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翻譯】Cendrellic Juliet 00

  • 授權翻譯 by YukiSkye (https://www.fanfiction.net/s/7150730/1/Cendrellic-Juliet)



  • 題目意思‘灰姑娘式茱麗葉’(中文不忍直視所以罷了╮(╯▽╰)╭)

  • 注意原文目前是坑是坑是坑,有關詳情請看最後

  • 架空(有魔法設定),含平和探青。有點虐…?


00. 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在四葉草之地上的黑羽王國裡,有一位受所有人愛戴的迷人王子。他淘氣愛玩,卻又時常帶來歡樂並不失善良。他的開朗和樂觀可以讓性格最陰沉的人為之著迷,同時他的領袖氣息也能吸引形形色卝色的人去追隨他:鄉下的人喜歡他的仁慈;城內的人喜歡他的公平;貴族喜歡他的遠見;他的朋友喜歡他的個性。

確實,快斗王子贏得了無數人的心,然而對一個人來說那卻是遠遠勝於這個程度。

長久以來,工藤一氏都是受封為最高階級的貴族,負責為皇族維持秩序。當中,有一位年輕的勳爵以他的智慧為眾人所聞名。縱使這位初出茅廬的貴族還沒成年,他已經逮卝捕過數以百計罪卝犯以及解決掉不計其數的案卝件。

雖然自身相當安靜甚至是有點疏離,工藤新一從年幼時起就跟王國有史以來最有活力的王子成為朋友。

除了他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一顆本質既美好卻又痛苦的脆弱種子已在他的心底種下,並為此故事拉開序幕。

伊甸城的空氣微微震卝蕩著,傳播出各種沾卝染上絲絲興卝奮的歡暢聲音。

在大街小巷裡,人們都在熱烈地歡呼和交談著,笑聲不絕於耳。輕快活潑的音樂與城市內其他愉快的音色相卝融卝合,組成和卝諧的旋律。綠色、白色和黃色的裝飾在早晨的陽光下折射卝出讓人炫目的光線,令街道和建築物濺上一團團深淺不一的柔和顏色。

現在,已經舉辦多時但仍然讓人期待不已的三葉祭【1】已然開幕。這個在一年裡面場面最為盛大的慶典除了是慶祝春天的來臨外,也是為了祝賀王子的生日。一般來說,在首都舉行的祭典都會較王國其他地方的來得壯麗,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因為無需顧忌,所以每個人都玩得笑得相當盡興。

然而,新一只是靜靜望出窗外,一臉冷漠。

他一向都不是人群和噪音的愛好者,但是今天跟他平常被卝迫出席的社會活動略有不同。

對很多人來說,今天是他們最能體驗到快樂的一日,直到下一年的三葉祭到來。這天本應是慶祝世界的重生還有是用作祈求接下來一年得到運氣和健康的日子,可是對新一而言,兩年卝前今日的茅塞頓開卻開始為這層歡樂蒙上污點,抹出微微酸澀。

如果他閉上雙眼,他仍然可以回憶起那時漂浮在空氣中的食物香氣、被拉著擠過人群時從手腕傳來的觸卝感和奢侈地享受著‘正在做出一些他知道不應該做的事但也全然不管’的任性時刻,在每次瞥到快斗臉上用作隱藏皇家身份的木製兔子面具都笑到喘不過氣來。

他還記得快斗接下來拖著他走過一條暗巷,在穿過人流後手牽著手地觀賞著巡游。那時候,他突然想要掀起那副面具然後吻卝上卝他。

自然,回過神來後他對自己那麼衝動的想法十分愕然,只能慌忙甩開這念頭。然而,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一開始的時候他並不知道自己戀愛了,其實這不用說也是相當明顯。在他還算小又對這種事沒有經驗的時候他怎麼能了解那是什麼?

正當他還在糾結著的時候,他和蘭之間的友情開始崩潰。在她哭著詢問自己對她是不是完全沒有意思時,那份積累到界限的心情終是噴薄而出。

他很震驚。

他完全沒有發現她對他有那種想法因為對她並沒有那樣的想法,所以這個念頭不曾進入過他的思考範圍。

他不嘗升起過去挨近她來感受對方身上傳來的暖意的心思。他沒有在她感受到過分壓力的時候想要擁卝抱她,或是在每次兩人相處的時候會有種似乎要飛起來的感覺。而且,他很肯定自己從來沒有想要摘下她的木製兔子面具來親她的慾卝卝望。

在這點讓人麻木的認知浮上意識的時候,有一種難以言明的恐懼在身體四肢流卝竄著。

但是快斗的感覺是一樣的嗎?

