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Cendrellic Juliet 09

  • 授權翻譯的授權續寫(第一章),前文可搜tag
  • 前後文風大抵會有差異
  • 中篇向架空(有魔法設定),微量平和探青
  • 緩慢填坑,慎入
  • 抱歉久等了,送上1.3w+更新 ✧(≖ ◡ ≖✿)


09. 小美人魚II

縱使無法發出真正的聲音,有些事物也必然能好好傳達開去。

一縷陽光從簾子的縫隙間頑皮地鑽進灰暗的室內,帶來的淡淡明亮足以讓桌子邊的身影睜開略顯迷蒙的雙眸。

快斗坐直身子大大打了個呵欠,正想下意識地伸展一下雙臂卻因為留意到環境的差異而倏地頓住了。

他居然就這樣在王國圖書館裡頭睡著了?嘛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啊,他已經很久沒有熬夜翻查資料了,上一次還是幫初次接手調查局事務的紅音。他不認同對方不打算休息只想奮鬥到底的行徑,但也明白成功處理這宗案件對她的重要性,只好從旁協助一下以便縮短工作所需的時間。

自然,他們兩人一起出手的結果是那宗棘手的案件在短時間內就被紅音破獲,讓她得到眾人肯定之餘也為她在調查局的地位奠定下基礎。

為免他有著工作狂傾向的幼馴染把此等行事模式培養成習慣,從那以後他有空就會執行猶如‘鬧鐘’一般的職責,專業趕人上床睡覺和喚醒,百做不厭。他得承認,她那半夢半醒的模樣也很可愛。

這樣下來,本就不太喜歡進行翻閱的他一時間要擺脫那種作息當然有點難度,即使他的精力看起來似乎用之不盡也是。

快斗拍了拍臉頰站起來,活動了一下僵硬的四肢後瞄了瞄桌上堆疊的文件書籍,神情難得的嚴肅。

照目前的搜查來看,有關那位赤色女巫的情報不多且沒什麼用。她擁有很多不同的稱謂,所持有的魔法是古老巫術分支之一的赤色魔法,但是除了這樣以外沒有什麼詳細的描述。剩下來的不外乎是‘魔法技巧高超’、‘危險且狡猾的美人’(他敢保證來源絕對是男性)諸如此類的籠統形容,而且行蹤成謎。

這麼一個神出鬼沒的高能力者,為什麼會突然來到這裡並跟新一扯上關係?就他所知這塊土地對魔法使用者來說頗為神聖他們不會隨意踏入,而他不認為熱愛工作程度比得上紅音的新一會有空自己跑出城然後碰上女巫。莫不是跟他們正在調查的事件有關?

不管如何,現在恐怕不是繼續思忖這件事的好時機。今天晚上還有重要的行動,縱然不願他還是衡量一下緩急輕重先把那暗號破譯出來好了。

可是,或許在重新投入工作之前他該轉換一下心情?想來也差不多是時間去喊紅音起床了…

沉吟半晌後,他快步踏出圖書館回到自己房間,飛快洗漱完畢就走到廚房,心心念念著要沖調一杯醇厚的咖啡來補足紅音的精神。要不然的話,在這種時間他最喜歡的貴族大概還是陷於睡眼惺忪的狀態怎樣也叫不醒吧。

隨便選了塊蛋糕來補充消耗掉的能量之後,他使用魔法把需要的用具和材料放置在面前,捲起了衣袖一邊輕哼著小調一邊動手準備他的‘愛心早餐’。十數分鐘後,一絲澀中帶酸的氣味混合到早被各種食物香味所侵佔的空氣中,他這才滿意一笑抬手在那份稱不上豐盛但賣相良好的套餐上方一揮,整個盤子就此在視野中失去了蹤跡。隨後他手腕一轉,廚房裡頭的狼藉就這樣盡數整理好。

在走到大門的途中他路經了客房,不自覺地慢下了步伐。他猶豫了好一會兒,最終按捺不住萬千浮動的情緒輕手推門進去。

說不上是意料之外抑或是意料之內,那個本應在休息的人正坐在書桌旁執筆沙沙寫劃著什麼,特屬晨早的淡淡金光斜斜地鋪灑在那道身影上,為那清秀的面部輪廓和削瘦的身軀鍍上一層柔和的光暈,給予人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受這股安寧的氛圍渲染,快斗欲脫口而出的責問語氣也放輕了幾分,“新一,這時候你不是該躺在床上休息的麼嗯?”

聞言,新一抬起頭迎接快斗投來的不滿目光,不帶情緒起伏的回應道,“我睡不著。”

這活脫脫是紅音的翻版,一點都不讓人省心。快斗翻了翻白眼,深知自己說不動對方只好無奈一歎啪了下手指,從冒出的白色煙霧中取出一個升騰著熱氣的杯子往前遞去,“拿去吧,這應該能幫你提提神。”

“謝謝。”

此刻王子對這種又是完全聽不出絲毫謝意的道謝有點複雜難言,在被瞬時紛沓而來的思緒所淹沒之際突然醒覺那是特別為他最愛的貴族而炮製的飲料。這不單代表了他要再去多一遍廚房,另外這杯東西的味道實非常人能接受…

“啊等等先別喝我沒有下過糖或---”

可惜,他制止不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新一把深褐色的液體啜入口中。

快斗半愧疚半好奇的等待著新一接下來的反應,卻沒有料想過對方還是平淡如初,若無其事的把半滿的咖啡擱在一旁再度埋首到文字裡頭。

“呃你不覺得苦得要命的嗎?”

