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輕鬆向段子集 06-07

  • 包含各種設定
  • OOC,慎入


06. 所謂寵物

“吶吶新一,我們來一起養隻小狗吧?”

正把咖啡端到唇際享用的手微微一頓,工藤新一把目光從報紙上移到身旁撲閃撲閃着的灰藍眼眸裡頭,對這突如其來的提議有點困惑,“為什麼這麼突然?”

黑羽快斗輕輕取過對方手中的瓷杯放回茶几上以示話題的嚴肅程度,出口的語氣卻是相當不正經,“沒有啊,熱鬧一點不好麼?”

半月眼,“麻煩你編也編個比較有說服力的理由啊。”翹手望向對方,“說吧,這次又是看了什麼亂七八糟的雜誌還是電視節目?”

反駁,“才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我覺得他們說得蠻有道理的,即使關係有多穩定偶爾還是得來點新鮮的要素好促進感情嘛。”

質疑地挑眉,“而養寵物是No.1的方案?”

“不愧是名偵探,大正解。”

前怪盜神色無異的點點頭,心中卻另外打着各種小九九。如同他們兩個的‘孩子’一般的存在啊,而且還能藉着各種機會一同行動順便佔佔便宜什麼的簡直不能更美好。

特別是幫狗狗洗澡的時候…

想及此黑羽快斗不由自主的舔舔唇,更是賣力地進行遊說,“新一也不是討厭動物吧?說不定還能培養出一隻能幫助你減輕負擔的‘偵探犬’呢。”

“是不討厭沒錯,不過為什麼只局限是狗?”

“因為新一不像我超有動物緣啊,至少從之前‘最強金庫’那時‘魯邦’對你的表現來看狗狗是肯定沒問題吧。”

聽出了類似‘免得你自卑’的言外之意的工藤新一有點不爽,只是他也不能否定這個事實。先不談時常與魔術師搭檔的白鴿和兔子,那次被逼降落到佐久島的時候這人居然輕易把一隻山羊逗得如此高興,更別提之後兩人一起去動物園的接觸環節的時候沒有一隻是不願意親近他的…

輕哼,“少自說自話,是養的話不是狗也沒所謂。”

“哦?”不以為然。

“要我說養魚如何?”惡意滿滿。

一秒間刷白了臉,“等、不---”

“啊不過只能在魚·缸·觀賞好像有點無趣吧,還是貓好了。”

努力調整回正常表情,“嗯嗯貓不錯---”

“說到貓的話,果然還得買鮮·魚·當糧食比較好吧…”托下巴。

“…”勉強黏回來的撲克臉再次碎了一地。

“那到時就拜託你了,技藝精湛的廚師先生。”人畜無害的一笑。

“…那個,現在想來還是選別的吧。”冷汗連連。

“我覺得挺不錯的。”

“新一…”

瞧着小有名氣的魔術師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求饒,名偵探嘴角抽了抽,不禁有點手癢。他沒有打算壓抑自己的衝動,於是毫不猶豫的抬手---

然後輕輕放到那頭意外地柔軟的亂髮上揉着。

每次某人在裝委屈的時候,他都恍惚能看見對方頭上耷拉着的耳朵,平常在背後一擺一擺地搖着的尾巴也蔫了下來,惹得他有點憐愛心氾濫,然後按捺不住揉揉那些觸感極好的毛髮聊表一下自己的撫慰…

好吧,他承認他確實是挺喜歡犬科動物的也不是很反對那個主意,不過某程度上家裡已經寄居了一‘隻’了吧?

“咳,既然達不成共識就算了,這樣就好也省得麻煩。”

反正早有你這‘寵物’在已夠他頭疼的了,不用多來一隻。

至於在之後,他眼中快要滿溢出來的柔和笑意被化身成狼的那誰所捕獲,從而被一下子撲倒在沙發上的後續發展在此表過不談。

 

07. 所謂貴人事忙

每一個假期對學生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時光,能夠把作業、考試之類耗損心神的物事統統從腦海短暫地驅逐出去,由早睡到晚都不成問題,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悠閒得很。

然而,這只是一般而言。對身邊潛藏着各種刺激的要素兼能隨時隨地爆發的關東名偵探來說,能稱得上是悠閒的日子當真是有限。特別是已經回復為高中生的如今,他不是為了趕上落下的課業就是接受各種了邀約或是委託,不論放假與否每一天都相當忙碌。

