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揭露真相進行時

  • 我們的名偵探工藤新一生日快樂❤
  • 大半是原創人物的第一人稱,結尾是第三人稱。不知道為什麼會寫成這個樣子我控制不了ww  
  • 大概是27 x 27,借梗有
  • OOC,慎入


我是酒井奈奈,是在米花報社任職了一年多的新入行記者。受到上司極力器重的我,居然有幸被委任為這期特刊中數位人物專訪的記者之一,而且獲派的受訪者不是誰居然是---

 

“午安,妳是酒井桑吧?”

 

聽到這道沉靜成熟的嗓音後,我連忙抬頭望向來人,不看則已一看就移不開視線了。一身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裝把他清秀的樣貌襯托得越發帥氣,對上那雙散發著自信且睿智色彩的湛藍眼瞳那一剎那我覺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不行不行,初次見面怎可以失禮呢,奈奈你要淡定啊淡定。

我強行按捺著內心的悸動,擺出一幅專業的架勢,“我是,午安工藤桑。真的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報社的邀請。”

“不,這沒什麼。酒井桑也不用太拘謹,妳有什麼想要知道的話我會盡力答覆的。”

天哪,我的大男神 --- 關東首屈一指的名偵探 --- 俊男美女的工藤夫婦獨子 --- 工藤新一對我露出的溫和笑意啊啊啊我可以拿手機出來抓拍嗎嗎嗎-

縱使腦海已經滾過無數咆哮體,我也只是特平靜的感謝對方的配合,然後開始根據上頭發下來的題目進行訪問。能做到這個份上不給個讚自己不成呢嘻嘻。

但是,雖然我已經做過無數遍了,果然跟男神交談的感覺就是不同嘛,什麼冷淡無趣啊明明就相當健談又很風趣吧。哼哼絕對要藉此機會破除有些人對男神的錯誤印象,但願這份稿子不會太爆字數吧…

在男神小憩的時候(怎麼連喝水都那麼賞心悅目呢),我從袋子裡掏出一個大信封,開始準備接下來的環節,“另外,我們的讀者也紛紛來信想要提問,工藤桑您介不介意…?”

“並不會,請說。”

“咳,那麼首先,工藤桑作為偵探應該常常由理性的角度出發吧,對於魔術啊、幻術啊之類的事會不會有所抵觸?”

“的確,作為偵探本能就是追求事實,所以在觀賞這類表演的時候很自然就想看穿手法。不過,魔術本身也有其魅力之處,也說不上是抵觸吧。”

“原來如此,這點看起來與總是想要竭盡所能獲知消息的記者也是相當類似呢。不過既然工藤桑這樣說的話,您其實也是相當欣賞魔術師的吧?”

“也算是吧,雖說跟我的工作性質有點相左但我個人十分尊重這個行業。”

“所以,您和日本天才魔術師·黑羽快斗感情那麼好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呢。”

“誒?”

“沒什麼沒什麼,只是這樣正好可以鋪墊到下一個問題而已。那麼,從您的角度可以跟我們分析一下黑羽桑那些讓人目不暇給的魔術嗎?”

“這個,他的手法我不便透露,只能說有時候我也不能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識破吧,在創意度和完成度方面也的確是名副其實。”

聽到這回答後我覺得我激動得快要把筆桿掰斷了,“說起來您和黑羽桑已經認識了很久了吧,對對方的所有事是不是都很清楚呢?”

“…啊?”

“請等一下,還是先讓我把類似問題都歸納起來吧。總之讀者想要知道黑羽桑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每天用多少時間練習魔術、在這次巡迴演出後的打算、日常生活中的性格是不是跟台上有很大差距、對對方總愛撩女孩子一事有什麼看法…好吧先這些。”

男神一臉困惑(不過莫名的可愛啊),“那個,這不是我的專訪麼為什麼又跟快斗扯上關係?”

果然不愧是男神很一針見血呢,而且…。

“工藤桑。”

“是?”

“我是您的粉絲,這點您大概也推理出來了吧。另外,我也是黑羽桑的粉絲。不,倒不如應該說有很多人都同是您們兩位的粉絲吧。”

“呃,謝謝妳的支持…?我也替他跟妳道聲謝吧。”

…好吧,我真的淡定不下去了。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所以除了真的想知道那些事外,這樣鋪排其實也是因為我有個不情之請…”

“是關於下個月在關西舉辦的魔術秀嗎?啊啊要是酒井桑想要門票的話我可以幫妳問問看,他通常會預留幾張備用的給熟人。”

“誒真的可以嗎那我就不客氣、不對男、咳工藤桑您不要試圖轉移話題!!!”