“還好。”

“…難道說所有工作狂都是喜歡這些難喝的東西麼…”

快斗嘟囔道。按道理失去情感該與味覺失調扯不上關係吧?這麼說起來,先前他們一起去咖啡店的時候新一好像真的沒有額外添加什麼到他的餐飲裡去,不過當時自己沒有多加留意而已。所以說自己的觀察力果然還是得多鍛煉吧。

不然的話,新一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他神情莫辨地瞥了瞥正在奮筆疾書的貴族,進一步堅定決心要親自把一切修正過來。除了是些微的責任心作祟以外,總覺得…倘若不能把這事妥善處理好的話他一定會後悔一生的。

這種莫名的預感也不知道是由何而來。所以說他們本來的關係果然是不錯的麼?

他對於自己被刪減的記憶的好奇心又加重了幾分。畢竟從理解了新一如今的狀況以後,他就知道自己的記憶落差與這件事脫不了關係。

“吶新一,我有點事想問你---”

“殿下?”

一名女僕自未掩上的門框外探進頭來,截斷了快斗的問話,“太好了,我還在擔心您又是像前幾天那樣已經出了門傳不了話了呢。”

王子內心洩氣的垮下肩膀,轉過去的臉上卻維持著一貫的神情,“怎麼了?有人找我?”

“是的,陛下想要見您,請您現在到他的書房一趟。”

快斗皺眉。父親很少會主動召見他,可能是跟今晚的計劃有關吧…

“我知道了,我馬上就去你先退下吧。”

“是。”

配有白色蕾絲的裙角輕輕在空中一劃,弧線的殘影轉眼間就了無痕跡。王子轉過身,自覺地拿過無人使用的紙筆簽下進入王國圖書館的許可,然後啪的一聲把便條送到徑自做著分析的同伴面前,“給。反正你目前都是淨顧著解謎吧,倒不如直接去圖書館好了翻查資料也方便些。你懂得怎樣去嗎?要我帶你去麼?”

“我應該記得。”

“那麼我之後也會過來,別勉強自己啊要知道我們還有時間。”

“我知道了。”

快斗還是有點不放心。姑且是這樣提醒了,但是他不認為新一會如此乖乖聽命。或許是責任感太強,或許是本能上想要追尋真相,又或許是別的緣故吧他不知道,對方現在也應該答不上來所以他無法採取相應的勸說方針。如今也僅能這樣來了,他還是盡快把其他事處理好去幫忙吧。

“那待會圖書館裡頭見了!”

匆匆作出告別後,快斗三步併作兩步的走到盜一的所在位置,敷衍地敲了敲就邁了進去,“父親你找我---咦?母親也在?”

坐在書桌中央後方的正是這間書房的主人,而他的身旁安坐著一位短髮的女性,兩人在低聲討論著什麼。她的衣著打扮完全與華美浮誇之類的形容詞搭不上邊,雖說是樸素的設計卻沒有折損皇家的氣派絲毫,淡淡的妝容顯得整個人端莊得體,與鄰邊散發著成熟穩重氣質的一國之主氣場相合。加上互相陪襯的服裝,看上去異常年輕的兩人構成了一幅融洽和諧的畫面。然而,她往常眉宇間透出跟快斗相似的狡黠淘氣此時卻消褪了幾分,神情是許久不見的嚴肅。

聽到王子的嗓音,國王和王后不約而同的抬起頭來,千影調整了一下表情後站起身伸手捏捏正在走近自己的兒子的臉頰,“怎麼了,只顧著要跟敬愛的父親培養感情不想看見母親了嗯?”

快斗暗暗叫痛,臉上卻是一片純良乖巧,“怎麼會呢,只是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依舊明艷動人的母親,有點意外而已。”

“你就愛貧嘴。”

千影好笑的鬆開了手,什麼東西在眼底一掠而過。

見慣這對母子此般‘打招呼’模式的盜一只是清咳了聲,使兩人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快斗,這次叫你來是想跟你面對面了解一下如今的狀況。”

“嗯,具體就是我昨晚讓鴿子傳送給你的報告那樣,剩下來的會面地點所在應該很快就能破解出來,一旦得悉了就會通知你和煉金術部門,希望屆時能對目前的行動部署作出適當的修改。”

盜一頷首,“這也是我們暫時能做的了。我會調派人手看看能否再發現什麼線索,暗號就交給你了。”

“放心父親,這包在我身上!”

“快斗果然是長大了呢。”

千影欣慰的感歎道,卻在王子有點洋洋得意的時候話鋒一轉,“不過這樣的信心也是來自你那童年朋友吧,畢竟人家才是解謎的高手呢。”

“才不是我也貢獻很大的啊!不過母親妳不知道麼?這次我是與新一一起處理的而不是和紅音---”

在想及這個名字之際,快斗震驚的睜大了雙眼,忽略了他的父母意味深長的對視。

天,離他準備好早餐才不到一個小時吧,這麼短時間內他怎麼就把要去喚醒紅音一事徹底忘了?雖說他是突然被分散掉注意力,但在之前無論有多繁忙他都不曾遺忘自己早已制定好(特別是與她相關)的計劃,基本上也會擺在行事的首位。怎麼搞得他像是無緣無故就失去了以往那種由心而發的熱誠和專注一般了?如此考慮的話,他似乎對新一的事還比較上心…

快斗暗暗甩頭。這樣不成啊,難得互相表白了心跡成為戀人卻反倒拉開了彼此的距離,這很糟糕吧。不過說真的,這兩天來紅音帶給他的感覺總有點微妙,都不像是原來的她了。到現在他還是搞不通紅音失常的原因,人的性格理應不會在朝夕之間就改變吧…

在王子陷入劇烈的頭腦風暴以前,千影那略為摻上疑惑的聲線把他拉回現實。

“哦?新一?”

