁生出被矇騙的怒意,但是他也沒有忽略到那隱忍的神情,一時間就沒了火氣。

“…真的不能留下來?”

“抱歉,我還有想做的事不回去不行。”

“想做的事?”

“啊啊,我想成為偵探,那是我從小就決定好的。”

湛藍的眼眸微閃,在提到自己夢想那一瞬面容像是亮了起來。

黑羽快斗頓時醒悟過來。

難怪,廣博的學識、破案解謎的熱情、理性鎮定的性子,全都是為了這個目標麼。

其實有很多線索都展露在自己面前了,他也曾想過這人只是當高中導師簡直是屈才了。

而且估計他早已在美國那邊建立好人脈關係了吧,所以自己不能也不想停下對方的腳步,又不是說永遠都不能見面。

可是,在那之前有點事他不做不可。

 

“…等我五年。”

“誒?”

“等我五年。”堅定地重覆,“我們約定好了啊,新一…先生。”

在這之前,他不會去找他。

被如此稱呼的人心頭一跳,看著那片翻滾著無數情感的灰藍他終於明白了些什麼。

“好。”

他露出釋然的笑意,把手放在對方的亂髮上揉了揉,“先說好,逾期不候啊。”

這次黑羽快斗只是微微垂目,抬手握過對方的讓那溫度從頭頂轉移到自己掌心後平靜回道,“不會的。”
自己是不會失約的。絕對要追上他,無論是在什麼方面。

“那就等著看吧。我也是時候回家開始收拾了,保重…快斗くん。”

像是被打了一劑強心針,他頓時穩下所有浮躁的心緒,不捨的緩緩鬆手,“嗯,你也是。”

即使現在仍然是處於這樣的立場,將來可不好說。

畢竟已經改變些許了不是麼。

黑羽快斗忍著眼睛的酸澀,默默看著對方遠去。

不過既然目前仍是那種聯繫的話,還是能容許自己最後任性一次吧…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朝著那背影大喊。

 

“記得了啊,還有不准摘下眼鏡!不准交女友!!”

 

這是什麼地方來的惡霸啊,果然還是高中生沒有顧忌嗎。

工藤新一歎氣,只是舉起前臂搖了搖沒有轉過身去。

不過五年啊…

大概也不是等不到的吧。

嘴角泛上溫柔的笑意。

=====================================

五年後,拉斯維加斯。

 

頂著一頭微微亂翹的頭髮、口中咬著白麵包的工藤新一睡眼朦朧的查看著信件,無聊地閱覽完各種廣告單張後發現了一個白信封,上面只寫有‘工藤新一親啟’的英文字樣。

沒有地址也沒有郵票,所以是直接投進來的嗎。

默默推理一番後,他略感興趣的打了開來,裡面僅僅裝有一張門票。

地點是這裡某個著名的劇院。

表演秀…?

單憑名字推敲不出內容,但是這樣的故弄玄虛好像有點意思。

時間是今天下午三時,現在出發也是綽綽有餘。

決定好後,工藤新一把黑咖啡喝光,然後進了盥洗室整理儀容準備出門。

 

在步入劇院大堂後,明明已經早來了不少的某人愕然的看著眼前人山人海的盛況,總覺得自己來到了什麼演唱會的狂熱粉絲集合場地。

還真是誇張啊,不過這麼多人的地方最容易 ---

【啊!!!!!!!】

--- 發生案件了…。

他無奈的翻了個白眼,朝著聲源跑過去,【所有人待在原地別動!麻煩請讓我過去一下!】

遠遠看見案發現場只剩下背靠墻壁的死者後,工藤新一腳下不停卻仍然保持警戒打量著四周。

沒有發現潛在的危險後他微微放下心來,把剛才掃到的場面記在心底之後專心投入偵查工作。

 

