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Chronicle 10

前文:09

  • ¾組大學校園向
  • ooc, 慎入

10. 睦月(むつき)

----- 既然已經踏入一月了,在新的一年總得有些新的祈求和覺悟吧。

============================================

他又再次回到了這裡。

他一襲白衣,靜靜站在失去了時針的鐘樓前面,對四周擠滿人群卻沒有一絲聲音的怪異感仿若未覺。

突然,身後傳來一陣微弱的腳步聲。

他轉過身去,來人穿著一身與他氣質相配的藍色校服,噙著溫柔的笑意看著自己。

他們相對無言,時間仿佛在這一剎凝滯下來。

對方略略抬起了頭瞄了瞄鐘樓,然後再次回望了他,眼神帶有微微不甘卻是滿足的。

他緩緩把手伸到了自己的面前。

他若有所感的托起了那人的手,在那白皙手背上落下了虔誠的一吻。

“我會陪你一直走下去。”他聽到那清冷得來帶點柔和的聲線對自己這樣說道。


然後,夢醒了。


黑羽快斗慢慢睜開了灰藍色的雙眼,心緒仍然沉浸在剛才的場景。

“終於醒來了嗎?也不知道是誰說自己能堅持守歲,結果折騰了一整晚還是抵受不住睡意吧。“

他撫了撫蓋在自己身上的毛毯,略顯迷茫的看向聲源。

出言者的臉龐比剛才那人感覺稍微成熟一點,由於他此刻沒有向自己看過來所以沒法為兩者的眼眸作比較。

“你睡懵了麼怎麼一聲不吭?”自己應該沒有估算錯誤才對啊。

工藤新一不捨地把視線移離書本,果不其然對上了對方的目光。

“不,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黑羽快斗靜靜打量著這雙與夢境無異、同樣令自己深深著迷的湛藍眼瞳,滿意的笑了開來。

縱然頂著疑惑的視線,他仍然沒有對自己突如其來的笑意多作解釋。

--- 你察覺了嗎?雖然還有一點距離,但是你的雙眸已經開始像夢中那般映滿了我的身影了啊。

--- 果然是美好的初夢呢,已經預示了自己接下來幸運的一年吧。

黑羽快斗堂而皇之的接受了這吉祥的徵兆,然後對不解的對方送上了祝福。

“新年快樂啊,新一。“

****************************************************************************

時間已悄然運轉至一月份。

鑒於事情發展實在太快,縱使白馬探和服部平次沒有低估黑羽快斗的效率,也不免為他和工藤新一由聖誕節起便晉升為情侶關係的事實感到愕然。

雖然那兩人沒有對他們提起過,但是從那相處模式的改變他們還是很輕而易舉的察覺到端倪。

當然,這句話主要是針對那個總是讓人出其不意的魔術師而言。

比如此刻。

當他們買好食材回到0314寢室時,關東的名偵探還是一如既往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靜靜看著書。

然而,另一個臉容相仿的人卻從後環住了他的脖子,為這畫面帶來極大的衝擊性。

正在專注於文字世界裡的人不知道是沒有為意還是故意放任,並沒有對這明顯超出朋友界外的肢體接觸表示什麼。

空氣透著一股粉紅的溫馨氛圍。

兩名偵探默默扭開了頭背向了那兩人,試圖躲開會讓自己眼睛受創的場面。


…果然,要在短短一星期內讓他們接受那兩人單方面的親密行為還是過於勉強。


回想起剛才那難得保持安靜的混蛋臉上掛著的滿足神情,服部平次莫名有點光火。

“工藤為什麼你要那麼容易被他拿下啊再多拖一會兒不行嗎!!!”痛心疾首。

“…服部君,你要明白對方可是那個人啊,工藤君能夠堅持到現在已經是很了不起了。”要不然就不是那個擁有無數粉絲、讓全球女性為之瘋狂的怪盜基德了。看來即使是情商比較低的目標還是不在話下啊。


聽著身後二人毫不避嫌的評論,黑羽快斗太陽穴跳了跳,本想不去理會。然而,那兩個偵探越說越起勁,他還是忍不住鬆開了手打算跟這些電燈泡理論。

“喂喂你們夠了吧,要說可以但能不能不在當事人面前討論啊?”

“原來黑羽君也會在意其他人的評價嗎?”

“怎麼了現在不讓有言論自圌由了哈?!工藤怎麼會看上你這種傢伙論性格我都比你好好嗎?”

“黑炭頭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有青梅竹馬了吧快回你的大阪去別來打擾我跟新一!”

“這又扯上和葉什麼事了?還有誰要回去了為了(好友)工藤(著想把關)我才不走!“

“啊啊果然你對我的新一有非分之想嗎?!我告訴你他是我的你別想了!”

“哈這都什麼跟什麼完全不知道你在講啥,表達清楚一點不行嗎?!”