 “誒?啊對,不愧是調查局接班人呢他的能力可不比紅ちゃん遜色,我們也配合得不錯,剛好取長補短。我本來還以為能達到那種契合度的對象只有紅ちゃん。”

他頓了頓,垂下逐漸漫上茫然之色的瞳仁低聲喃喃,“不過她最近有點…古怪,明明還是那個人卻陌生了不少,我在新一面前感覺還比較自在…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突然間一切就像是脫軌了一樣。”

從未見過自己兒子露出這副迷失神情的千影不由得有點心疼,正想說些什麼卻被身旁人舉起的手掌截住了話頭。她回眸望去,接觸到對方堅定的眼神後輕輕點頭,不再作聲。

“既然如此,那就去努力找出那個潛藏的真實,然後將失控的事物盡數糾正過來吧。”

快斗眨眨眼,把再度聚焦起來的目光投向盜一。

“一旦得悉了問題的根本所在,那抹曙光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為你引路。所以脫軌並沒有什麼,重要的是你能否堅持下來,直到把路軌重新鋪好。這是必要的覺悟。”

“…我知道了,我會做到的。”

國王靜靜打量王子的雙眸,瞅見裡頭溢滿了不容置喙的堅定才頷首,語重深長的接上前話,“聽好了快斗,不要被表象所蒙蔽,不妨聽聽內心發出的聲音。或許那就是你渴求的答案。”

“嗯我記下了。謝謝你,父親。”

“那麼我也不留你了,我等著你的好消息。”

“當然!那我先走了,遲些見了父親母親!”

 

目送著那道年輕的身影迅速消失在目光所及之處後,好半天沒有出言的千影轉過頭望向此刻矮了自己一個頭的丈夫,臉上漾出些許擔憂的神色,“你怎麼看,盜一?”

盜一將手肘關節撐到桌面上,下巴抵上了交疊的雙手,“快斗身上的確殘留著些微法術的痕跡,不過按我的判斷他只是被攫取了部分的記憶,並沒有構成其他影響。”

“可是誰知道這之後會不會有變化?我們真的要由著這事態如此發展下去嗎?”

千影不贊同的應道,回想到先前的試探後更添上幾分憂愁,“這可不只是關乎快斗,還有新一那孩子…”

“放鬆,千影。”

國王撫慰的拍了拍妻子的手,徐徐講述著自己的見解,“這是發生在年青一輩之間的事,我們是時候放任他們自行處理不該插手太多了。難道你不相信他們兩個嗎?況且,我已經吩咐探密切觀察情況,一旦發現什麼不妥就會馬上匯報。如此一來我們也能專心處理分內事。”

千影幽幽的歎了口氣,“話是這樣說,但不能不擔心吧… 說起來我們不用去通知有希子他們嗎?”

“優作的話大概已經知道消息了吧,他自會斟酌不用我們費心。”

盜一斂起了伴隨著這句話勾上的那抹耐人尋味的笑意,眼眸靜靜閃動著,“總之,那邊的事我們就暫且靜觀其變,現在還是先把重點放在今晚的巫師聚會上吧。待快斗他們拿到最後一塊拼圖,我們這場‘好戲’的安排就能更臻於完善了。”

**************************************************

從國王那裡得到忠告後,快斗覺得浮躁不安的心緒算是安定下來了。新一的狀況、紅音的異常、國家的威脅,種種的事情在同一時間堆壓下來他卻不知從何宣洩,難免會有點透不過氣來。幸好盜一的話對他總是有種莫名的安撫魔力,這也是他那麼敬重父親的原因之一。

那麼一事歸一事他先去跟紅音碰碰面吧,也好在之後能專心致志的幫忙破解訊息。

他跨著輕快的步伐踏出城堡朝貴族居住區域的方向行進,路途上不難聽見鳥兒們清脆悅耳的啼叫。小草上剔透的甘露在淡淡陽光的折射下瑩瑩發亮,沾上濕意的植物氣息為空氣增添幾分清新,順著微風撲面而來。這般舒適怡人的環境讓他的心情趨於平和,暫時把紛擾的雜念丟到一旁興致高昂地跟路過的貴族們點頭示意。在他拐過轉角處走近更深入偏遠的目的地點之前,他突如其來的撞上了那道紅色的身影,不由得有點詫異,“紅ちゃん?妳起得很早啊。”

“因為我猜快斗你約莫會在這時候過來,況且我想早點見到你不行麼?”

紅音展顏一笑,親暱的扣住王子的手往回走,“那麼陪我外出走一走吧,你吃過早餐了沒?”

快斗壓下些許的不自在,牽起一道恰如其分的微笑,“算是吧,妳呢?我可給妳準備好了,只差一杯配搭的飲料而已。要是妳想的話我們可以回妳家不用那麼麻煩。”

他下意識的扭頭瞥了瞥位於小巷深處不甚清晰的建築才把話語延續下去,“而且我也不能待太久,接下來還有事等著我辦… 抱歉。”

聞言,紅音止住了腳步望向他,臉上浮起一縷不滿,還有丁點他來不及捕捉的神情,“工作就比我重要嗎?”

“紅ちゃん---”

“行了,我知道了。”

她再次延續步伐,語氣平靜,“至少陪我去吃趟早餐的時間還是有吧?”