所以說,縱使開始了悠長的暑假對工藤新一來說並沒差,唯一例外的是最近電話供應商那邊好像出現了什麼異常情況,導致他的手機系統無法辨認任何來電者的號碼和身份。不過這自然對他構不成重大影響,反正其他人以公眾電話聯繫他也不是稀奇的事,所以這點小情況不算是什麼可忽略不計。

老實說,這個功能其實可有可無吧…

再次應召協助解決掉兇殺案的名偵探與一課的眾人道別,在回家的路途上如此腹誹着。這跟謎題不一樣,不用在接聽之前得悉是誰在對話另一頭啊。

才剛這樣想着褲袋就傳來震動。他自然而然的掏出手機,看也沒看就用指尖滑動綠色的顯示圖案直接置到耳旁,“您好,這裡工藤。”

“早安工藤君,我希望沒有打擾你吧?”

“沒事,時機掐得正好不愧是白馬啊。”輕易辨認出對方身份後忍俊不禁地調侃,“找我有事?”

“是的,我只是想問問你稍後有沒有時間一起出席最近在東京舉辦有關福爾摩斯的展覽會?我適才領取了首日的VIP門票,而我覺得工藤君應該也會有興趣吧。”

猛地停下腳步雙眼發亮,“當然!!我最近都沒怎麼留意這些節目…”懊惱地嘀咕,“謝了,白馬。”

輕笑,“不客氣,難得遇上同好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若然工藤君不介意的話我們還能先一起享用午餐,畢竟展覽會在下午一時三十分整才開始入場。”

某位19世紀末名偵探的發燒友一號欣然應允,跟二號同志約好碰頭時間和地點後連忙返回工藤宅換過衣服取過背包,徹底無視了書案上一堆堆待處理的事務就再度出了門。

然而,工藤新一在約定地點等了又等都不見白馬探的蹤影,正納悶平常對時間異常執着的歸國同僚這回居然沒有早到甚至還遲到的時候,卻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踱步前來,舉起手朝自己打招呼。

“喲,中午好新一。”

 “黑羽?你怎麼在這裡?” 始料未及。

“見到我出現你不該感到興奮麼,名偵探?”被白了一眼後無辜攤手,“你能推理出來吧,白馬那傢伙臨時有事,又不想拂了你的興致就讓我來代替一下了。”

懷疑的審視對方,“你肯來這些主題為‘吹毛求疵的評論家’的活動?”微諷。

“的確不會,不過這個展覽的另一個主打是完美演繹了‘富有創造力的藝術家’的亞森羅萍,我就不能鑒賞一下大前輩的傑出表現麼?”好整以暇。

這才了解整個展覽會內容的關東名偵探無言以對,只是不輕不重的橫了掛住欠扁笑意的前怪盜一眼才扭頭前往預定午膳的地方。就算換了同行者他還是決定按照計劃行動,即使這回的觀覽大概要在各種爭辯中度過也無阻他顯露對自家偶像的熱忱。

如他所料,沒花了多少時間黑羽快斗就拔腿追上了他,開始了新一輪的唇槍舌劍。

 

縱使發展有點出乎意料,工藤新一得承認這天過得還蠻愉快的,亦得到了珍貴的紀念品,所以就算在隔天他需要把所有推延掉的事情一併辦妥不得不熬了通宵也算是值得的。這樣的後果是他難得賴了次床,奈何天不從愿他沒能完全睡飽就被彩鈴喚醒,不情不願的伸手撈過床頭櫃上的手機啞聲回應,“喂?”

“新一新一!我成功讓爸爸媽媽一起到海灘去了,拜託你也來幫幫忙吧?”

“我說蘭,妳讓叔叔和英理阿姨他們順其自然不就好了…”含混不清。

“放着他們不管的話兩人就不會主動接觸的啦,作為女兒得推他們一把才成呀。”

“可是妳制定的那些復合計劃都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吧…”徘徊在夢鄉邊緣喃喃。

“嗯?”

一秒清醒彈起來,“啊不---”

“吶新一,想起來我好像還沒跟你算清你在‘失蹤’期間發生過的事吧?”語調甜蜜。

“…”

“就算不再是女朋友了幫你的青梅和蘭·姐·姐·一個小忙都不行麼?”