我迅速解除雙眼發光的粉絲狀態調到步步緊逼的記者模式,不打算讓顯然預計出之後展開的男神忽悠過去,“很多人都在關心您跟黑羽桑之間的發展,明裡暗裡也跟您們打探了好幾次了吧但都沒有得出肯定的結論,所以難得的機會請您務必為我們解惑!”

“什麼發展不發展的…”

反正都到了這個地步豁出去了!“因為怎樣看您們都不像是普通的朋友關係啊,據我所知一直就用名字互稱---”

“因為正如妳所說我們認識了很久,那傢伙又是自來熟的性格…”

我突然覺得被忽視掉的白馬桑和服部桑很可憐哦,“兩位都不介意肢體接觸的樣子---”

“那好像頂多只是普通的搭肩和環頸而已…”

可是是男神您的話感覺就很非一般啊,“又時常進出對方的家---”

“啊啊,我家父母跟黑羽家有私交所以來往得相對頻繁。”

感覺有種內裡大有文章的意味啊記下來記下來,“跟您們走得最近的毛利桑和中森桑又相繼結了婚---”

“…這和她們兩個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啦青梅可是最不可預測的因素啊,而且這也是理據來反駁那些幼馴染黨吧,“之前黑羽桑的秀還請您當助手您也出乎意料的答應了---”

“如果能找出另外一個會講東京腔又是這張臉的人的話我真的不介意讓出那位置來…”

雙子梗和夫夫相就是萌點啊我們很懂的,“工藤桑的各種官方社交平台很多時都是由黑羽桑出面回應---”

“這個是因為在時間方面他比我有彈性,所以一般情況下的確是讓他幫忙管理以好令粉絲們及時獲得回覆。”

這能理解成可以信任到這個地步是吧是吧,“兩位看起來對我們那些曖昧調笑也沒有反感或是想要阻止---”

“這也不是什麼大事聽得多笑笑就能過去了,另外我們也沒有權利制止各位的發言吧…”

居然能習慣到我們那種程度到底之前是被調侃過多少遍啊,而且也就是說這種氛圍沒有改變過的意思麼!!“總之怎樣看都像是很親密的模樣啊。”

“抱歉,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奇怪之處…”

“工藤桑,請不要質疑我作為女生、記者還有快新後援會副主席的直覺。而且不單是我,要知道我們為你們設立的基金已經上億---”

“請等一下,那是什麼、不,還是當我沒有問---”

“當然是每一個成員主動替你們出的領證費用呀,我們也沒想到會累積到這個數字呢甚至可以資助您們去度蜜月了啊!”

“…所以說不用答我也可以的。我真的不需要知道,真的。”

真是難得看見男神無語的神情啊,不過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輕易放過,“總之今天我絕對要為廣大後援會的成員問出真相來!你們已經告白了吧!什麼時候?誰主動?牽過手了吧?接吻呢?雖說已見過家長但有沒有正式登門拜訪?還是說其實連床---”

“等等酒、酒井桑!!”

誒?糟了一時亢奮過頭了,“不好意思失禮了,請無視我最後的問話吧。那麼工藤桑,關於前面那些請您鉅細靡遺地告訴我吧…?”

“那、那個…”

正當我有種自己像是大灰狼欺壓小白兔的微妙感時,一陣鈴聲響了起來打破掉這個詭異的氣氛。男神好像鬆了口氣(真是的我真的有那麼可怕嗎)然後拿出手機接聽。我眼尖地瞄到顯示屏上的名字是‘目暮警官’。

哎哎,所以警視廳又有事想向男神尋求協助了嗎,果然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啊這都多少宗案了…

“---我明白了,我馬上趕過來。酒井桑?”

我眨了眨眼,馬上回過神來,“啊是!”