快斗默默鬆了口氣,始終他不希望那樣壓抑的氛圍繼續流淌在他們之間。

給予對方一個正面的答覆後,向來擅長炒熱氣氛的王子在路上只是按著身邊人主動發起的話題謹慎應答著,避免於不為意間踩進什麼雷區讓自己難做。

這個莫名拘束的場面一直維持到兩人踏入一間小店開始瀏覽餐牌才有所緩和。在聽見紅音點了一客沙拉還有更為出人意表的蘋果花茶作配飲後,快斗微不可察的挑了挑眉,把這項細節記在心底後若無其事的點了一杯心愛且對他有點提神效用的熱巧克力,兩人就這樣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邊品嘗著各自的食物,度過了一段平和的時光。

然而,整個對談下來他對今晚的計劃隻字不提,除了是不想對方擔心之餘也是因為他篤定若是她獲悉了的話也會毫不猶豫的湊上一腳,而他在這方面從沒說得過她。他可不想把她置於不必要的危險之中。

在兩人告別的時候,快斗再次獲得了一個主動獻上並瀰漫著蘋果甜美氣息的吻,卻在敏感的察覺到對方不甘於蜻蜓點水的相觸之際不動聲色的拉開兩人的距離,認真承諾一旦辦妥事情就會再去找她。隨後,他目送著拒絕讓自己護送她回家的貴族消失在漸生的人群裡頭才轉過身朝城堡的方向走去,同時不由自主的撫上自己的唇。

果然還是有種很微妙的違和感,無關經驗只是感覺… 卻又說不上是為何。

他苦惱的揉著下巴徹底沉浸在自己的思緒當中,不經意間已經踱回了城堡的大閘前方。此時,一道洪亮且熟稔的特殊腔調自他身後傳來,他猛地回過神順著聲源望去。

“喂黑羽,等下等下!”

如他所料,平次正往他靠近,並不住揮舞著手臂招他注意。不消一會他便奔到了一臉疑惑的王子面前,無需任何喘息的時間就叉著腰開始尋常地發言,“你讓我好找啊!”

未等對方反應過來,他就一改抱怨的神情嚴肅無比的質問,“黑羽,你該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工藤到底怎麼了?”

聞言快斗暗暗拍了拍額頭。他倒是忘了安全局的未來領導也對事態略知一二。不過他主動前來詢問也好,省得事態發展會脫離操控。

他微微苦笑,粗略的解釋道,“如你所見,新一現在的言行舉止有點奇怪,而那是魔法的緣故。”

平次愕然的張大了嘴巴,“魔法?為啥工藤會無緣無故中了魔法?這裡會使用的人可只有你和陛下、難不成跟最近那些魔法使用者有關?”

王子不由得感歎對方的敏銳度,“雖然不是主因,可是我不否定有這個因素在作祟。”

“那---”

“總之我會想辦法解決的放心吧,魔法可是我的專業範疇啊。所以服部,新一有異樣這件事暫時不要聲張,讓我來處理就好。”

平次蹙眉,忍不住反駁,“哈?你這也太自負了吧只靠你一個不行的吧!”

“不是!抱歉我不想透露太多細節,但是新一變成現在這樣很大程度上是我的責任,而且我不想把這件事交付別人!我答應你會用盡一切方法讓他恢復原狀,一定會。”

平次直直看進快斗雙眸的深處,最終還是撓撓頭作出讓步,“算了,你對關乎工藤的事那麼固執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不過真有麻煩一定要來找我,工藤可是我的好兄弟不可能不幫忙吧。”

快斗眨眨眼,把焦點悉數放到前句去了。他居然使用了帶有那麼強烈感情色彩的形容詞?還不是第一天的事

此刻,他尤其感到自己遺漏了些什麼重要的根本事情。

未等他仔細推敲,平次就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從沉思中拽回現實,“那工藤的事就交給你了,黑羽。我也該回去了,要不然被和葉發現我在巡邏途中溜出來的話就會被追殺了。別忘了支會我最新情況!”

“嘿等等、真是的怎麼跑得這麼快啊。”

快斗無奈的看著年輕的安全局局員迅速離開了視線範圍,甩了甩頭凝聚心神後繼續踏上路途,終是沒再受到耽誤地進入了王國圖書館。不作他想的,他馬上走向他和新一先前辦公的位置,卻只能看見桌頭上堆疊的書本以及具有個人特色的筆記,人影全無。

見狀王子不禁歎息。的確,失去了魔法的協助一切資料只能親自去翻找和搬運吧,他不幫忙出點勞力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前提是他能找出援助對象的所在地。遺憾的是,他對追蹤系的魔法還不夠純熟,若是出了什麼差錯他就別指望能看見完整無缺的圖書館了。

他盯著一條條於胡亂交錯著的密麻書架中勉強騰出的走廊,不禁發愁的想道這跟捉迷藏有什麼區別。但他也不願在這裡呆等,這不是他的風格。而獨自思考又太沒趣…

嘛,只能碰碰運氣了,真的是找不到他也能回來這裡看看情況。

沒過多猶豫,他立馬順著指示來到收藏魔法相關書籍的區域,隨意走到第三道長廊後往右拐,在走到下一個分叉口後瞄了瞄四周後還是決定向右拐,走過兩行書架後改為左拐,前行…

任由自己的雙腿自行邁動一兩分鐘後,他才扭過頭就看見了正站在梯子上的搜索目標,滿意的在心中為自己比了下拇指略略提聲呼喊,“我說,你要幫手麼?”