“…原來服部君也是讀不懂空氣的人嗎…”

“假洋鬼子/白馬你先給我閉嘴!”

“你們吵夠了嗎?”淡淡的語氣說著不輕不重的話,卻讓室溫突降至零度。

工藤新一合上了書,不滿的眼神瞥向了微微僵住的三道身影。

“…對不起。”寢室的女王發威不得不認栽。

“嘛嘛,現在已經快中午了,我們還是開始今天的行程吧。”對工藤新一比較有抵抗力的白馬探充當了和事老,打破了一室詭異的氣氛。


鬧劇稍稍平定下來後,四人終於把計劃提上日程。

由於黑羽快斗心血來潮的提議,他們打算先自製年糕填飽肚子,然後再一起到成田山新勝寺參拜,之後剩餘下來的時間就由得眾人自己決定如何利圌用。始終大家是獨立的個體,總得保留一些私人時間。

其實他們曾經想過一起收看賀年節目,但當中三人考慮到某人可能會在紅白歌合戰播出時無自覺地跟著哼唱,他們就立馬放棄了這個念頭。畢竟誰都不想在這種節日讓耳朵受罪吧?


而現在,四人正堆在小廚房裡進行計劃的第一步。

然而,其中三個大少爺平常十指不沾陽春水,這看起來有趣的提議要實施起來還是相當有難度。

其實這只是某人想藉著一派混亂的時候吃點小豆腐,例如為對方擦去臉上的麵粉、站在身後教授揉捏麵團的技巧之類的。不過他們大概都無暇去推理吧。

幸好憑著黑羽快斗努力鍛煉回來的廚藝,他們還是成功的做好了年糕,至於廚房的一片狼藉就暫且忽略不提。

當然這事沒有那麼簡單就完結。看不過眼這次功臣洋洋得意的表情,關西名偵探順著還未徹底平息的鬱悶感再一次找茬。

“哪有人用清水煮年糕的?要有味道當然要用白味噌!“

“拜託這裡是關東啊,黑炭頭你要入鄉隨俗知道不?”

“有什麼問題嗎要懂得接受別人意見啊。“

“那也得看那意見有沒有建設性吧。”

“你這混蛋是在看扁關西的文化嗎?!”


--- 怎麼又來了… 

工藤新一有點頭痛,最近這兩人好像比以前抬槓得更厲害了。

雖然看起來是無傷大雅的小吵鬧,他們也都屬於拿得起放得低的人不會單單因為這樣破壞友誼,但是自己還是要稍微阻止一下吧。

就從自己比較容易壓制的那個開始?

“…快斗,一半用清水一半用白味噌煮好了,試一下新食法也未嘗不可。”

“為什麼我是作出妥協的那個?”不滿。

“你不肯就算了。“神色淡淡。他深諳如何讓對方屈服。

“…啊啊我知道了新一你別這樣看著我了!”還我溫柔的眼神來啊啊啊-

看到吵架對象無條件向好友投降,服部平次不禁得意的笑了,換來工藤新一警告性的一瞥,示意對方不要太過分。

在旁置身事外的白馬探默默在心裡歎息。

--- 服部君,我已經提醒過你了為什麼你還要自找麻煩呢?

***************************************************************

吃過午飯後,四人各懷不同的心情換上了浴衣,準備出發去寺廟參拜。

“唔…”黑羽快斗仔細的打量著穿上與眼睛顏色相配的天藍色浴衣的工藤新一,不由得讚歎起來,”果然新一很漂亮啊。“尤其腰部被腰帶一束更顯纖幼。

可惜,被讚者對此讚美並無喜悅之感,只默默從床底撈出一個足球,在對方腹部留下了一個淺淺的圓形痕跡作為回應。


“嘶新一你太狠了吧。”在路途上黑羽快斗一直擺著一副哀怨臉,用‘求安撫’的眼神看著工藤新一。他浴衣下面一定都青紫一片了吧不然不會到現在還是一碰就痛。

“誰叫你亂說話。”半月眼。漂亮是形容男生的嗎?

“那是實話啊我這一球捱得真冤枉。”垂淚狀,從後環住對方脖子並把頭埋進對方的頸窩裡。

“我已經腳下留情了。”不然你得進醫院,“鬆開,這樣很難走啊。”

“不要,我需要休養。”深深的吸了一下對方特有的好聞香氣。

“那你不要出來啊!”被對方噴到頸上的氣息及柔軟的髮絲給撓得輕顫,呼吸微微不穩。


當他們結束糾纏來到成田山新勝寺的門口時,一直遙遙領先他們的白馬探和服部平次早已在裡面逛了一圈。也幸虧如此,他們才不用浪費時間在探路上,效率奇高的拿到了占卜籤文。

“新一,怎麼樣?”

“小吉,還算不差吧。你呢?”