“抱歉我有點事馬上要離去,所以訪問…”

“這個請不用擔心,今天謝謝工藤桑了。”看到那麼嚴肅又認真的表情身為稱職的粉絲也不好妨礙對方辦正事吧。

“謝謝體諒,妳也辛苦了。那我先走了。”

嗚嗚溫柔的男神啊啊啊對手要不是黑羽男神的話我絕對會倒追。

可是怎麼總有種落荒而逃的既視感呢,不過一定是我錯覺吧。

雖然今天的革命尚未成功,可是作為記者鍥而不捨的態度可是首要的品質,同志我還是仍需努力!!!

唔算上自己的寫作速度,距離交稿的期限可還有四天的取材時間呢…

=====================================

倒數第四天。

 

我遠距離地看著男神搜證,在不干擾到對方的同時掏出我的IPhone 6 Plus拍照。這可是為了特刊啊,順·便·保留下來讓我間中點出來舔舔也不為過吧嗯嗯。

不過這宗看起來就是大案的感覺啊希望男神不要太勉強自己就好了。

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吧…

我再度從轉角處伸出頭去,果不其然看見男神正在跟其他警方人員道別。

嘻嘻正如預算一樣,待會只要算好時機拐出去裝作偶遇就好吧,不過大概會被識穿…。

誒怎麼停下來接電話了!明明就差數米的距離啊萬一有什麼突發事件豈不是浪費機會嘛?

…等一下喔,半月眼、嘴角勾起的弧度、鬆開了點的眉頭,還有這個時間點。

沒有再細想太多,我馬上衝了過去,可惜沒聽到什麼男神已經掛了線。

“酒井桑?妳怎麼在這裡?”

“路過。比起這個,剛才的電話是黑羽桑打來的吧?跨國電話喔?”

也許是不想讓女孩子難堪吧,男神沒有拆穿我的小謊,“啊啊,只是在炫耀自己的演出又成功了沒有什麼---”

“真的沒有多口提醒了一下要吃晚飯不要淨喝咖啡嗎?畢竟看起來是改掉了壞習慣但工藤桑還是總讓人覺得會故態復萌的樣子。”

“酒井桑,妳這方面的情報收集和分析能力真的很讓人佩服…”

居然被男神稱讚了耶,不過做人要謙虛點,“其實只是特別針對您們兩位而言啦。不過,可以的話我可是想要知道更多內幕呢。”

“…”

“所以在這次黑羽桑的巡迴演出中您是接到第幾次電話呢?會不會聽到嗓音更想念對方?也是有用Skype---”

“那個,今晚蘭約了我吃晚飯快遲到了,我要先行離開了抱歉!”

“誒工藤桑?!”

哇一眨眼就不見了,跑得真快不愧是男神。以毛利桑的空手道技術來看這大概也是今回的速度遠遠超越尋常的原因吧…

不過還是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啊真不甘心,但是也確認了某些事所以也不算是毫無收穫吧。那麼先回家整理前面那些專訪內容去,明天再續。

 

倒數第三天。

 

“咦這不是工藤桑---”

“啊高木警官,麻煩你可以馬上載我回警視廳嗎?我有點報告想要查看,可能會對案情有幫助。”
“誒?哦哦沒有問題,上車吧工藤君。”

“謝謝。”

看起來很忙的樣子啊,今天還是不要打擾好了。

而且,總覺得那件襯衫的來歷很值得推敲一番呢,風格有點微妙的感覺…。

 

倒數第二天。

 

“酒井桑…我很欣賞妳的堅持和毅力,我也知道妳的出發點並沒有惡意,不過關於這個話題我真的不想多談。”

“我明白這是相當私人的事,但是現在還有很多讀者來信表示期待。所以拜託了工藤桑,只是一點點有關您們交往的細節就可以了,不用太詳盡的就是給大家一個交代。”

“…既然妳這樣說了。”

太好了終於鬆口了!

“可是重點是,我們並沒有在交往。”

聽到這句的那一刻我是處於茫然狀態的。

“誒、誒誒,誒誒誒!!!!!可、可是!!”

男神低嘆了一口氣,“真的沒有。”

“那一開始跟我澄清不就好了嗎?”