新一不為所動地取出選好的書本才轉臉朝猝不及防地出現的王子望去,神色依舊不起波瀾,“地上的書會有用,麻煩您使用魔法搬回去。”

“小事而已,不用魔法也能做到啦。”

像是證實自己所言,快斗利索的捧起那五本厚書,待順道多拿兩本書的同伴踏上實地後才率領對方順著原路調頭走,“抱歉我來晚了,遇上的突發事情比較多。”

“您不來也可以。”

“哦?那有關魔法的那些部分你打算怎樣破解?”

“我知道大概的規律了。”

“這是用過就丟的意思麼?這很過分吧新一。”

快斗佯裝不滿的控訴道,新一只是毫不賣帳的淡淡反駁回去,類似拌嘴的對話模式持續到兩人回到既定的工作場所為止。

在貴族正準備翻開書頁開始下一輪的分析的時候,王子立馬使力按在封面上阻止對方的行徑,“好了接下來你先歇歇吧,我來接一下班。看這樣子你除了咖啡以外什麼都沒進口吧,先去吃點東西吧。”

“我不餓。”

“不行,總之不吃早餐不能繼續,頂多讓你邊做邊吃。我這裡正好有一份現成的夠方便快捷了吧,只要你不嫌棄是我做的話。我保證味道比得上專業廚師。”

聞言,新一只是臉無表情的陳述道,“圖書館內不得進食。”

快斗噎了噎,忍不住翻白眼,“我已經說過條件了,你自己決定。”

貴族漠然的掃了掃隨著一團白霧出現在眼前的盤子,緩緩抬手接過後就朝門口走去。這般墨守成規的行為令王子再也繃不住撲克臉,唇邊沾著深深的笑意開始參照對方的筆記把目前所得的成果作出修改和延伸。

未等他在那條理分明的文字分析旁增添多少自己的筆跡新一就回來了,之後他們再次合作無間的奮力研究著剩下來的謎題,最終成功在黃昏蒞臨以前把那個集會的地點破解出來,中途快斗甚至還有餘裕能拽過新一跑到外頭的咖啡店享用午飯。

“霍丘森林【1】。”

用鴿子把破獲的暗號謎底傳達出去後,王子擰緊眉頭,目不轉睛的盯著紙上的名字,“這座森林位於伊甸的東北方大概十公里之外,然而由這前去的通道還未開發完全。我聽說那裡不但看起來異常陰森可怖,而且無論走到哪一個角落都好像有種緊縛於心的壓抑感,怎樣也消弭不去。因為位置偏僻且並無活物居住其中,沒事的話就連得悉這個森林存在的少數法術使用者都不願走近那個範圍自找罪受,更遑論一般平民了,大抵都是避之則吉吧。我們該想到是這種地方的。”

“便於隱匿和聚集。”

“對,畢竟從那裡多拐幾段路就能抵達卡匹尼亞斯了,很大可能還有其他成員在那個法術使用者的大本營暗地潛伏著。中繼的位置加上杳無人跡,是最適合不過的秘密集合地點了。”

快斗疲累的揉揉眼睛才慢悠悠接上前話,“總算是幸不辱命了,時間也還算充分,足夠籌謀一下對策、補充一下體力才出發了。”他禁不住大大打了一個呵欠,“新一你辛苦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他抬眼正想拍上對方肩膀,卻沒料到直直對上那雙浩瀚无垠的海藍眼眸,可惜裡頭死寂一片,顯得格格不入,“我也去。”

“誒?你既不曉魔法又不是執行人員,很危險吧。”

 “我能自保。”

快斗朝新一射去不認同的目光,“雖說這次行動旨在搜羅情報避免打草驚蛇,但是不穩定因素很多,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

“嗯。”  

“你別這麼若無其事啊…”

“這是分內事,而我能幫上忙。”

這點王子倒是無從反駁,從目的的本質來看新一卓越的分析和觀察能力的確會對事情大有助益。不過,先前看他還是一副無欲無求的樣子,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執著… 難道是原則的問題?因為已經根深蒂固的植入思維了所以無需動機或是情感推動?

他重重吐了一口氣。罷了,屆時他多留神就好,況且他怕是無法打消對方的念頭了。

“那麼我們先放鬆一下吧,之後可以繼續翻找一下霍丘森林的相關資料協助父親他們部署。”

新一沒有答話,只是立刻回過身往大門前進。快斗好笑的扭動一下手腕收拾遍地狼藉,然後迅速跟上已然習慣成自然的那人離開圖書館,感受著外頭不住流動著的清新空氣。

時間在草草填過肚子的兩人與國王之間反覆的計劃細節商討中點滴流逝著,一眨眼就來到了行動小組會合的時間。兩道過分年輕的身影混在一群散發著老練沉穩氣場的精英裡頭難免顯得突兀,不過他們皆對自家王子殿下和調查局未來領導的本事略有所聞,加上目前大事要緊大家都比較寡言,所以氣氛尚算融洽。接著,被施上了隱匿咒的一行人利用盜一的傳送陣來到相距霍丘森林數百里外,才藉助夜色和環境的遮掩謹慎的徒步前進。

用不到半小時,那片黑壓壓的樹林就徐徐入目,斑駁的不規則形枝椏勾勒出一幅幅怪異的構圖,讓人看得起滿雞皮疙瘩。夜視能力不錯的眾人循著那條勉強能通人的小徑放遠目光也只是猶如望進黑洞一般,深不見底。凋零的樹葉隨著冷風沙沙作響,烏鴉那象征著不詳的啼聲時不時在耳畔揚起,更是為這個畫面平添一分森然。