在這方面天賦過人而且豐厚經驗使然,讓這位偵探神速的推理出幕後兇手。再一次見識到他卓越能力的警官們都是讚歎不已,十分欣賞這位後輩。

【我的天比上次更快了!】

【再這樣下去我們要失業了。】

【果然是工藤啊!】

【不,那個…】

【不用那麼謙虛了又出色又沒有炫耀的年輕人很少見了!】大力拍著話中人的肩膀。

【這才是我們的‘福爾摩斯’啊。】

聽到這個,在旁不明就裡的群眾這才反應過來。

【等等‘福爾摩斯’是報紙上經常在報導那個?】

【胡說這是真人?!】

【居然能見到啊啊啊一直照片都沒多少張啊!】

【原來是他啊難怪會那麼帥!】

…這下糟了。

工藤新一揉了揉額角,見到面前一雙雙閃著光的眼睛好像想直撲上來的樣子,不禁苦笑起來。

自己大概能準時入場吧…?

 

幸好這場表演對觀眾來說也同樣有著非凡的吸引力,見已經時間差不多總算是放過了他,終於得救的名偵探打理好自己後也跟著進場,順著指示來到了全場最佳的觀賞位置。

對此發現他只是挑了挑眉,然後從容的坐下等著開場。

很快場地的燈光就暗了下來,失去視覺令聽覺更為敏感,尤其是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聽到過(除卻某煩人的家庭電話)、在這裡顯得標奇立異的語種。

“終於要開始了!!!”

“又能見到男神了!嘻嘻全世界裡能把傲氣和帥氣糅合得那麼完美的人真的只有他了!”

“也不只是如此吧,偶爾那孩子氣的一面也很讓人怦然心動啊。”

“說也沒錯,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清冷系的特點,反正都是同一個人嘛沒關係啦。”

…哦?

沒等他細想那兩位女生的話中含義,一道既熟悉又陌生的嗓音突地傳入耳際,完全把他的注意力拉了過去。

 

“Ladies and gentlemen!”

就這麼一句話,剛才還熱鬧不已的場地已全然安靜下來,群眾們都屏息靜氣地等著聲音的主人出場。

舞台燈光富有層次感地投向舞臺的中央,突然一陣陣燦爛的煙火憑空爆開,在那些煙霧盡數散去的時候一道白色的身影已卓然站立在此。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魔術秀,接下來希望大家能盡情享受魔術帶給你們無與倫比的歡樂!】

話畢,這位頭頂禮帽、帶有單眼鏡片的神秘表演者手指一啪,一大群鴿子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預兆著這場表演的開始。

一直靜靜看著那些似乎是某位在日本名氣漸長的魔術師的招牌魔術,工藤新一會心一笑,確認了自己推理的結果。

不過現在是觀賞的時間,其他的事還是一會才說吧。

 

再次貫徹作風完美地完成整個秀的流程的表演者自若地接受著眾人的祝賀,直到返回了自己的休息室才讓自己的累意展露出來。

他揉了揉肩膀,正打算換回便服的時候某道久違的聲線讓他立馬停下動作。

“怎麼一套怪盜紳士的打扮,裝模作樣也有個限度啊。”

他歎氣,回頭看向沒有留意的隱蔽角落,“沒見幾年你第一句就是說這個嗎?”

為了跟某人的名號配襯,他可是花了很多心思設計這套服裝的啊。

“那麼你想我說什麼?”

“比方說解釋一下開場之前的騷動?還是一貫的事件體質啊。”

“…囉嗦。”

雙手環胸背靠角落墻壁的工藤新一不輕不重的反擊了回去,語調裡頭卻沒有多少怒意。

這樣的感覺真是讓人懷念啊。

“說起來你到底是怎樣進來的啊,我開始擔心我的人身安全了。”

“我也沒想過會那麼順利,我們還是有點差別的吧。先別說兩種藍色分不清楚連裝扮也沒有察覺有異你那些助手眼力有點不濟了,黑羽大魔術師先生。”

