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翻譯】Cendrellic Juliet 04

  • 授權翻譯 by YukiSkye (https://www.fanfiction.net/s/7150730/1/Cendrellic-Juliet)

  • 希望不會被我坑掉的坑

  • 架空(有魔法設定),含平和探青。有點虐…?


04. 白雪公主

這個蘋果看起來很是誘卝人。反正沒什麼傷害,一試又有何妨?

在新一睜開眼睛的時候,他再次看見神情愉悅的快斗在盯著自己,手中平衡著一盤早餐和兩杯冒著熱氣的咖啡。

“早上好!”快斗歡快的問候,把盤子放到他床邊。“我帶了早餐給你!”

“我看見了。”新一恍惚地咕噥著,爬起床進行一貫早晨的事宜。

“這裡有蛋、培根、吐司還有理所當然的,一杯被本殿下泡得最最最好的釀製品!”

“謝了,快斗。”新一說道,用手掩住了自己的哈欠。

“不用謝!”快斗輕揚的回應,在早上來說顯得異常精神奕奕,“噢,我昨晚在這裡留宿了,只是想讓你知道一下。”

新一毫不在意的點點頭。快斗沒有提前聲明過卻要在這裡留上一兩晚也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被容許的話他甚至可以留夜一個月。從很久以前開始,工藤府邸中的一個客房就被當成某位時常讓人出其不意的客人自己的房間了。

仍然有點困乏的貴族不為意的掃過掛在兩個書架之間牆壁的裝飾鐘,馬上從滿腔睡意中驚醒過來。

“快斗!”他低喊,“探的啟程!”

“啊啊你錯過了。”快斗平靜的確認了他的想法,安坐在座椅上呷了一口咖啡。

新一向他蹙眉,表情困惑,“為什麼你沒有叫醒我?你的惡作劇呢?”

快斗露出了每當成功戲弄到別人時的狡黠笑意,“哦不用擔心,我已經把那份送別禮妥妥的贈給白馬了。當時你看起來睡得很安穩,所以我不想把你從好眠中拉出來而已!沒有事啦,我已經跟所有人說過了,他們全都熱烈的認同最好讓你繼續睡下去。”

新一歎氣。

雖然他跟探沒有跟平次一樣親近,他仍然是他的同事,而且在很多的搜查工作中幫了他不少。他們合作過很多次,也擁有相近的嗜好和熱情。縱使探有些缺點,但他還是可貴的朋友,自己沒有為他送別總有點過意不去。

“新一,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可是白馬不會因為你沒有看著他朝黎明進發而責怪你些什麼。因為他跟你一樣不幸的具有工作狂的傾向,所以他會完全理解為什麼你沒有出現。事實上,要是我不知道的話,我會說他很高興你為了那些案件拋棄了他。”快斗解釋,默默翻了個白眼。

接著他頓了一頓細思。

“現在想起來,新ちゃん你愛你的案件多過我,我開始有點寂寞了。”他努努嘴。

新一翻了翻白眼,“就是有史以來遇過的最大一宗案件。”

快斗雙眼發亮,“我也愛你,新ちゃん!”

對於這玩味的宣言新一滯了滯,然後繼續完成他的例行事務,心不在焉的吃著早餐。

他還記得之前自己對這些漫不經心的言辭還能不置可否,如今他極度懷念那會兒的時光。

突然從窗口傳來的輕嗒聲獲得了他們的注意。一隻傳信用的白鴿疑惑地看著房中的人類,歪了歪頭像是在請求讓它進來。

快斗同意了小鳥沉默的要求,緩緩打開了窗。

白鴿沿著房間的邊緣飛了一圈,最後降落到快斗的肩膀上,遞出了被綁上一小卷紙張的腳。

快斗對這位帶翼的信差笑了笑,給了它一點小獎勵後親暱的揉了揉它的頭。

王子的服侍讓白鴿發出滿意的咕咕聲,隨即跳出窗外飛向天空。

快斗吹著口哨,展開了紙張開始閱讀。可是,隨著他掃過裡頭的訊息他的音量緩緩低了下去,空氣再度回歸寂靜。

在他讀著便條的時候,新一小心的打量著他。

即使快斗沒有從表情中流露什麼,熟識他的新一已然被勾起了好奇心,因為他很容易就推理出當中的內容了。

快斗閱覽完畢後,他再次捲起了紙張,把它塞進白色外套的口袋裡。

新一靜候了好一陣子,見對方仍然沒有發言的打算後挑眉催促道,“所以?”