“不用進去我也知道那些傳言是如何得來了。”

一個二十七歲上下的煉金術部門成員忍不住低聲嘀咕,同時緊了緊身上的制服。其他人縱是心裡認同也沒表示什麼,只是繼續以隊中唯一的魔術師為首,保持著警戒慢慢朝森林的深處踱步。

快斗擴大了魔法檢測的範圍,全神貫注地捕捉著一切痕跡同時心中暗想他們果然沒來錯地方。他小心翼翼的指示著所有人繞過潛在的陷阱或是警報,像是跟隨著某種冥冥中的引領般朝魔法波動最大的位置走去。

出乎意料的,本來密集的林木逐漸變得稀疏,最後收進他們眼底的是一塊面積不大的空地。

“應該是這裡了。”

快斗蹲下身用手掃了掃,然後向某個方向扔去一團星火。近乎同步的,一個地洞開始浮現,伴隨著的是一條通往地下的樓梯。

他站起來回過身,毫無壓力的接收著前輩們的讚歎目光。他只是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沒有多說什麼。

行動的總負責人頷首,以手勢指示數人留下作支援後便與其他人一同向集會的主場地邁進,慶幸的發現掛在壁上的燈罩裡透出淡淡的火光為他們提供了不少便利。

越是往下走,窸窸窣窣的交談聲就越趨明晰。他與處於最前線的王子確認了一切無虞後便踏下最後數階,微微欠身打量面前的環狀通道還有被包裹在裡頭的圓形石室格局。之後他無聲的指揮他們分成小隊各自待在他判斷得出的最佳探聽位置,隱隱形成一個包圍網。

快斗拉著新一躡手躡腳的朝距離圍坐在中間那群施術者最近的地點走去,豎起耳朵收集所有音節。

 

“---部分的進展呢?”

“請放心,已經差不多了,這個星期內應該會完成。”

“很好。”那道疑似主持人的低沉聲線摻上一份滿意,可是馬上又壓低了下來,“然而,我聽說最近有干擾者試圖窺探我們的計劃?”

“是的,好像是被皇家情報局盯上了。”

“狀況?”

“我們這邊的據點被突襲,但我們已經放火燒毀資料。”

“我們的人員一時不察丟、丟失了西北部分的圖樣,有可能還被黑羽王國的王子撿去了。真、真的很抱歉。”

 “哦?”

快斗頓時屏息,心中泛起不安的預感。

敲擊桌面的聲音靜靜迴蕩著,鋪陳著接續的風雨欲來,“既然連把手的情報都能洩露出去,那麼沒被妥善監管的呢?”

空氣微妙的凝固了。

“比方說,如今這個會面的詳情?”

語音剛落,用作掩飾的石柱霎時被炸得粉碎,幸好快斗早有防備迅速把新一往後一攔,及時豎起防護罩才迴避掉被砸個半死的收場。他睜開眼睛,隔著揚起的沙塵看見紛紛試圖運用傳送陣撤離的巫師正被仍有精力一戰的同伴們堵截,才剛小小放下心卻沒想到左前方突然傳來那道才剛耳熟起來的嗓音,“果然還是太小看你了,黑羽快斗。”

他一驚,立時條件反射的向聲源發射一道咒語,可惜落了空。不夠一秒,身體莫名升起的躁動讓他下意識的就地一滾,順利躲過三道紅光。就著這個姿勢,他再次化魔法為形體往咒語射來的方向進行攻擊,卻被某種防禦咒輕易抵擋下來。他咬咬牙,馬上撐起身試圖扭轉不利的狀態,卻沒想到才剛站好就眼前一花,整天以來耗損過度加上睡眠不足的副作用在同一時間鋪天蓋地的將他淹沒。

糟糕了!

進行非法研究的巫師領導正想要把握這一瞬的空隙下殺招,沒想到腦門突然迎來重擊,強大的力度讓他連連退到一兩米外才不至於倒下,開始有點發昏。

逃過一劫的快斗目瞪口呆的看著無聲無息繞到了對方身側的新一放下腿,然後乘勝追擊的朝那人踢去一塊散落在地上的石塊,以著雷霆萬鈞之勢劃過半空。

一時疏忽的被突襲者冷笑一聲,隨手一揮讓攻擊物堪堪在面前爆炸,卻無法避免四處分散的石碎在他的臉頰劃出血痕。

此時勉強恢復過來的快斗才有機會認真打量對方,可惜這人戴上了半邊面具,把長相擋了七七八八。

巫師撫著頭舔了舔滑落至嘴角的血液,瞟了瞟並肩而立的兩人後神色染上一絲兇狠,“我們還會再見的,小王子。下次你就沒那麼幸運了。”

語畢,他就‘咻’的一聲消失了。

快斗毫不含糊的鬆了口氣,百感交集的朝身旁人開口,“謝了,新一。沒想到你拳腳功夫那麼好。”

難怪說他能自保,自己是有點以貌取人了,畢竟這個貴族看起來不像是攻擊力那麼強的。

王子齜牙裂嘴觸碰著背後的淤青,正打算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手卻察覺後方傳來微弱的腳步聲,登時神色一凜回過頭去,“誰?”

