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輕鬆向段子集 04-05

  • 包含各種設定
  • OOC,慎入


04. 所謂交易

藉着朦朧的月暉,隱約可見此刻有兩道人影正端坐在桌子兩頭,卻由於環境過度昏暗而無法把臉容睹個真切,氣氛莫名壓抑。

“這是你想要的東西。”

音色優美的嗓音所有者從手袋抽出什麼放到桌面上,緩緩推至另一人面前,“你不妨檢查看看,保證令你滿意。”

“這倒是不用,我自然是信任妳的。”

帶有磁性的男性聲線徐徐響起,模仿着對方行為似的把藏起的物事送到對面,“這是同等價值的回報。”

“啊啦,準備得很迅速呢。”

“這點小事不值一提。那麼,我期待我們下一次的交易。”

“ええ,十分樂意。”

他們小心翼翼的取過各自的收穫,豈料才妥帖收好沒多久四周就猛地亮起刺眼的燈光,各懷鬼胎的二人頓時驚呼一聲,下意識的閉上了雙目以便適應,而那抹詭異的笑意就這樣僵在嘴邊。

“快斗、媽。”

工藤新一翹着手,既疑慮又無奈的盯着兩個已逐漸恢復正常視力的麻煩滋生者,“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即使已經退出幕前良久臨場反應和演技仍然不見遜色的女聲持有人---工藤有希子極速調整過來,率先出言回應自家兒子,“哎呀,這不是在營造氣氛嘛,小新你不用在意。”

“哈?”

這算是什麼回答啊,名偵探不禁腹誹道。不過老實說,對於這兩人一同參與其中的異樣場面他大概還是不深究為妙吧…。

“喲新一你終於跟優作桑討論完了麼?”

男聲的主人---黑羽快斗也不遑多讓地擺出若無其事的姿態,語氣自然地摻上些許哀怨,“你讓我好等啊。”

工藤新一朝他投以意味深長的一瞥,卻也沒多說什麼順着話接了下去,“是你自己跑出來的吧,我又沒阻止你在場。”

從那目光得悉了什麼的魔術師內心暗笑,明面上卻是毫不留情的翻了翻白眼,“拜託,不是誰都對推理啊、懸疑小說情節之類的感興趣吧。”話鋒一轉,“但是啊,新一不介意我留在那兒加入你們父子的交流有點高興呢。”直直撲上摟住對方的腰。

一把推遠越靠越近的面龐,“我說你這傢伙別給點陽光就燦爛啊。”耳根微紅。

“嘿嘿~”

“咳,感情好是不錯,但你們是否該注意一下場合呢?”

落後兒子數步的工藤優作似笑非笑的提點道,惹來了某人羞惱的瞪視。他挑挑眉,不為所動的回視過去,一場無聲的眼神廝殺就此展開。

“嘛嘛,人家是熱戀期嘛我們那時候也是這樣吧。”

扭頭,“媽!!”

工藤有希子自然深諳見好就收的真理,見調侃得差不多了就放過了頭頂像是要冒煙的獨子,“那快斗,你今晚打算如何?很歡迎你留下來喔❤”

“喂、”

“謝謝妳的邀請,有希子姐姐。但是今天我有事得回江古田,下次吧?”

“誒?”

本以為魔術師絕對會貫徹‘有機可乘就要乘’觀念的名偵探不由自主的逸出了代表驚訝的音節,心情有點微妙。

“不用擔心,明天我會再來的。別太掛念我了,新一。”

前怪盜單了單眼,在懷中人正想反駁出口之際飛快偷了個吻,趁對方愣住的瞬間輕啪手指,隨着一團淡淡的白霧從工藤宅失去了蹤影。

工藤新一臉上紅一陣白一陣,沒勇氣轉過身去直接面對父母戲謔的視線。他咬牙切齒的在心裡記上一筆,想着在以後連本帶利的討回來。

 

不遠處外,黑羽快斗意猶未盡的舔舔唇,插進大衣口袋裡頭的手摩挲着前女演員給他的那個險些要被照片撐破的信封,不自覺的揚起了一個得意滿足的微笑。

所以說犧牲些許整理自己珍藏的時間和一次增進感情的機會換來這資源也很划算吧,畢竟自家戀人一旦發現了這些(二次)童年的紀錄絕對會被毀屍滅跡,他可不能冒這個風險對不?