所有的證據都是指向否定的答案。這只是很簡單的推理:

某程度來說快斗是一個自私的人,認定之後就會專心致志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這點新一已經見證過無數次了。他可能僅僅是耐心的等待,可是到最後快斗都是能得到他瞄上的東西。

快斗沒有提出過任何有關這方面的提議,他沒有想要更多。

快斗對這沒有興趣。

蘭總說他對感情和人際關係的事很遲鈍,但是這並不代表他不能推理出來,而且他的邏輯從來沒有出錯過。

他曾想過即使不是相互的也沒有關係,然而這比他預想中還要痛。

大部分時間他都可以忽略掉,畢竟他工作很忙而且快斗的陪伴和那些裝模作樣的行徑依然如故,所以他可以當那份感覺不曾存在過。但是在這類日子的時候,當他容許自己想得深入一些的時候,他做不到。快斗是演員,但他不是。

他之後向蘭道了歉,最後兩人的關係也成功修復過來。可是,他不想冒著再一次把它粉碎的風險告訴她他喜歡快斗,尤其是她可能還對他抱有些許心思的時候。他對她做不出這樣的事。

正想得入神,耳邊傳來沉實的敲門聲,下一刻一個擁有一頭垂至腰際的深色頭髮的漂亮女孩就推門而進,不費數秒她那雙長春花色的眼瞳就鎖定到目標人物身上。來人正是剛剛想到的蘭。

“新一!”蘭惱怒的喊道,邁開大步朝他走近。

新一轉過頭望向她,想要露出笑意卻只能微微勾起唇角,“嗨,蘭。”

捕捉到對方顯得沒有精神的表情後,蘭蹙了蹙眉但並未多說什麼。青梅可不是白當的,她自然能看得出最近自家竹馬的心情起伏。雖然她沒有精英般的智商,但是她也是一個相當聰穎的女孩,可以察覺出他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只是,新一對於自己的行為表現相當審慎,表現出來的樣子沒有讓她擔心到要迫使他把事情說出來的地步。

“你想跟我一起出去逛一逛嗎?”蘭這樣提議道,讓他選擇是待在自己的空間(因為她知道有時候那是必要的,即使在其他人看來這是冷淡的表現),還是跟她出去走走好讓自己暫時忘記目前正在思量的事。

此刻,新一真的十分慶幸自己能擁有一個可比為親姐姐的朋友。偶爾,他也在想到底他是做過什麼才能讓他遇上她。

新一嘴角的那弧牽強化成真實的笑容,“好啊,走吧。”

蘭向他投來喜悅的微笑作為回覆,對此他忍不住輕笑出聲。他撿起自己的深藍色長褸後拿過一些零錢和他的懷錶,走過寬敞的公寓、跨過門檻、通過前庭院、最後穿過大閘。

在路上,她一直在傾訴著為了追隨母親的步伐成為審判員而在司法部門實習的情況,有一天在水桶裡發現了一窩小貓,等等等等在腦海中掠過的事情。到最後,他們陷入了簡單而熟悉的調侃節奏,互相戳著對方的小缺點。

他們離開了相較安靜的貴族居住區域後,慢慢城市內慶典的熱鬧聲音爭相恐後的傳進耳畔。

街道上到處都是熱情的販主和被精心佈置過的各類小攤,兜售著種種商品包括精美的玻璃小飾品、藝術性的手製品、閃閃發光的寶石和七彩繽紛的玩具,而遊戲的攤檔則擺出了相當豐厚的獎品招攬顧客。歡樂的旋律在空氣中跳動著,不同類型的表演者運用起自己的技術做出讓人讚歎不已的演出;誘卝人的香氣在空氣中彌散著,各種特色的美食由甜膩的蛋糕到帶鹹的肉類應有盡有。入目的每一個角落都覆滿了飾帶和花朵,可是大多數都是四葉草的圖樣。