沒人應聲,但他自然沒有因此放下警惕,暗暗調高各種感官的敏感度掃視幾個藏得下人的地點,蓄勢待發。

在他快要按捺不住動作的時候,一股突如其來的白霧迅速籠罩了整個視野,然而這種干擾方案對快斗來說並無用處。他很快就鎖定目標,用魔法構築了一道無形的牆阻止了疾步掠過的對方繼續前進。與此同時,他輕輕用手一拂,濃稠的煙霧就這樣淡化下去,了無蹤跡。

王子重整撲克臉,似笑非笑的上前堵住了那道蓋上黑色斗篷的身影,“抱歉,此路也不通。”

那人不語,只是把臉更深的埋到兜帽裡頭。快斗亦不在意,慢條斯理的開口,“你也是重要研究人員之一吧,不介意的話請你告訴我們你們的目的。”

依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他眼眸一沉,語氣卻依舊不驕不躁,“雖說難得遇上外來的貴客我們理應以禮相待,可是以如今的情況來看,請你莫怪我使用較為激烈的手段了。”

他正想施展魔法為一場痛快淋漓的對決拉開序幕,卻沒想到被人扣住了手腕,猛地扭頭後不由得有點驚訝,“新一?”

被喚及的貴族依舊臉無表情,只是淡淡砸下幾個字,“她想要逃離組織。”

快斗被迷惑了。‘逃離組織’是什麼意思?

不、等等,‘’?!

“你是怎麼知道的?”

清冷沉著,卻是毋容置疑的女聲靜靜自那人的口中吐出,在快斗沉浸於愕然之際新一以不帶波瀾起伏的音調回道,“身形、行走姿態、妳剛才調整帽緣的動作。”

“哦?”那道聲線沾上了一絲興味,“那麼後半部分呢,偵探先生?”

“妳沒有使用傳送陣。妳選擇了這個時候和模式行動。”

這下掉線良久的快斗總算是反應過來了。如何推理出是女性不用多談,而對方並未有馬上使用傳送陣離去不是符咒出現問題就是想要避免回到特定地點的緣故。考慮到這種集會的參與者都是重要人員,陣法的準備應該是嚴謹且妥善的。假使真的受到其他因素干預不得不另找辦法離去,她也大可以找同伴尋求幫忙或是徑自殺出重圍,沒必要鬼鬼祟祟躲到一旁,等到該走的走了被抓的抓了就伺機逃跑。畢竟,要是不想暴露的話靜待他們離去以後才行動不是更有勝算麼?當然一時焦急起來失算並非不可能,但更有機會的是這次乃機不可失的突發情況,才促使貌似是冷靜派的她在同伴無法留意她動向的時候馬上離開。

想通了後,王子不禁讚賞的望向身旁人。可能還有其他的細節他未考慮到,但是按對方的表現來看未來調查局的領頭人的結論是正確的。

女子顯然也是聰明人,一樣從那寥寥數字理解了新一的思路,“真讓人另眼相看。”

快斗心底莫名浮起了一絲驕傲,臉上的神情卻未變,“既然不是敵人,那麼我們能好好坐下談一談?”

對方冷哼一聲,嘲諷的說道,“你可別誤會了,王子殿下。我的確是不願留在那兒,但這不代表我跟你們就是朋友關係,我也沒義務要向你們提供情報。你要知道,以你們所追查的事的層面來看我們是敵人,而我沒打算作出改變。”

“也就是說妳拒絕合作?”

“我以為我已經表示得夠清楚了。”

就在氣氛僵住了的時候,新一只是平鋪直敘的發言,“妳手臂受傷了,逃不過我們。”

快斗眼尖的瞄到女子難以察覺的震了震,頓時感慨萬分。這又是怎樣看出來的啊?嗯,從頭到尾沒有使用魔法跟他們硬碰硬?然後可能留意到傷痕或是血跡存在?還是動著手時的不自然感之類的?

顯然另一位同是不明究竟的人物也放棄了尋根究底,話中的冷意顯得更深,“你盡可以試試。”

事態一觸即發,可是未等雙方有所行動,有著裂痕而搖搖欲墜的上半石柱終是抵抗不住地心吸力的拉扯朝下掉落,背對著它又是處於落點邊緣範圍的女子的處境自然比兩個男子來得兇險。快斗正想大叫躲開,卻發現新一已經直往前衝撲向對方,轟隆的巨響緊接而來。

“新一!”

快斗焦急的喊道,慌慌張張的跑了過去。

因為方才的衝擊,女子的兜帽已被掀開,露出一張殘餘著震驚神色的清秀面龐,看起來年紀意外地跟在場的另兩個人不相上下。然而,快斗無暇去理會對方聲線和長相的差異感,蹲下身輕輕觸碰著奮不顧身的救人者,“新一?你沒事吧?”

修長的手臂應聲動了動,默默支撐起主人的上半身。新一慢慢翻過身子,抬起臉迎向近處寫滿擔憂的靛藍眼眸,“我沒事。”

快斗安心一歎,伸手把人拉起,“真是的,你嚇死我了。”

“這樣不會讓人嚇死。”

“怎麼不會!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為什麼要救我?”

清冷的嗓音讓兩人不約而同的轉過頭去,目光交集在維持著跌坐姿勢的獲救者身上。

新一與神情捉摸不透的女生對視著,緩緩開口,“我不知道。這是要理由的嗎?”

聞言快斗瞳孔一縮,敲開了記憶的門扉。


需要理由嗎?我不知道人杀人的理由,但是人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那是紅音說的,在某次調查案件的時候。

在初次聽到這句話時,他被徹底震撼了,也進一步領會了他幼馴染所抱有的正義感和對生命的珍視,這些特質猶如寶石般閃閃發著光。

他不禁有點怔然。儘管話語句式不同、表達的情感不同、表情不同,但是沒緣由的,在那一瞬新一跟紅音、不,是記憶中的紅音的身影重合了。

明明可能只是源自情緒喪失的後遺症的一句正常不過的問話,為什麼自己會突然產生這樣的既視感?