“我不是有對酒井桑羅列出來的疑點作出解釋嗎?接著又接到電話了,之後酒井桑好像對這件事一直抱有憧憬的樣子…”

好吧這大概是我的錯,也忘記了男神在這方面比較笨拙了…。

不過真夠爆炸性的真相啊QAQ

殺傷力絕對是核彈級的,連挖出過不少驚人實情的我都快死翹翹了嗚嗚。

男神沒必要也不會騙人的啊,就我認知來看他對謊言很是深惡痛絕的。

很想哭哦總是自帶濃烈情侶感又相當互補的兩人居然不是在交往這世界還有真愛嗎?!

“抱歉酒井桑我要繼續進行偵查了。現在這個範圍很不安全,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妳也不要在這裡逗留比較好,路上請注意點。”

是在擔心我才特意過來還坦誠說清楚好讓自己能遠離危險嗎…

那麼,能做的事只有一件吧。

“我知道了,謝謝工藤桑對我坦白。那我就先告辭了,您工作也請加油。”

我沒有遲疑的轉身離去。

 

最後一天。

 

好吧,男神會露出這個樣子也是無何厚非。不過為免令男神得到陷入自責的機會自己一大早來工藤宅堵人可是必要的,畢竟那宗讓人毛骨悚然的無差別殺人案還沒徹底解決掉啊。

“不不請放心吧工藤桑,我只是為了之前幾天叨擾您的事前來正式致歉的,並沒有其他的意思。”雖然還是處於驚愕和失落中就是了歎氣ing。

“請不用太介懷,而且我也應該跟妳說聲抱歉,讓妳白跑好幾趟了。希望即使少了這部分的內容也沒有對酒井桑的撰稿構成太大麻煩吧。”

“其實也不算是白跑吧,只不過是稍稍換了著眼點而已。而且,關於工藤桑和黑羽桑的事我也想好該如何下筆了,所以並沒有什麼麻煩可言工藤桑請不用擔心。”

“…誒?”

“不過我就想多問一句,希望您不會介意。工藤桑不討厭跟黑羽桑相處吧?”

“呃‘討厭’這詞有點重了就是有時候裝、咳--”

“這就夠了謝謝工藤桑,我會努力做好您的專訪的敬請期待!”

我重重的鞠了個躬,也不等男神再回應什麼就原路折回了。

看來交代好目前的進展之後,接下來就是要趕緊跟委員會籌謀該如何撮合兩人吧。既然連較為不坦率的男神都承認不討厭了,黑羽男神的話就更不是問題了,這點對我們後援會的成員來說也算是有所撫慰吧。說不定都只是因為走得太近沒有察覺真正的心意啊。

果然還有很多事要提上日程呢,為了貫徹快新黨‘希望兩人能在彼此的陪伴下得到幸福’的理念,奈奈你要加油!

 ***********************************************

專訪正式落幕的兩天後。

工藤新一遲疑地拆開從報館寄來的包裹,不出意料地看見自己已成為這本特刊的封面人物。

他無奈的歎了一口氣。其實這個並不是問題,只是那個《內含讓人驚恐的消息:本人否認跟黑羽快斗正在交往》並加上外框的紅色特大副(?)標題實在讓他有點心累。看來裡面的重點還是那些談不上是正經的內容吧,他還真的沒勇氣翻開來看被寫成什麼樣子…

把這預兆著不平靜的一天開始的頭疼東西塞回去擱在一旁後,他毫不遲疑地掏手機關掉,然後繼續施施然喝著咖啡開始翻閱報紙。

難得剛解決掉一宗大案今天清閒了一些,他可不想因為這種事被煩死。

看來該慶幸他們為了噱頭而舉辦什麼發售會,至少還留有時間讓自己採取應對措施。

要不然也把家裡的電話線拔掉吧…?

如故地進行著早上的規律行為同時,他也在一心多用想著有的沒的。這種心不在焉的狀態維持到背上和腰間倏地傳來暖意那一刻為止。

他頓了一頓,然後把洗淨的杯子放到瀝水架繼續清理其他餐具。

“你可以不再從窗外爬進來嗎。”

“可是,這樣就不能讓你嚇一跳了啊。”

“笨蛋,現在也沒有被嚇到好麼。”

“誒,難得我在巡迴魔術秀完結後就趕回來特意在今天給新一一個驚喜的說。”

某些技巧依然嫻熟不已的黑羽快斗佯裝委屈的抱怨起來,可是名偵探只是果斷無視反而關注起話中的意思,“為什麼是在今天?”