“所以什麼?”快斗反問。

“你不是要去麼?”新一澄清,用手比了比窗外的方向。

快斗聳背,“那可以等一下。”

新一呻吟,“快斗,你和我都知道那個情報是關於那名在舞會出現的女性,而現在他們可能查出了什麼等著你確認。你應該去一下看看。”

“但我覺得你不希望我去找她。”快斗緩慢的道。

“我是不想。”他淡淡表示同意,“可是我不會阻止你自己作出決定。如果那對你來說很重要的話,你就去吧。”

他猜這是一個折中的辦法,只要低調一點的話快斗還是可以繼續搜索。

快斗開始沉思。

“去吧。”新一惱怒的趕人,“你這樣的話對我來說沒有用處。”

這說法獲得了預想的反應,快斗聽畢就摟著他戲劇性的痛哭,“我對你來說就只是這樣嗎,新ちゃん?一個用完即棄的道具?我很受傷欸!我以為我對你來說很重要!”

“如果你不放開的話,我會拖你到窗邊然後親自丟你出去。”

快斗扁嘴,最後還是順從的鬆手,對此新一釋懷的輕歎了一口氣。

“是是,那麼我會在一個小時後回來,頂多兩小時。這是約定。”快斗叉著腰發誓。

“知道了,現在你可以滾了。”新一揮揮手打發他,回頭繼續進食早餐。

快斗步向先前鴿子離去的那扇窗戶,打開它以後站了上去。接著,他作出最後的敬禮緩緩向後一墮,身影消失於如白雪一般的羽毛的爆發當中。

新一忍不住翻白眼。

裝模作樣。

因為快斗已經不在房裡,他站起身來開始換衣服。

“嗯哼,你確定你就這樣讓他離開?”

新一頓時轉身,心臟劇烈的跳動著。他狠狠瞪向目前正隨意坐在他床上交叉著腿的女巫。這次她穿上了另外一條比較多花邊的裙子,也配上了一件大衣,不過色調仍然是紅黑兩種。

“妳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每次都要在我更衣的時候進來?”他氣急敗壞的嚷道,但最終還是決定不想聽到她的答案。為了防止她作答,他馬上開始質問,“所以?這次妳的目的是什麼?我沒有違反任何一條規矩,而且我絕對沒有做出任何事來增加我的債務。”

“這正是我想說的,你還什麼都沒有做。”紅子表示,把一隻手肘放到腳上後用掌心托著下巴。她如絲綢般的頭髮由於這動作輕輕滑下,描繪著她臉上的線條。

“很抱歉,我對妳來說還不夠娛樂麼?”新一禮貌的嘲諷。

“這不是關於有趣與否的問題,我只是有點關心。”

新一朝她投去狐疑的目光,明顯表達出他對那句話的感想。

紅子淡淡一笑,“這是真的。到現在為止你都沒有試圖做什麼來贏得王子的心,所以我認為自己該來探訪一下我的小鳥兒看看有什麼地方出錯了。”

“…妳可以怎樣得知先不談,如果你還沒發現的話我可以告訴妳,快斗並不是輕易放棄的人。一旦他設定好目標,要阻止他是接近不可能。再者,他已經確定了在舞會跟他跳舞的女性是他命中註定的人,我還有什麼機會?”新一平靜的回應,試圖不讓絲毫負面的情緒洩露出來。

“先別絕望,小貴族,這還未完結。”紅子說道,新一真心希望她能停止使用那些暱稱,“還有一個方法能協助你扭轉局面。”

她用雙手在半空緩緩比出一個圓,一個讓人異常熟悉的水晶蘋果隨即出現在她的手心。

在瞥見它的一剎,新一略略畏縮。

“我再也不會做出跟這東西扯上關係的事。”他微瞇眼睛陰沉的道。

“這是你的選擇。”紅子頷首,“但是,如果你使用了它,你就可以叫王子終止對你的搜索,從而增加你讓他愛上你的機會。”

對此新一嗤之以鼻。“不大可能。”他淡淡表示,“並不是說在隔天他就可以這樣忘記她。更何況,我跟他相處了那麼多年他還是對我沒有感覺,那麼這一個星期的時間改變不了什麼。”

“可是,你真的有嘗試過嗎?”

“我不能。”新一簡短的回應。

“是不能還是不會?”紅子質問,在新一開口反駁之前把話接了下去,“怎樣也好,你有考慮過王子的情況麼,讓他一直追逐著如神靈般虛幻的身影?”