就算這兩人有多相似也不應該反應如此啊…

正當他快要抓住思緒的尾巴,總負責人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深思,“殿下!您們那邊沒事吧?”

“放心,我們沒事!”他反喊回去,制止了對方的靠近,“我這裡還有點事,待會才跟你集合!”

“明白了!”

決定還是先把正事辦妥的王子轉回頭,嚴陣以待的看向已經站起身來的非敵非友女子,“那妳現在還要打一場嗎?”

對方沉默,新一卻毫無預兆的出口,“妳現在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去城堡可以療傷。”

“新一!”快斗不讚同的喚道。萬一是引狼入室怎麼辦?

而且,雖說只是平白的事實,但他聽得有點微妙的不爽。

“呵,這是變相禁錮的意思麼?”

“看吧,人家不領情---”

“不過,”她話鋒一轉,“一切正如你所說。反正我暫時也無處可去,免費提供的治療和食宿不佔白不佔。”

快斗咬舌,死死壓抑著朝她瞪去的慾望。不過,對方仍然敏感的察覺了些什麼,用無恙的手拍拍身上的灰塵後向王子微微勾出一道弧,“那就打擾了。”

快斗的笑臉陷於崩裂的邊緣,勉力從齒間擠出音節,“不用客氣。”

“只是殿下,我有一個疑問想您解答。”

“…妳說。”

她唇邊染上了一抹戲謔,“你們打算牽手牽到何時?”

快斗一愣,視線下意識的飄到他跟新一交握的手上,旋即觸電似的鬆開了。他原來一直沒有放開嗎?

他緊了緊拳頭,像是要保留起適才殘餘下來的觸感。

又是一個值得推敲的行為。畢竟,這感覺自然得有點不尋常,也不是第一次了應該不是錯覺。

王子把集結的資訊存在腦海中的一個角落留待遲些細究,隨即不咸不淡的刺了回去,“這與妳無關。”

女子不以為意的聳肩,神色回復冷淡。

王子審視了她良久,最終還是放棄束縛的打算帶領著兩人與其他行動成員會合。

不是說他自誇,但他不認為一個帶著傷的女子能擺脫開他們整組精英,多加注意就好。另外,他隱隱可見對方眼底隱藏的疲憊和複雜之色,看在新一的份上… 姑且信她一回吧。

彼此簡單交代一下今晚所得後,全員一同回到了伊甸,女子和其他俘虜們的個別整頓很快就安排好,而眾人的皮肉傷也被妥善的處理過了。盜一在總負責人交上一分簡潔記錄的時候讚許的頷首,體恤地示意他們先行回家休息之後再探討。大家自然欣然聽命,各自各的散了。

不久後,快斗如同昨晚一樣踏上了城堡某道長長的走廊,送著被挽留了下來的新一抵達他今晚的住所。他別有深意的瞥了瞥新一走向套房內浴室的背影才關上客房的門,拖著腳步走回自己的房間。

明天似乎有更多的事情待他探索。


TBC

 

【1】參照Hoia-Baciu Forest (霍拉巴丘森林),位於羅馬尼亞的特蘭西瓦尼亞地區,被稱為那裡的‘百慕大三角’,是世界著名的鬧鬼森林。除了各種超自然現象外,據稱一旦踏進森林就會產生焦慮感、作嘔,甚至會在裡頭迷失,而從森林回來的人身上也會帶有奇怪的皮疹或是傷痕等等。這裡純粹參考實物協助塑造場景。


繼續長篇大論的碎碎唸:

終於嘔出來了(倒地不起)這麼遲才更再一次說聲抱歉!

那麼,感覺如何?希望沒有失去原文的味道,畢竟前文不是自行構思的設定,發出來的這一刻有點忐忑~~~o(>_<)o ~~ 其實很想打上OOC預警不過怕原作者突然好奇過來看看【x】不知道明不明顯,主線的具體劇情其實還沒定下來,這章僅僅是帶出了兩個新人物,方便之後改變主意ww 說來那個女子的身份應該不難猜出來…?

糾結過該用上新的童話還是沿用之前的然後反轉次序,最終還是覺得後者比較好… 以08作為轉捩點,把那些提及過的童話的黑暗面+正文來個大逆轉好像挺帶感這樣ww 然後也是不用費神該選用哪個故事來擬定大綱了(喂)若是希望能看到引用其他故事的話真的很抱歉m(_ _)m  所以如無意外的話全文總共有16章吧,大概。

雖然說是遵循童話美好的一面,說好的反虐還是得進行,正默默鋪墊中3=o( ̄ヘ ̄o* )感情線可不同正劇我已經大致想好了,但是還是不得不緊扣正劇的進度和發展,而這方面我苦手得很(淚)所以十分歡迎提出bug/意見/靈感!

這裡可能會有小修,而下一更我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前半絕對是主走劇情所以…。不過頂多是更新得慢吧應該會填坑,始終寫好了最後一章的結尾部分了(?)

最後的最後,300fo真的感謝大家喜歡❤已經過了一陣子了原諒我沒有開點梗,淨是填這篇東西我頭都大了現在也相對忙碌,可能遲些會補…?然而維不維持得到卻是問題嗯(你走

謝謝你看到這裡。


评论(15)

热度(42)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