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輕鬆向段子集 01-03

  • 包含各種設定
  • 更新一下證明我還在(笑
  • OOC,慎入

 

01. 所謂伴娘

瞄着對面‘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情景,服部平次忍不住嚷嚷,“喂工藤!咱們已經夠陰盛陽衰的了你還跑過去伴娘團那兒幹嘛快回來!!”明明在這場合認識對方最長時間的你是最能幫上忙的啊你好意思陷兄弟於不義?!

“我也很莫名其妙啊別說得我是自願一樣好麼!”他是最無辜的人好不突然就被扯走了,而且就算他反應過來也掙脫不開蘭的手勁啊…

“嘛伴郎團請冷靜,只是經過我們的商議這樣的安排會比較適當。”充當着代表的世良真純四兩撥千斤,“而且京極桑不介意吧?”

“是,無論如何我都必定會完成所有試煉的,請多多指教。”

白馬探不禁歎息,“要是我的生活中淨是這麼老實的人就好了,我也不會那麼頭疼。”

敏感地聽出什麼的黑羽快斗挑眉,“你該感謝我為你沉悶死板的每一天多添了樂趣啊。”轉頭盡責地為男同胞說話,“美麗的小姐們,就算我們這組合看起來能輕易完成所有任務,人多勢眾的妳們再把新一拉進陣營有點不公吧,何況這也改變不了形勢多少不是麼。”

聞言工藤新一不悅的瞇細眼眸,“你這是什麼意思,黑羽快斗?”

“我這不是在幫你脫離尷尬的境況嘛。”一臉無害。

世良真純清咳了聲,饒有興味的繼續順着某大小姐的意思行事,“嘛園子桑說即使沒了她的推理狂竹馬相助她也相信真桑能全部搞定。而且這對你們來說未必無利啊,要知道所有關卡都是她本人擬定的,其中有些還得…嗯伴郎和伴娘雙方的配合…”

“…既然是新娘子的要求那就沒辦法了只能這樣來吧,別再耽誤時間了。”瞬時倒戈,“兄弟們我們鼓足幹勁上吧!”

京極真:“是!我不會辜負園子桑的期望的!”

工藤新一:“…”

服部平次:“…”這個不爭氣的叛徒!

白馬探:“…”各種意義上工藤君都很辛苦啊。

 

02. 所謂女兒控(新一性轉)

當工藤優作準備為新小說收尾之際耳畔突然傳來如少女般的咯咯嬉笑聲,他不禁抬頭向聲源望去,“有希子?怎麼了?”

工藤有希子的視線離開了手機屏幕與丈夫對視,嘴邊牽起一道詭異的弧度,“我們的小新長大了呀。”

他仍然不明所以,直至對方把手機湊到自己面前來他才能一睹緣由,然後定定看着顯示的東西好半天沒說話。

“…這是哪裡來的?”

“千影傳過來的呀,不過居然連這種相片也能拍到我果然沒有拜託錯人❤”

“所以那真的是新一。”

“當然~”

“上面的另一個人是怪盜基德。”

“對,不然還有誰把這身白衣穿得那麼帥?” 

“然後這個人和我們女兒…”

“嗯嗯~你會在跟別人談話的時候把頭湊那麼近嗎?不過不愧是我的女兒,小新很有眼光嘛!”

啪的一聲,名作家手中的筆桿斷成了兩截,稿子頓時染上了一大片墨藍色。

“啊你沒事吧小優?這下糟了---”

“沒事。” 從容不迫的接過紙巾擦乾手上的墨水,“比起這個先去收拾行李吧有希子,我們馬上回日本。”

“誒這麼突然?不過正好可以去盤問一下細節了❤”

在工藤有希子捧着臉離開了後,工藤優作用沾上顏色的手指敲擊着書桌,鏡片後的眸子泛上一抹捉摸不透的光芒。

雖然他知道自家女兒或許對二代基德有點意思,自家妻子和千影似乎也樂見其成,但是…。

他下意識地瞄了瞄那部已經進入了休眠狀態的手機。

既然大家相識一場,你應該不介意讓我來替你好·好·指導一下你的好兒子吧,黑羽盜一。

 

數千公里外,還在回味着不久前的告白和定情之吻而傻笑不已的黑羽快斗倏地脊骨一寒,有種不安的預感在心頭徘徊不去。

 

03. 所謂雙子 (參考有)

“嘿服部,你能猜出我們當中誰是工藤新一嗎?”

正與青梅傳訊息的服部平次聞言抬頭,滿頭黑線地看着那兩個無緣無故擋住了自己去路、彷如複製人的存在。他早知道與自己齊名的關東名偵探兼老友與那個總愛惡作劇的魔術師臉容的相似度高達九成,只要稍微整理一下頭髮、略為遮掩一下眸子顏色的話乍眼看去他們根本別無差異,更別提現在這兩人都是穿着同一身的裝束了。

不過話是這樣說…

“右邊是工藤吧,一丁點難度都沒。”直截了當。

身處他面前左方的人頓了頓,然後噘噘嘴開始抱怨,“真是的這很沒癮啊,你好歹露出多少糾結的神情啊。”收回搭着身旁人的手重新揉亂頭髮。

“拜託,看你們兩個的表情就清楚得很好伐。”

擰過臉轉移控訴對象,“新一,你也該好好配合一下嘛,拿出身為前知名女演員獨子的職業素養來啊。”

被無奈拽進此番頑劣行動的工藤新一毫不含糊的翻了翻白眼,“我從頭到尾好像沒有答應過要加入吧,誰知道你送我這套衣服是打着這樣的主意。”

“這很有趣不是麼?我敢肯定要是有機會的話,我媽和有希子姐姐一定會在我們小時候跟我做一樣的事。”

“…”的確這聽起來很符合她們的作風…。

“所以說不要浪費我的心思嘛,就試一下啦說不定你會發掘到箇中樂趣呢。憑你我的演技加上如出一轍的外表,絕對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成功實行了。”

插嘴,“對多數人來說大概是吧,不過我覺得就算工藤肯配合你我還是能分得出來,始終有些細微的地方工藤跟你還是不一樣耶。”咧齒一笑。

黑羽快斗沉了沉眼眸,朝關西偵探射去不滿的目光,“黑炭頭你這是什麼意思?要知道論對新一的癡漢、呸熟稔程度我可甩你幾條街,我自然能調整過來!你別太高估自己了。”

“哈?你以為我跟工藤鐵一般的交情都是假的嗎?比才在大學認識的你可深厚多了!而且你又不是偵探!”