“我知道你想做什麼,小泉。”新一銳利的發言,“這沒有用。上次你乘我不備得了手,但是那不會再度發生了。”

紅子和氣的躬下頭,“既然你這樣說的話。無論如何,我會把這蘋果留在這裡以便你改動想法。和上次的不同,這個只能維持一個小時,作為代價跟你約定的期限會減少一天。最後,在我走之前還有一件事。”

新一把背脊轉向她,打算無視她接下來的話。

“假設王子真的愛上你了,他會樂於為了你放棄整個王國。可問題是,你願不願意同樣做到這一個程度?就我看來,王子對你來說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重要。再會了。”

紅子在他的沉默中離去,那些話在他的耳中嗡嗡作響。

她知道些什麼?

那不是什麼可以利用愛的力量來承受和跨過生活中遇上的重重障礙。這不是童話式的愛情故事,而是現實。

或許快斗會肯放棄王國,但之後王國又該怎麼辦?他可是唯一的繼承人。這不只是關乎新一而已,還有比他自己更需要顧及的事情。

他瞥向在床上靜靜發著光的蘋果,然後甩了甩頭。

他會由得它留在那兒不去觸碰,以免自己意外掉進紅子設計的圈套裡。

他略感遺憾的喝完最後一口咖啡,然後走進書房繼續辦事。他需要找人來搬走已解決好的案件,而他相信目暮或是高木應該會有空,畢竟那些既重要又緊急的部分已經被送回去了。如今,他只剩下那被劃上一個大叉的工作還未完成,不過這需要一點奔走。

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他都可以分心不去細想那個蘋果的事。然而,之後他在窗邊接收了由鴿子傳遞過來的訊息,上面畫上了一個潦草的頭像,表示自己突然被什麼事忙住了所以還要大概一個小時才能回來。

雖然那可能是確有其事,但是紅子的話無可避免的掠過新一的思維。他連忙搖頭試圖把這個念頭撇開,這可正正是她的目的。可惜已經來不及了,懷疑的種子已然生根。

他沒有作出嘗試不代表他不關心快斗,真的不是。這只是他自己的途徑來表達對快斗的關懷:從理性的角度為那些快斗不太在意的事作出考量,好讓他能繼續站穩腳跟不用煩惱太多。

他不想令快斗受傷,但在他做出那些言行舉止的一個星期之後,他真的還能這樣說麼?一旦快斗找出了真相他會怎麼想?大概還是會受傷吧,因為新一在玩弄他的真心,得悉快斗的心情會是如何。

這比任何事更使他駭然。到最後快斗應該會諒解,但只要還藏有一絲的可能性,他心中湧動的焦慮也不能消除掉。他需要向他道歉,以便在他得知事實之後緩和事態的發展。他絕對要讓快斗知道他很抱歉,他沒有意圖讓這一切發生---若然他現在不做的話就會太遲了。

該死的,所以最終小泉還是得到她想要的。不過,反正他都是沒有希望的了,少一天又算得上什麼?

他馬上返回自己的臥室。

那個蘋果還是待在原位,靜靜坐在他的軟墊上。

他在門口躊躇不動,最後還是妥協的慢慢走近床邊。他站到它的正前方,定睛看著它好一陣子。

為什麼一個毫無惡意的小謊會在不經意間搞出那麼多麻煩?

他伸手拾起,把它帶到自己的眼眸前。

蘋果發出的光芒在一瞬間增強了一下,隨即又黯淡下去,恢復至原來的程度。新一把這看作是正在起效的訊號。

他從衣櫥裡翻出一件殘舊的帶帽披肩,把它套上之後離開府邸去尋找快斗。

**********************************************

他被悶到快沒知覺了。

他沒有花上太多時間跟平次碰面聽他對藍色謎女子提出的新一套理論。他們半開玩笑的給她起了這個名字,因為‘舞會中出現的那位女性’太乏味累贅,而喊她‘那個女人’則過於無禮。

結果那想法與事實不符,之後兩人一起絞盡腦汁也是思考不出個所然來。在他們互相告別離去的時候,平次跟快斗約定如果他想到什麼的話會再聯絡他。

自然,那就是他被青子堵個正著的時間點。她堅決要求快斗停止遊手好閒去做正事,所以他現正遭受到這樣的待遇:被關在城堡中的一個書房裡頭,殺氣騰騰的青子在他身後盯得死緊確保他正在執行本分。快斗萬分慶幸她沒有帶上戟還是其他什麼的。

嘛…他猜自己最近的確是無視了他的工作,但這不能怪他吧?