源源不斷的歡笑聲和交談聲流遍了整個城鎮,氣氛相當輕快。很多居民都穿著他們最漂亮的衣服,可是顏色不外乎綠白黃三種。這是三葉草的顏色,還有國家的代表色。

所以,和正身穿一條簡單縫上黃綠色花邊的雪白裙子的蘭走在一起、衣著卻不帶那三色反倒暗沉得很的新一間中會被投注好奇的視線。

他沒有去理會,只是在顧念著晚些在城堡為快斗舉辦的慶生舞會。他覺得他有義務要出席,儘管他會對此既發愁又不自在。

“噢,新一你看!”蘭拉了拉他的手臂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後指向竿上掛著的一套玻璃風鈴,“那塑造出來的感覺很像魚啊!整體看去就---”

她的話就此中斷了,因為有什麼人跑過撞到她的前臂。她踉蹌的後退了一步。

“你現在馬上給我停下來!”一道熟悉的聲線隨著那個正在奔跑的身影傳來。

沒有多想,新一頓時轉過身,向那名正在逃跑的犯罪者投擲出一塊隨手撿來的石子。它直直和對方的後腦互相接觸,發出清晰的聲響。

那人痛叫一聲倒了下來。他還有蘭迅速的上前想要進行逮捕,卻因過度驚訝而倏地停住了動作。

“服部?”新一疑惑的朝這位正在抱怨不已的服部一氏繼承人以及未來的安全局領導低喃。

“終於。”先前那道聲音再度響起,新一和蘭轉向面對年輕的情報局統領,看見對方不滿甚至是忿怒的神色,“我認為你沒有需要在玻璃器皿店看到我之後像蠻牛一樣直往前衝,畢竟我僅僅想要借用你的徽章。”

“是你的話這是必要的好伐!”平次激卝烈的反駁,在蘭的幫忙下站起身來並揉了揉後方腫起的大包,“你一般會在有求於人的時候在對方面前揮著軍刀嗎?因為如果你會,我現在告訴你這不會打動到人去幫你忙!”

探嘲諷一笑,雙手環胸,“不要誇大事實,這是不成熟的表現。我已經向你解釋了為何我需要借用你的徽章一段時間,如果我有其他方案可以解決問題的話我也不會來找你。”

“說得好像你只能用我的徽章似的,基本上你自己的啥都可以做到了吧!還有,我需要我的徽章來完成我的工作!你知道,這不是你給我釘下的指控嗎?你指責我的辦事方法然後你又阻止我去搞定它!你就不可以選一邊貫徹下去嗎?”

平次重重的跺腳,皺起眉頭狠瞪著探。情報局的領頭只是冷冷的回視。

“如果你可以不那麼衝動行卝事的話,但是事實上並不是。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在絕望地詢問自己,在將來這個人是不是適合負責不單是這個城市更是整個國家的安全問題。”他漠然的回應,慢慢轉過身去並把雙手翹到身後。隨著他的動作,奶油色的外衣在吹動著,在空中輕劃出一道弧。

在意料之中,平次被激怒了,“是啊?嘛,至少我不是一個神經質又自視高人一等的貴族,整天就坐著抬高鼻子就像其他人總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你看看你!給我轉過身來!”

探猛地回過頭來,下巴緊繃。“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他嘶聲為自己捍衛道。

看到這個場景的新一抑制著歎氣的衝動。

探和平次的不對盤在整個城市裡非常出名。這讓人既可氣又擔心,因為他們兩個的爭吵可以變得不可控制,始終兩人的性格可謂南轅北轍。平次滿腔熱誠對人友善,但是性格有點大咧咧;探優雅禮貌為人冷靜,但是看不過半點胡來。在面對另一方的時候,一個覺得對方魯莽懶散,一個覺得對方自大又看不起人。雖然這是一個比較不穩定的組合,然而到最後兩人都會給予適當的尊重,在有需要的時候把成見放在一旁。

“不要在這裡吵下去了,你們兩個。”蘭走近他們介入事情的發展,“我們正在參與節慶的途中你們卻在小題大做的爭執。”

的確,他們的口舌之爭已經引起了旁人的注意,有些人更是停了下來看著他們,當中還包括在慶典中玩得正歡的孩童。

沒有辦法之下,探和平次對視了一眼,無聲的答應了這次的休戰。兩人後退與對方拉開距離,先前因為爭論而繃緊的肩膀緩緩放鬆下來。

探清了清嗓,調整好自己的黑色領帶,“原諒我,蘭。我失態了。”