這樣想來是自己的錯吧,大概是變裝得太頻繁了…

現今在日本享負盛名的天才魔術師·黑羽快斗無語,脫下擋住自己那與出言者異常相似的面龐的配飾後揉了揉自己的臉,“我能告你侵犯版權麼。”

“不好意思,版權條例裡並不包括這項。而且,我比你先出生吧。”

認真的反駁了後,某偵探細細打量眼前人,若有所思,“我還以為是禮帽的緣故,不過你的確是長高了啊。”

“對,所以已經不是孩子了。”慢慢抬步走近與自己身高相仿的身影,“我們也不應該是單純學生與先生的關係了吧,新·一·。”

在自己與他站在同高的位置上這一刻,也是該說清楚了。
魔術師趁著某人分神之際輕鬆把人困在墻壁和自己的手臂之間,對方的臉紅了紅但還是沒有反抗。

見前老師沒有應話的打算,前學生抬手撫上近在咫尺的黑框眼鏡,繼續緊迫,“這個你沒有摘下來過嗎。”

“才、才沒有,你以為戴上了怎麼能堂而皇之的在後台出現啊形象未免太不符了吧,還、還有---”

“不要緊,反正之後都不需要用到。”

他輕力摘下話中之物後鬆手讓它掉到地上,直直對上那片更為亮眼的湛藍,“已經沒有隱藏的必要了,因為萬中無一的福爾摩斯已經被阿森羅蘋偷到手了,是吧?”

說到這個份上,頂著偶像頭銜的某粉絲也顧不上什麼了,史上最厲害的偵探怎可以輸給怪盜。

而且,自己也是那種心情吧。

“說什麼啊,應該是反過來才對吧。”

他緊緊扣住對方的手腕,自信一笑,“抓到你了,小偷先生。”

輕笑,“能困在你心中的囚牢裡面可是我的榮幸,我親愛的名偵探先生。”

 “…情話的功力見長了啊,快·斗·。”再次感受到臉頰的熱度。

“那也是得看對象是誰啊。”聲量逐漸放輕。

黑羽快斗緩緩低頭抵上工藤新一的額頭,劉海輕輕蒙住了兩方的眼睛。

“那是說對象太多每個的態度都不同麼?”半闔雙眸。

“不,是只會對你說的意思。”繼續湊近。

“我該說是意料之內的回答嗎。”

“我也是。真是慶幸,若沒有六年前那次意料之外的話如今也就沒有這個答案了。”

“…說得也是。”

沒過多久,兩人唇間那微小的距離就被堅定的抹去了。

>>> 

遇見如此特殊的你雖讓人措手不及,卻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意外。

 

 

附贈彩蛋:

 

01.

“對了接下來你還有表演嗎?”

“啊啊,一共為期三日。怎麼了看得欲罷不能麼?我已經預留門票了不用擔心。”

“那就好,我想結城さん大概會有興趣的,而且你們畢業之後就沒有碰過面吧聚一聚也不錯。”

 “…你還有跟她聯絡?”

“嘛之前辦案的時候遇到她了,所以交換了電郵偶爾會說上幾句話。”

“…”

“快斗?”

“你不准再跟她來往得那麼頻繁!”

“還說自己不是孩子那這股孩子氣是什麼回事啊。”

“總之現在我以你男友的身份要求你!”

“…小鬼。”一句必殺。

永遠小了幾歲的某人磨了磨牙,眼底劃過一絲晦暗。

今晚你就會知道我是不是小鬼了,新一。

 

02.

“新一你就那麼想我走麼?才剛完成所有魔術秀你就在幫我收拾行李!”

“不,那是我的。”

“…誒?”好像真的不是自己的物品。

“日本那邊有宗懸案想要找人諮詢,我答應了所以要回去一下。”

“什麼時候你跟日本警方那麼熟稔了?”