顯而易見的,正在用腳輕嗒著地板的青子是這樣想的。

“你的筆停下來了。”她威脅性的提醒,暗示快斗繼續辦事。

“青子,我真的要去找新ちゃん,而且那真的很重要所以…”

“他可以等。”她堅決的道,“你已經給他傳過訊息了不是嗎?我想在所有人裡面他是最會對你乖乖坐下來工作感到高興的。”

快斗擺出很洩氣的模樣,但實際上他還沒有放棄。青子可能猜得出他會嘗試做什麼逃脫,但她並不知道他所有的招數。

他認真做了半個小時,然後謹慎地開始他的計劃。

他放出了一個深灰色且不可辨認的形狀,讓它在青子周邊的地板疾走而過。

條件反射的,她連忙擰過頭去察看,發現沒有異常之後再度回過頭來。

他在她另一邊的視野重新做多一次那樣的行為,青子馬上輕聲尖叫了一下。

“快斗。快斗,你看見了嗎?”她扯著他大衣低語。

“啊?我只見到文字,因為我正在工作。”他裝傻回應,語調聽起來有點心煩意亂。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青子拍打他的後腦,“我覺得…我覺得有點東西在你的房間裡。”

快斗轉過他的座位,向他另一個幼馴染射去惱怒的眼神,“妳在說什麼啊,呆青子?”

“不要叫我呆青子,笨快斗!”青子反擊,然後鎮定下來,“我想我看見一、一隻老鼠。”

快斗挑眉,“一隻老鼠?這裡怎麼可能會有老鼠?這只是你的想象而已。”他若無其事的表示,然後轉過身面向他的任務,任由緊張的情緒在青子的心底滋長。

“但是…”她的聲量逐漸變弱,眼睛不停掃視著這大房間,同時雙手翹起護在胸前。

嘿嘿,他騙到她了。

他繼續重覆進行同一個動作,一次又一次。

每一次青子扭頭試圖用視覺捕捉那隻‘老鼠’,她就變得越焦躁不安,它就像是無處不在。最後,她不能繼續忍受下去,開始大力扯著他。

“快斗。快斗!我真的覺得有鼠患!我不停看見有東西跑過!我們應該叫人來消滅它們。”青子焦慮的道。

“這裡沒有老鼠,呆青子。”快斗否認,把一份報告放到一旁向下一份進攻。

“笨快斗!這裡有啊!你就不能弄走它們嗎?”她激動的命令。

這正是快斗想聽到的。他回過身再一次看向她。

“弄走它們?”

“對!”

“在妳後面的那些老鼠?”

“當然、誒?”

青子慢吞吞的轉過頭去,然後放聲尖叫,導致快斗要暫時捂著耳朵來阻隔那些嗡嗡作響的回音。在青子後退到桌子旁牆壁的時候,他沒有放過她分散掉心神的這個時刻。

他立刻衝往窗邊,無視了青子讓他停下來的呼喊聲。在他翻了出去獲得自由的那一瞬間,那些老鼠的陰影變成七彩繽紛的小貓。

青子憤怒的叫喊頓時爆裂,大概在數里以外也能聽得見。回來的時候他絕對要面對她的雷霆震怒,不過到那時候再算吧。

他愉悅的輕哼著,憑空召喚出一把傘然後悠閒地飄過城堡的大閘降落到地面。他關上了傘,任由它在一團煙霧中消失無蹤。

他快步前往新一的房子,可是在數米之遙的地方一道綠色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即將路過的時候他慢下速度,在望見一片熟悉的藍色色調的時候不由自主的睜大雙眼。

那道身影比了比手勢示意他跟上,而快斗毫無疑問的照做。

他們靜靜走過貴族區域的大街,最後抵達一塊被樹木包圍著的小草地。那裡有一張長凳,面前就是一個噴泉。

藍色謎女子坐了下來,隨即招手讓他也坐下來。

雖然這裡相較安靜,但因為周遭的聲音所致,潛在的竊聽者還是需要縮短距離才能聽到他們的對話,而這樣能把他們暴露出來。

“是妳!妳回來了!”在快斗碰到座位的時候,他忍不住叫喊。“妳真的出現了!”

藍色謎女子點點頭,然後豎起一隻手指抵上唇邊。快斗的聲量不是太大,可是並沒有受到多少壓制。

“噢,對不起。”快斗怯然道歉。

藍色謎女子頷首。

“所以呃,不是說我不高興我們終於能再見面,但是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出現?”