平次輕哼,用氣音悶聲嘀咕了探幾句才深吸一口氣,向蘭簡單一笑,“抱歉了姉ちゃん【2】。我不應該發怒然後阻礙妳跟工藤享受慶典。”他向新一點了點頭。

“只要你們不再像那次那樣互相頂卝撞的話…”新一的聲量逐漸變弱。某一次這兩人真的是照字面上的意思做【3】。那時平次的一個部下被懷疑是叛徒,新一也有幫忙查明真相。

“呃,不會。”平次尷尬的道,心不在焉地摸了摸頭上的腫瘤,“那不會再發生了。”

新一跟他對視,面無表情,“最好是。如果要我向青子和和葉解釋多一次你們兩個一身都是泥和傷口是因為你們在試圖殺了對方的話,我會親自埋了你。”

平次忐忑地笑了出聲,探則是不安地動了動。“你真的很幽默耶你知道嗎工藤。”

“我不是在開玩笑。”新一嚴肅的應道,暗暗欣賞著兩人臉上的表情。

他們知道他不能讓他們在生理上受傷…太多。但是在心理上,他可以跟快斗一樣可怕,只是新一的做法會更為難以察覺。

但是認真的說,即使那宗事件是多麼的…混亂,那大概是兩人關係裡重要的轉捩點。雖然初期有過那麼多恩恩怨怨,但經歷過那件事後結局還是相當不錯。只要同樣的事不再發生第二次就成。

“夠了新一。”蘭訓誡道,可是新一聽得出她語氣中隱藏的笑意,“不要再嚇他們了。”

“啊!我·找·到·你·了·!!”

平次立時對那道聲音作出反應,可是仍然來不及躲避那拍擊,頭部被石子砸中的位置再次受到重創。

“啊噢!!”

“你這笨蛋!為什麼你就那樣逃跑掉了,哈?”一個扎著馬尾、全身穿著盔甲的女孩責罵道,繼續用她那插在鞘裡的劍打著他,“我們可是有職在身!”

“喂!啊!和葉!別打了!”平次叫喊著,試圖對她氣洶洶的攻擊作出防護,“我沒有想跑掉但是這混蛋威脅我!”他指向因為這不恭的動作導致嘴角微微抽搐的探。可是這藉口並不能說服和葉,所以她再多拍打了他一次表達不滿,然後才把劍掛回腰帶輕哼。

“不要因為你自己的行為而把責任推卸到其他人身上!”她扭著他耳朵,毫不留情地斥責。

“對,服部。這是為了讓你學習何謂責任。”探微微一笑輕諷。

正忍著痛的平次向他射去冒著火的視線,狠狠反擊,“哦閉嘴。你不是還有個怪盜要追捕還是什麼的嘛?”

探想要發怒,可是在這時和葉放開了平次的耳朵,狠狠攥緊他的手臂拽著他離開,“來吧!現在不是找岔子的時候,你這白癡!如果你犯夠蠢了的話快點給我開始工作!”她不耐煩的嚷道。

平次對這樣的待遇提出抗議,但還是任由和葉扯著他離開。

他知道她是對的。他們的任務是在慶典的時候管理和維持保衛措施,而平次不能對無辜市民的安全置之不顧。只是,或多或少他對探能那麼輕易讓他暫時忘記自己是誰和忽視職責所在一事有點心寒。不過探似乎對他總是有這種影響力。

“真的很對不起!下次我會讓這笨蛋作出補償的!待會見還有玩得開心點啦!”和葉回頭向他們喊道,擺了擺手然後與她的‘戰利品’消失在人群當中。

“真是一個麻煩的同伴呢。”探對著他們離去的方向感嘆道,然後轉過身向還留在原地的兩人露出微笑,“我再次為了打擾到你們早上一事致歉。每一次在涉及到那人的時候,事情總會發展成這樣模樣。”

“不,我們理解。”蘭舉起手搖了搖,“你最近還好嗎?你會不會帶青子四處走走?”

“除了工作有點繁忙以外一切都很好,謝謝妳的關心。”探回應,“至於青子,她…正為了城堡內的事務忙著,所以可能得晚些。”

這是正在做快斗保姆的含義。

新一十分同情。

“噢。我希望他不會給她製造出太多麻煩。他經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變得相當興奮。”蘭有點愛莫能助的說道。

“我有信心她能處理好。”

‘希望’這個詞並沒有說出口。

“那麼,因為你正忙著我們就不繼續留你在場了。”蘭體貼的出言,一如既往。

“謝謝,但是真的很高興能在這裡遇到你們,有時間的話我們再約吧。再會,蘭、新一。”