“…”可疑的沉默。

“嗯...?”催促對方解釋同時某種念頭慢慢成型。

“不、不就是我爸跟那邊的警官是故交這些年來我就是幫著我爸應付他們啊。”

“順道為了將來兩邊走鋪路?”愉悅的笑意。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淡然的面容上飛快過掠過一抹困窘。

“你說是這樣就是這樣吧。”不以為然,“啊啊新一我愛死你了!”一撲。

“笨、笨蛋你幾多歲啊別動不動抱著人啊,小---”

瞥到那微挑的眉角後心頭一跳。

---孩子似的。

“---咳,快斗。”

一時忘記了對這個人來說‘小孩’、‘小鬼’之類的用詞可是禁語。

從‘善’如流地轉了話的某人狠狠瞪著對方那得意的神情,總感覺被強行忽略掉的酸痛感再次從腰部傳來。

雖然很不爽,不過為了自己著想還是快點改掉好了…。

 

FIN

 

真·嘮叨的後話(歡迎忽視):

有些許‘愚人’的情節又有用別種身份來再次遇見,總算是對得住4.1吧 (*^__^*)

不過跟預想翻了差不多三倍的字數我也是行啊【。

關於稱謂方面想解釋一下,我覺得寫XX同學很彆扭所以用了日文來表達,也因為這樣沒有寫‘老師’反倒是寫‘先生’(同樣解釋的日文),如果造成閱讀上的不便十分抱歉。

這篇埋了很多雙關的叙述,不過文字功力差了點大概很難看得出吧(笑

不過那不是重點,我比較想提提人物和一些情節的構思。

 

先說新一。

沒有黑衣組織事件,但大概還是跟著原著柯南時期開始建立出來的性格吧,特別是不愛出風頭這點,既然是年長那一方這樣會比較容易把握。

而且,私心想在這裡反過來讓他略佔上風,看某人吃癟www不過最終還是只能維持到確立關係之前吧咳。

還有換成是他刷臉一事,這個很重要誰叫某白衣怪盜經常去工藤宅偷衣服借某高中生偵探的身份行事有些公道還是要幫忙討回來的(一本正經臉

比較不同的是他對情感方面沒有那麼遲鈍不用人家直說/某些事件發生了才懂得自己的心意,雖然也沒好多少就是了(這是我的錯

為了切合我那題記所以要寫兩人互相影響的內容,我覺得這方沒有另一方發揮得好希望沒有覺得太突兀。其實現在的他(柯南)很運籌帷幄啊就算是魯莽大多也是已在途中預想了很多的魯莽吧,經常把責任攬上身這點倒是一樣的。

 

接著是快斗。

同樣是沒有潘多拉的事件,但是成長背景還是跟原著差不多的,所以基德那方面的性格是引用了另外一些潛在的原因來解釋,感覺應該還好吧。

由於是年幼的一方,撇去本性不談還是顯露出一點點任性比較容易對比,那些霸道的行徑某程度上就是因為如此才這樣寫的。

在這篇來說他大概也是不想在處於學生/未成年人這個略顯劣勢的立場下告白(讓他屢屢吃虧其實也是在鋪墊這點),所以未有所成都不想把事情攤開來說這樣子,傲氣使然嘛。一旦重遇並確立關係後也就馬上找回場子了而且作者我還是比較萌快新滴www

情感覺悟上還是一如既往的比某偵探早,但只是任由關係維持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也是因為上述那點吧,不過雖然還只是單純的想待在一起的念頭但佔有慾已經隱隱見型了咳咳。

他的敏感在這段關係的發展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因為對象不是把話說全的類型很多事都是靠著這特質+高智商才能反應過來,也是因為這點即使不是偵探也察覺到某人的真實。

 

大概就是這樣吧,難得AU兼這個題材所以想稍稍顛倒原著的設定,希望沒有OOC得太過火。

有機會可能會讓他倆交換師生身份寫一篇吧,大概。

下次更的絕對是短篇嗯。

總之希望吃用得愉快,還有謝謝你看到這裡。

评论(10)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