 

05. 所謂賭博 (荷官x賭場經理)

恰如其分的燈光。富麗堂皇的裝修風格。香氣四溢的各地美食。包羅萬有的遊戲設施。體貼周到的服務。一年365日24小時的無休營運。

以上一切的高質素條件造就了一個高級‘不夜城’的名聲,讓這個賭場成為成年的遊客和本地居民至少得踏入一次體驗的地方。

自然,縱然享負盛名也不是說能隨時遇上人聲鼎沸的景象,比如現在。

 

工藤新一神色淡淡的行走在擦得錚亮的地板上巡視着略顯冷清的四周,只在偶然跟數名客人對上視線時掛上禮貌的服務性微笑。一襲合身的墨藍色西裝襯得他更是幹練沉穩,配搭上俊秀的面容以及鮮少表露的笑容惹得偷偷瞄向這位年輕高層人員的女服務員和女客人均紅了臉,更是別不開目光。

然而,這類熱烈的視線沒有對他構成影響,即使遇上了較為熱情的女性上前搭訕也只是淡定地應對着,不忘繼續執行自己的職務。

“哎,還是一如既往的不解風情啊,工藤桑。”

令所有示好者鎩羽而歸的經理頓下腳步,回過身直面站在鄰近賭桌後的出言者,“我可認為現在的時間是用於工作方面而非調戲女同事。”挑眉。

黑羽快斗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全無被揭破的尷尬神色,“反正現在閒着,倒不如跟同事們打好關係製造融洽的環境。”輕啪手指變出一朵紅玫瑰向前遞去,“你說是不?”

“這麼有心還真是謝謝你了。”翻白眼,“不用了,這麼花俏的東西還是你自己留着比較適合。”濃濃的嫌棄。

“是麼?我覺得跟你還挺配的。”佯裝遺憾的收起。

置若罔聞,“那麼請你在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之餘別忘了本分,黑羽大荷官。”

“當然,要不然也對不起這份優厚的待遇,以及讓我通過面試的你了。” 

瞧着對方眼底難掩的調侃,工藤新一臉無表情的回應,“我有點質疑當時的決定了,短時間內讓這麼多人慕名前來也不知道是真的靠本事還是什麼別的。”

聞言黑羽快斗神情不變,只是把手搭上面前的撲克牌,嘴角的弧度添上幾分高深,“既然如此,難得的機會你要來親自認證一下麼?口說無憑對吧,而且我也沒在這個‘舞台’上給你展示過,這樣的輪班下一次也不知道要排到什麼時候。”

上司微微一怔,隨後迅速調整回來意圖拒絕,“我現在---”

截斷,“你也該希望看看自己的眼光準不準確吧,工藤桑?這麼好了,為了讓這場博弈顯得更有意思,誰贏了就得答應對方一個接受範圍以內的要求。你接受麼?”

同樣年輕出眾的荷官身上依舊穿着那套統一的黑色馬甲、白色襯衣和紅色領帶裝束,卻莫名散發出一股獨特的氣場,沒緣由的點燃了工藤新一心底那團沉寂的爭勝之火。

“…那就讓我好好見識一下吧,黑羽。”

經理施施然拉過椅子坐下,抬起閃過興味和自信的眼眸與對方四目相對,“先說好,我的運氣向來不差,到時候別賴賬。”

“彼此彼此。”

語音剛落,骨節修長的手就輕輕一撥,整副牌如扇般在桌面展開,眨眼間再被使用者反方向一抹盡數收起,接續着各種繁複的花式洗牌工序。動作行雲流水,堪比表演的手法讓人歎為觀止。

可惜,此刻工藤新一毫無欣賞之意,只是不耐煩的敲了敲賭桌,“別炫了,我可沒那麼多時間。”

“是是。”

完成了手頭上華麗流暢的洗牌方式後,黑羽快斗才把撲克牌放進洗牌機,分配好籌碼後悠然詢問道,“一局可以了?”