“來告訴你不要再繼續找我了。”藍色謎女子淡淡回覆。

快斗眨了眨眼,“啊啊當然!現在妳在這裡了,自然我會停止搜索。”

“不,我的意思是在這之後我們不會再碰面了。我是來告訴你這件事的,所以你不會延續一個枉然的行動。”

藍色謎女子的語調相當認真,快斗覺得自己的熱忱立即減退了下來。

“噢。”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讓這些事發生的。”

雖然快斗看不見她被兜帽蓋住一半的面容,可是他察覺到她語氣中的一絲黯然。他猛地回憶起新一曾跟他說過她可能不想被找到出來甚至是被尋覓。他的心沉了下去,卻仍然彎著嘴角。

“為妳製造了那麼多麻煩我很抱歉。”快斗揉了揉自己的頭,露出一個少年的笑意。他試圖隱藏自己的失望和胸膛的沉重感,“我希望妳能原諒我,我只是想起碼再見妳一面,所以可以至少問出妳的名字。”

一段短暫的停頓之後,藍色謎女子猶豫的回應,“你可以叫我茱麗葉。”

“那你可以叫我,”呃。不由自主的,他感到另一波的失落在沖刷著他,但快斗會接受。很明顯茱麗葉不想任何人發現她的身份。想要知道的慾望在燃燒著,但他留意到茱麗葉精神有多繃緊。毫無疑問,只要他查問得太深入的話她就會離開,而他想花上多點時間跟她共度最後一次的會面。

“而你可以叫快斗,不是‘殿下’、‘陛下’或是‘笨快斗’。”快斗打趣道。

茱麗葉的頭微微低了下去,快斗的唇邊弧度也開始加深,因為他成功讓她笑了出來。雖然他們不能再跟對方見面是有點難過,但這不等於說他想把這時刻變得難過。

“我肯定我會記住的。”她挖苦的表示。

他們靜靜並坐著,享受著另一方的存在同時陷入了一陣讓人滿足的沉默。

“快斗。”茱麗葉發言,快斗轉過頭去望向她。

“是?”

“怎樣也好,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的確很開心但是…這是不應該發生的。”

“誒?”

這很奇怪,她已經說過了。如果她是指那場搜索的話,那麼這當然不是她的責任而是他的。若然她是指自己的境遇的話,那是無能為力的。可是不知何故,她似乎不是在隱射任何一種可能性,至少不完全是。

“妳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快斗謹慎的發問,直直盯著她。在噴泉發出的聲音之下,他的聲線只是勉強能被聽見。

“我不能回答你,我只是想跟你說我很抱歉。”

“抱歉?”

快斗覺得越來越困惑,而這不是那麼輕易做得到的。有些讓人感到擔憂的事情正在醞釀著。

“…到時候你就會明白了。如果你要從我們的會面中了解一件事的話,那就知道我從來沒有意圖讓這一切發生,還有我很抱歉吧。”茱麗葉站起身,“我要走了。再見,快斗。”

“等一下!”

在她離開之前快斗抓住她的手腕。

茱麗葉染上吃驚的藍眸看著他,然後他也站了起來輕柔地托起她的手。

伴隨著一團耀眼的光芒,他把一朵粉紅色的玫瑰壓入她的掌心並使力讓她的手指包裹著花莖,最後認真的看進她的眼瞳。

“無論如何,妳只要知道我從來沒有後悔遇見了妳。”他告訴她,盡可能把真誠摻入他的嗓音。

茱麗葉凝視著他,許久都說不出話來。她的表情糅合了讓人揪心的痛楚和試探性的感謝。之後,她點點頭收回手,柔和的握著那朵玫瑰。

“謝謝你。永別了,快斗。”

說過最後的告別後她轉身離去,腳步輕快得像是在跑步。

快斗目視著她離開。即使她的身影已經消失了,他仍然怔怔盯著那方向直至他承受不了為止。他虛脫的倒在長凳上。

“…可惡。”他低喃,一隻手插入頭髮當中試圖握緊自己。

他們的分別不是太差勁,但依然很痛啊。

數分鐘過後,快斗直起身深深吸了一口氣。

撲克臉、撲克臉。那一個小時的時限快到了他得返回新一那兒,而他不能露出這個樣子回去。深呼吸…

快斗從鼻子吸入媲美一個肺容量的空氣,當他把它盡數呼出去的時候臉部掛上了歡樂的笑容。

完美。

*********************************************

“我回來了!”一道歌唱般的聲音大聲宣佈,新一抬起頭來就看見快斗跳進書房,把五彩紙屑撒到空氣當中。“你有記掛著我麼?”