“我可是大吉呢。” 一臉驕傲的把籤文揚給對方看。果然新的一年將會過得十分順暢啊,真令人期待。

“這麼聽起來大家的運程都相當不錯啊。”手裡拿著和關東名偵探同樣印有‘小吉’的字條,默默概括道。

“服部,你怎麼了?”為什麼好像有黑氣緩緩滲透出來?

“…我是凶。”臉色比膚色顯得更黑。

“…”難道真的暗示了那人將會採取的行動結果嗎?

“呃大概不要緊的吧,有時候這些占卜的可信性不算太高不用太介懷。“氣虛的安慰著好友。這可是關東最為靈驗的寺廟啊。


在旁沒有做出任何表示的黑羽快斗默默在心裡冷笑。

看來連天都知道你接下來的一年都不會好過了哦,服・部・君。

先是覬覦我的新一,然後又讓新一威脅我,做出了這樣的行為你應該也作好了相對應的覺悟了吧?

看在你曾經幫過新一那麼多又是我舍友的份上,沒有給你‘大凶’已是仁至義盡了。

他眼睛閃過讓人膽顫的惡作劇光芒。


…所以說誤會什麼的要及早解除啊。

後來,服部平次無論在學業上事業上還是感情上都受到莫名的阻撓。雖然對他的人生軌跡未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但次數發生得太頻密令他身心交瘁。

後來的後來,服部平次的厄運還是沒有持續一整年,因為他的摯友發現了問題的原因並助了他一把。得救了之後,他就決定不要再惹上那個混蛋魔術師了,尤其是有關工藤新一的事。

但是這一切一切都是尚未發生的事,在此暫且不表。


“那我們現在可以分頭行事了對吧。”白馬探同情的看著經撫慰後仍處於消極狀態下的服部平次,緩緩轉開了話題。

“嗯我想也是,如果白馬你有事的話可以先走。”工藤新一還想留下來再開解一下意外地在這方面較真的好友,卻突然被什麼人抓住了手。

“那接下來就各自各精彩啦遲些在寢室見~”黑羽快斗飛快拉過工藤新一就這樣消失在白馬探眼前。

“…”

見到某人仍然蹲在墻角種蘑菇,歸國偵探再次深深的歎息起來。

--- 這讓他怎麼離開?

*********************************************************************

“喂喂就這樣留下服部好嗎?他看起來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啊。“

“不用擔心了啦黑炭頭很快就會振作起來的吧。”口不對心。

工藤新一暗暗想了想對方的性格,最後不得不贊同黑羽快斗的話。

何況,現在有更迫切的問題等他去處理。

“…你還要牽多久?又是因為人多嗎?”

“新一你真是越來越了解我了,不過除此之外當然還有著更深層的含義啦。”

“…多餘的話就不用說了。”

工藤新一耳根有點泛紅,默默感受著從手心傳到心底的暖意。

--- 沒想到才差不多半年的時間,自己的心情就有了那麼大的轉變了啊。

--- 這一次,他不會再嘗試掙脫了,反正也沒用。

“你現在到底想要做什麼?”他們已經漫無目的地走了很久了。

“就只是想跟新一這樣走一走,畢竟我們還未約會過呢。”

“笨、兩個大男生說什麼約會不約會的?”

“總之我就不想那麼快回去。反正新一也沒什麼特別要做的事吧,就當做陪一陪我吧。”渴望的眼神。

“…找個地方坐下,人太多擠來擠去有點辛苦。“

“我知道啦。“曉得這是對方變相的答應,語氣顯得相當愉悅。”對了新一,你剛才許了怎樣的願望?“

“你又許了什麼願望?這次是一起過每一個新年?”不答反問。

“嘿嘿你還記得啊。其實也差不多啦,就是家人平安、自己能成為不輸老爸的傑出魔術師,還有就是能跟新一度過每一天啦。”

跟自己預料的差不多,“不多加一個‘每天都能吃很多的甜品’?”調侃。

“是有想過但是太多的話就不靈驗了,剛才那三個就是我最想要實現的願望啦。”

“…看來我該高興自己不是跟那些甜品在同一個層面上。”淪落到和食物放在同一個地位上的話也未免太可悲了吧。

“這是什麼話啦新一當然更重要啊。”完全被帶離話題。

聽著耳邊不斷傳來那人重申自己對他的意義是如何不可取代的話語,工藤新一溫柔的笑了。


自己的願望很簡單 --- ‘一切維持目前現狀便好’。

家人無恙。朋友健康幸福。自己能破滅罪惡協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還有,

你在我身旁。

從沒有要拒絕你告白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了,你將會是陪著我走到最後的那個人,也只能是你。

只是沒有想到當初那種命定的直覺會演變到套用在這種關係上。

然而,既然認了也就繼續這樣吧。

同樣的,我也承諾自己會一直陪你走下去,不會逃避。

就像現在這刻一樣。


他緩緩加大了手心相握的力度,任由那人拉著自己向前方走去。

--- 新的一年,還是要多多指教了啊,快斗。


TBC

评论

热度(75)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