“嗯。”

荷官點頭,取出四張分別放置到雙方的面前,兩人隨即看起了自己的底牌。

沒有人開過口,但都默契的認可了以‘梭哈’來定勝負。最初工藤新一帶領黑羽快斗熟悉賭場環境的時候,他們第一次共同接觸的撲克牌遊戲就是‘梭哈’,箇中意味自然不言而喻。

誠然,縱使黑羽快斗的經驗擺在那裡工藤新一也不是隨便瞎說的,其中一方剛贏了些許又在被立馬奪回,同是步步為營的防守策略讓戰局一直僵持不下。

在第N次為雙方各發好五張牌之後,荷官饒有趣味的盯着如今桌上兩人的牌面,萬分感慨,“我好像還未碰見這樣的情況。”

斂下眸中閃過的詫異,“那是你閱歷太少。”

在工藤新一那邊的4張明牌是紅心的10、J、Q、K,而黑羽快斗那邊也是同樣的牌面,只是把花式換做了黑桃。

有見及此,依舊顧念着工作的經理決定打破困局,豪氣的把所有籌碼推出去,“Showhand吧,我們耽誤得夠久了。”

“我認為該是我先下注吧?”戲謔。

“那你是跟還是不跟?”

“上司都這樣發話了,下屬也只能奉陪吧。”

黑羽快斗依言把自己全部籌碼加入中央的那堆裡頭,攤平手掌向對方示意,“請。”

工藤新一不由自主的露出了半月眼,利落的將己方的底牌翻轉,映入眼簾的赫然是那張至關重要的紅心A。

“皇家同花順。”語氣洩露淡淡的得意,“怎麼樣?”

“啊啦不可思議。”

徹底落入下風的荷官神秘一笑,把這時唯一一張尚未揭露的牌反過去,“不過抱歉,黑桃可比紅心大。”

那張象征着52張牌中的老大的黑桃A靜靜躺在他的手心。

黑羽快斗維持着撲克臉,朝垂着眸看不清神色的工藤新一望去,“這下你可承認我了吧?”

“…不賴。”

“就說嘛。”呼出懸着的一口氣,“那麼我得好好想想有什麼想要---”

“你別搞錯了,黑羽。”

“欸?”

荷官愕然,這才留意到自家上司重新抬起的眼中溢滿了似笑非笑的光彩。

“技巧是不錯,不過還是有缺陷稱不上完美,仍有待改進啊。” 意味深長的拍拍眼前人的手背後開始站起來。

“什、”

“但是別說我沒有提醒,你最好沒有這樣服務我們的客人,這回就當做是餘興節目放你一馬,下不為例。至於要求…你先欠着吧,以後總會用得上。”

向來不苟言笑的經理大人唇邊抹上了一道弧,在走過還猶自發愣的對方之際衝他附耳低言。

“畢竟我們的日子還長着不是麼,不到位的魔術師先生?”

黑羽快斗一個激靈頓時轉過身去,目視着那道筆挺的身影緩緩離開視野重返工作崗位。

半晌,他沉默的甩了甩手腕,以拇指和食指互相輕擦後印有黑桃9圖樣的牌邊就這樣突兀地從黑桃A後方冒了出來。他低頭注視手中的物事,暗忖道‘果然是終極大boss不能小看啊’,同時間某一瞬烙印在視網膜的影像像是投射到那張光滑的牌面上,讓他不禁有點失神。

暗光流動的湛藍瞳仁、狡黠得近乎魅惑的笑意。

他感受着胸膛裡怦怦直跳的心臟鼓動,不由得捂着徑自發燙的耳際暗暗咒罵。

可惡,賭注似乎下得太大了。



咳既然是強強總不能只是其中一人撩吧ww

補上聖誕快樂和提前的新年快樂,還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__^*)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