新一沒有答話。

發現快斗正在裝作若無其事後,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但他會遲些才處理這個問題,現在不是關心他自己的時候。

快斗不是沒有事。

“新ちゃん?”快斗詢問,慢慢走近他的桌子。“什麼?怎麼了?我的臉沾上了什麼嗎?”

他開始戳著自己的臉龐,新一伸手制止了他,把快斗的手拉下。

“去吃點巧克力蛋糕吧。”新一平靜的提議。

快斗注視著他很久,嘴角的弧度維持了片刻就漸漸垂了下來。他把自己沉入其中一張扶手椅歎息。

“被你看穿了嗯?”他弱弱的笑出聲。除了是讓他打起精神以外,新一不曾建議過他們去吃巧克力蛋糕。

新一繞過書桌坐到另一張扶手椅上,靜靜的等待著。

結果,在一段長時間的沉默過後,快斗低低發言,“我猜…為了一個只遇到一晚的女孩而如此難過看起來很笨,對吧?但是那種聯繫…我不能停止去想那到底是什麼,而且這真的…很是遺憾。”

新一依然沒有出聲。他不擅長安撫別人,他唯一可以做的是成為忠實的聆聽者。然而,在遇上這種情況的時候,他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多。

“可是我沒有後悔遇上她。她很聰明個性也很好,甚至有點像你。這可能是為什麼我們能相處得那麼好。”他輕輕揚起嘴角。“其實…早些時候,平次說你可能認識她。雖然這只是直覺,但你是麼?”

新一感到自己的呼吸有點紊亂。

這異常接近他希望迴避的領域。他有點擔心快斗的反應。

“某、某程度上吧…”

但是快斗看起來只是相當擔憂,“她是不是遇上了什麼麻煩?”

“也算是吧。”新一避重就輕。他不肯定他能透露到哪一個程度才稱得上是適當又不會違反規則。可是,因為紅子沒有冒出來拿出他的心,他估計這是沒問題的。

“她說只要時間到了我就會知道…這是不是跟你和我說會坦白的日數一樣?三天之後,對吧?”

“兩天。”新一輕聲糾正。

“好吧…那就兩天。”快斗從善如流,“希望她會沒事吧。”

“她…嘛,她會的。”新一嘗試作出保證,不讓自己因為那半個謊言流露出丁點異常。她會如同任何虛幻的人物一般沒什麼大礙的。

“我想這代表我現在需要終止搜索了。”快斗心不在焉的嘀咕,“然後我要把白馬給召回來。該死的,我還打算享受一下他不在的時光欸。”

他望向新一微微一笑,“我想我會沒事的,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但只要你在這裡陪我,我就不會有問題了。”

新一也回以一笑,“我會在這裡的。”他靜靜許下承諾。“所以你還想要巧克力蛋糕或是就這樣一直坐在這裡?”

“巧克力蛋糕!”快斗踴躍的彈起身來,“算上我!來吧!”

快斗把他直拖到他最喜歡的咖啡店,然後點了含有最多巧克力成分的蛋糕打算把全個給塞進自己的肚子裡,新一只是要了一個簡單的卷作為午餐。吃畢後,快斗帶著他走過全個城,單純的瀏覽著商店和肆意談天說地。

新一放縱著自己,而他也能察覺快斗亦是在利用這個機會分散注意力。

在路途上,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們的手已然交握著。

快斗一直是個喜歡觸觸碰碰的人,在小時候新一會斷然回絕快斗的接觸,唯一他可以容許的是牽手。最初的時候這純粹是避免兩人走散,但現在這已經成了新一會主動做出的動作來得到安慰和支持。這對快斗來說已經足夠,所以這對新一來說也是足夠了。

在黃昏的時候他們重返工藤府邸,然後發現高木在門口等了他們一個小時。

新一跟他道歉,然後遞給他已辦理好的案件。快斗也讓他幫忙傳遞一個簽署好的訊息,通知目暮還有皇家情報局和調查局停止他們的搜查,還有叫回探。

他們一起吃過晚飯,接著去了書房以便新一繼續工作,而快斗則在閱讀一本有關魔法的厚書。兩人間的安靜氛圍讓他們感到既滿足又輕鬆。

當快斗認為已經很晚的時候,他先把新一趕上床才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

還有兩天。


TBC


過半了 _(:зゝ∠)_

评论(9)

热度(56)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