有禮的點點了頭後,探轉過身離去,行走時貴族的姿態表露無遺。

“看來大家都沒空啊。真可惜呢,他們都不能完全享受慶典。”她低語著,語氣沾上遺憾。

某程度上新一其實也想辦事,尤其是在這種日子,就這樣擱在一旁的話只會越積越多。可是今天本來就是跟朋友和家人共度的假日,至少他在這方面虧欠了蘭。在他們各自執行自己的崗位時他們甚少能見上一面。

然而,這不代表他不享受這份工作。雖然壓力相當大,他卻不會用任何東西來跟它作出交換。他總是對每一次解決掉一宗案卝件後改變了一點事感到異常滿足。即使在總體來說也許只是小事,那可能是那些生活受人性黑暗摧殘的個體的整個世界。同時,能夠運用自己的頭腦去把案卝件中的拼圖一塊一塊的拼湊在一起揭開謎團也是不錯的額外獎賞。

可是這代表新一會常常沉迷在工作裡頭把其他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包括除了呼吸以外所有用作維持一副健康身卝軀運作的必需品。這時候快斗就會出現。

他會在各種荒謬的時間偷溜進他的房子,然後當自己是在那裡生活似的毫不客氣地取過滿意的東西招呼自己,然後花上大多數時間哄著或是煩著新一讓他分心到一個境界,好讓他可以休息和記得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偶爾,當新一正在外頭進行個人調查的時候他也會冒出來。

但是在最近,他發現快斗沒有過來找他。不過,他一定是為了慶典還有王子的職責而忙得不可開交。就算看起來快斗把這些事辦得相當有趣又像是遊戲,他也不這樣覺得啊…

該死的,為什麼又把事扯回快斗身上?

“新一?你還好嗎?”

新一從滿腔沉思回過神來,對臉帶擔憂神色的蘭輕輕一笑。

“我沒事。抱歉,我只是在想一些事。”他不好意思的告訴她。

蘭輕哼,隨即也勾起嘴角,“那正是我在想的。你經常都在出神啊,不要把事情想得太多吧。所有人都需要間中的休息啊,這也包括你在內。今天就好好玩一下吧,然後你就可以回去當你的隱士了。”

新一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之後就被蘭拖去買炭燒豬肉串了。

他花上餘下來的一天陪著蘭,看看景觀玩玩遊戲,相當享受與她共處的時光。直到時間已經晚了,他們才互相告別去準備出席舞會。

在鐘樓敲出六時的鐘聲那刻,城堡的大閘就被打開,迎接著各位顯目的客人們。

我們的故事自此開始…


TBC


【1】原文‘Trifolium festival’,Trifolium是三叶草属的意思。原文有提過這慶典是在Zephyrus(希臘神話裡西風的神)的循環裡,不過對這意思了解不深且不妨礙理解所以沒有翻出來。

【2】原文‘sis’,而原著服部一直是那樣叫,如果翻成‘姐姐’總有點彆扭又可能也難以明白,所以先保留成這個樣子。

【3】原文‘going at each other’s throat’,指吵來吵去互相攻擊,字面的話就是類似插喉的行為了吧…。翻譯裡面稍微改了改詞方便理解。

 

譯者有話說:

一直心動了很久現在才定下心和有丁點時間付諸實行,因為這篇文實在設定太好+停在重要關頭所以不做還是受卝不卝了卝了(握拳

原文大概是中篇向,目前有序+八章,每一章都是跟某個童話的內容相扣,故事設定特別帶感人物設定也不錯(只是當中有少許人物特質在英文文裡很典型但不完全跟我的理解一樣,不過也算是能接受吧ww)。在看到坑在那個位置真的是難得地 (╯‵□′)╯︵┻━┻ <-- 這種感覺,沒道理這兩人的關係就這樣停留在這個階段吧這樣子,加上自己也開始自產磨了磨寫文的感覺所以就有了這個計劃。

從作者那裡所獲得的授權有兩個,一是翻譯,二是可以自己續寫故事(按照回應來看作者應該還會寫下去吧…大概)。自己私心想給那兩人一個好的結局(也是跟童話相關嘛),所以希望大家如果有什麼靈感的話請提出來,有其他文手有興趣續寫的話也十分歡迎,因為總覺得只靠自己寫不出來也不想毀了它。不過現在還是先看文吧,主意遲些再收集ww

這段時間我會盡快把全部翻譯出來,等不及或是看不過我那渣翻譯的話可以先行看原文。總之麻煩大家了(鞠躬

评论(1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