“拜託都多少年了啊,你倒是好好給我記住自己的生日不要讓我來提醒啦。”

“…好像是。”

某魔術師顯然十分挫敗,“算了,我也猜到會是這樣的發展了。”

“囉嗦,最近遇到特別多狀況這些事記不上來也沒什麼吧。說起來這有一半責任歸你。”

“我?”

“我媽迫著我答應的雜誌特刊專訪,結果那位敬業又像某怪盜一樣不知用了什麼手段才能打探出那麼多情報的記者咬著我跟你的關係不放,連追著我好幾天了。”

挑了挑眉,“哦?雖說比起那位‘平成的阿森羅蘋’還是差了點,‘平成的福爾摩斯’的人氣也很高嘛。不過。”

黑羽快斗緩緩抬起右臂挑開對方的衣領勾出銀鏈,在一隻簡單的白金戒指映進眼簾之時滿意一笑。

“多少人追求覬覦也罷,你都是我的。”收緊還環在身前人腰部的左臂,在泛上微紅的耳後烙下一吻。

“你抓錯重點了,高·智·商·的前罪犯先生。”

工藤新一慢條斯理的擦乾水珠,然後一把抓過正在作亂的手轉過身去,“要是早知道的話一開始就交代清楚好了,現在也不會搞出那麼多事來。”

順勢把人重新拉近自己,“我不早就說了嘛。” 

 “喂喂你有點身為名人的自覺好麼,那麼高調幹什麼啊。只是我沒有預算到現在的人會對這種事那麼…在意。”

結論是對的沒錯,可是證據也未免太沒有說服力吧。不過本來他們就是故意隱瞞的所以已經算是不錯了,畢竟有些沒有特別為意的事的確是比較容易露出端倪。

撇撇嘴,“管他的啊當然越高調越好、”被瞪了一眼後乖乖改口,“咳,我這不是一直在配合了嗎。但是現在才公開的話有點遲了吧。”

--- 居然隱瞞那麼久,就算是支持但絕對會被揍吧。

--- 的確,會造成混亂的吧。

根據那群粉絲的熱情程度而不約而同地想到一處去的兩人對於這麼美麗的畫面都不禁抖了抖。

“…我知道,所以也順著說沒有跟你在交往。不過可能有點弄巧反拙了。”

事實上要不是當時情況比較緊急他也不會這樣說的,可能就一直不正面回應下去吧。

但是本來只是想帶過話題沒想到居然能作為賣點通過上層的審核,這跟八卦周刊有什麼分別啊。

聞言默了一默,“雖然不知道當時的情況,但果然還是很腹黑啊。”

“說什麼啊,我可是在說實話。”小學生偵探式的無辜臉。

之前在作為宿敵那會兒吃了不少暗虧的某人為過去的自己抹了一把辛酸的淚,決定不再討論這個話題,“那麼,接下來一整天你有什麼打算?”

“隨便吧你決定。”

--- 只要你在就好。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是熟知某人性子的魔術師已經得悉對方的想法,心裡猛地漲得滿滿的。

明明都那麼久了都像是陷入熱戀似的,自己果然沒救也不想被救了吧。

“是是,那麼還是一如既往的交給我吧,而且逃避他人視線可是我的專長啊。”隨手變出一朵紅玫瑰,“不過還是循例的先說聲生日快樂,我的名偵探。”

深知這種裝模作樣的行徑不會有所改善的壽星懶得花費唇舌,只是坦然把花接下,“謝了。”

“還有,我之前漏了一句。”

“嗯?”

黑羽快斗把臉越發湊近工藤新一,在對方的眼眸中清晰地看見自己同樣掛著滿足笑意的倒影才暫緩向前移動的趨勢。

 

「ただいま」

「…お帰り、快斗」

 

隨著兩人的動作,兩枚垂在各自身前的配對指環隔著薄薄的衣服輕輕磕碰著,像是無聲地訴說著擁有者跟對方互相碰撞卻註定相扣的一生。

 

FIN

 

喏這兩人結婚了(好像有哪裡不對

之後他們做了什麼請自行腦補我不知道ww

正在策劃一點事,不過進展比想像中慢還要點時間orz 因為這個順便也想問一下,要是說之後的更新先翻成簡體再發出來大家是不是會看得舒服點…?因為前前後後有好幾人提到過了,為了接下來的打算也想知道大概的情況(比心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