毫不退讓,“不是偵探又怎麼了?還有才在大學認識什麼的,你不了解我跟名偵探之間濃厚的羈絆就別大放厥詞!我跟他初次邂逅的時候未成氣候的你都不知道在哪乘着涼呢。”

反駁,“白癡你才是,在我和工藤真正第一次交手的時候你還只是一個初中的毛頭小子---”

“喂喂你們這兩個傢伙別當我不存在啊!要吵嘴能不將我拉下水嗎!!”這都是什麼古怪的話題走向啊?!

“…咦?三位早安,看來是很熱烈的討論呢。”

是日未曾出現過的聲線剛落,三人皆住了嘴扭頭望向來者。遭受着目光洗禮的白馬探神態不變,秉承着一貫的完美貴族紳士風範。

“來得正好,白馬。”一臉得救的模樣。

挑眉,“你不是回倫敦了麼?”

“今天清早才到埗。所以說這是怎麼了?”

“你看這兩個傢伙的打扮也能猜出半分吧。”漫不經心的豎起拇指比了比。

“哦?”

歸國偵探朝那對‘雙胞胎’掃視了一眼,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從不離身的懷錶,“歷時129天3小時54分鐘08秒,恭喜啊。”

“““哈?”””

露出了相比眾人對於那串莫名其妙的數字更為不解的表情,“難道我算錯了嗎?我剛剛將它修正至百分之一秒的準確度該不會出現差誤才對。”

“呃不是這個問題,而且百分之一秒也太誇張了吧...”吐槽。

“果然你的時間強逼症沒救了…”吐槽+1。

“那究竟是啥的報時啊?恭喜個啥啊?”

輕揚眉毛,“自然是就我所知黑羽君和工藤君從相見到脫離單身所需的時間,畢竟連情侶裝都穿上了作為朋友不祝賀的話很失禮吧。”

““誒、?””

擺擺手, “不是不是!雖然我能夠理解你的想法,不過是黑羽拉着工藤想玩‘猜猜我是誰’那種遊戲啦!”

“所以說某程度上目標是兄弟裝嗎…的確我不應該抱着先入為主的概念作出判斷的,只是我下意識以為他們終於把一切說開了。真遺憾呢。”

咚咚點頭,“就是,這進展簡直讓旁人完全看不下去。”

“…我說…”

“…你們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清清嗓子,“抱歉,工藤君、黑羽君。那麼恕我直言,以你們日常的言行舉止以及態度作參考,與其說你們是雙子相倒不如說是夫夫相比較貼切。”

“好直白!不過我不能更同意!”翹手,“麻煩你們有點自覺啊,那樣的親近勁和默契度欸!還不好好交往叫我們咋活啊!”

“嘛嘛服部君,這些事點到即止就好,我們也不便插手太多。”再度瞥了瞥懷錶,“接下來我還有點事,那麼先行告辭了。”點點頭離去。

“明明是你帶頭還好意思說我。”不滿腹誹,“啊啊那就這樣了,不然和葉那女人又要說我了。明天見嘍!”

兩名非本地出身的偵探相繼離去,獨留某對‘夫夫’ 在風中凌亂良久。

““那個…””

異口同聲的兩人自然而然的對上了視線,可是相碰不到一秒又困窘的別開了,再次陷入了沉默。

最終,這個尷尬的氣氛被工藤新一的彩鈴所打破。他飛快瞄了瞄黑羽快斗一眼才接聽,被告知了這次案件的基本情況後掛上了電話,略為遲疑的開口,“呃,抱歉剛發生了一宗謀殺案…”

認真看向對方,“新一,處理完這事之後你有空吧。”

“誒?”抬眼回視。

 “就是想一起去吃個下午茶,順道談談、呃,你知道,白馬跟服部他們提及的事…” 摸摸鼻子。

愣了愣後轉開微紅的臉, “笨、笨蛋,吃什麼下午茶。”

未等魔術師作出任何失落的反應,名偵探就接上了前話,湛藍的眸子若隱若現的閃動着,“很快就能搞定,午餐也不是不可以。” 低聲。

那片灰藍頃刻亮得炫目。

 

翌日,黑羽快斗與工藤新一穿着另一套同款的裝束出現在東大的學生面前,有如感情爆燈的同卵雙生子的觀感讓所有目擊之人紛紛感慨不已。

然而,這次的背後原因再也不是單純的惡作劇了。


作者有話說:

很抱歉不是CJ的更新,踏入十月以來頭疼的事一件接一件有點心力交瘁,昨晚甚至失眠了不知道有沒有睡到三小時【x】所以沒心情+幹勁去碼略虐的正劇,只能偶爾打打不知所云的糖段子順便調劑一下身心,請多體諒不要嫌棄(土下座

賜我力量+靈感填坑吧吧吧總不能直等到一月還不知是否屬實的的動畫播放啊啊啊   ←此人已瘋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