 “…在哪個海灘?” 投降般翻身下床。

不過,在工藤新一的世界裡往往沒有最令人頭疼只有更令人頭疼的狀況會出現,這點在他被威脅收拾行裝前往某暑假勝地後找不着毛利蘭反而看見黑羽快斗那一刻得到了印證。

名偵探忍不住蹙眉,瞬時間有什麼在腦海裡‘咔’的一聲接上了。

“…我手機的異樣情況,該不會是你搞出來的吧?” 翹手。

“你覺得呢?”嘴角勾上耐人尋味的弧度。

聞言名偵探不禁揉揉鼻樑,對這個似是而非的反問式回答有點洩氣。他覺得?可能性超過九成,畢竟他沒有質疑過這名國際大盜的能耐以及不敢恭維的惡趣味。

剩下的不足一成… 自然是抓緊難得一見的狀況玩點對他來說無聊至極的把戲吧。

從江古田鐘樓一事與某小偷先生結下不解之緣甚至在江戶川柯南時期一步步建立起如今這種非敵非友的關係以後,他便該料想到自己本來就非尋常的生活會變得… 嗯,更非尋常。

暗自歎氣放棄深究,“那你是要我來陪你堆沙麼?”半月眼。

明白那話裡弦外之音的黑羽快斗聳肩,一把扣住對方的手腕向前走,“陽光與海灘嘛,就算不下水也是有很多其他活動選擇的。”

名偵探訕笑。先不吐槽來海灘居然不去游泳以免看見什麼長滿鱗片的生物,這裡不是沙就是水難不成要冒着火辣的太陽單純來看看天空有多藍麼?

 

自然,有擅於安排節目的魔術師在場,他們倆也犯不着把觀天劃入是日流程。這天工藤新一不但嘗到了味道上佳的檸檬味刨冰,還順便收獲了一塊雙人沙灘排球比賽的金牌,又一次深刻領會了自己跟某個前宿敵的行動和思維模式有多契合。

不,思維模式什麼的還是有待商榷。不過既然暴露了接下來大概就會有所收斂了吧….

名偵探滿懷希望的想道,可是在當晚疑心不減地以家居電話試撥自己手機號碼的時候來電顯示功能依然不見起色,不禁咬牙切齒。那個混蛋該不會忘了這事吧?還是他明天得親自上門好好‘提醒’一下對方?

行動力絕佳的某人當機立斷,在翌日草草敷衍過想要透過他家母親搭線邀請數名知名演員出席自家準備的節目、卻遭受了反復查問而發飆的真·鈴木園子的致電就踏上了前往江古田的道路。可惜,他在快要殺到黑羽宅的時候被另一通電話打斷,略微不耐的接聽起來,“喂?”

“抱歉工藤君,我是目暮。我們這邊又發生了一宗謀殺案,案發現場留下了一個奇怪的暗號,疑似是死亡訊息。你能方便來一趟嗎?”

褪去火氣拾回理智,“沒問題,我馬上就到。”

他記下了對方提供的地址,恨恨的剜了一眼無辜的大屋才轉身走出大路截計程車。爬進了車廂報上目的地以後,他就開始閉目養神穩定心緒。

現在先放你一馬,正事完了才跟你算賬。

因此,他沒有留意司機沉吟了一番後朝他射去了一個詭異的眼神。

亦因此,他在來到了某個樂園的所在地時、聽到某個中年大叔低聲嘀咕着‘為什麼不直接說出樂園名稱偏要說地址啊真是不明白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什麼’時、在正門看到某個身型外表與他相仿的人物向他揮動雙臂慢慢走近自己後,得死死捏着拳頭才壓制住朝那張臉狠狠踢上一腳的衝動。

“別氣別氣,門票我都幫你買好了當作是賠罪吧。”泰然自若地甩甩話中提及之物。

磨牙,“你那該死的變聲能力和演技就不能好好用在正途上嗎?!”非得這樣濫用麼?啊??

“這很正途啊。”單眼,“好了快走吧要不然就玩不全了!”不由分說的拉過對方就走。

“喂、黑羽!!”

最後,被擺了一道而深感不忿的工藤新一還是跟黑羽快斗在樂園裡盡情地玩了一整天。

 

真是夠了...

深夜,工藤新一一頭栽進自家柔軟的大床,有點唾棄總是被對方步伐帶着走的自己。

該死的究竟還要延續這樣的情況多久啊。

於是,某程度上累得夠嗆的名偵探以充足的睡眠養回了精神後,只是臉無表情的凝視着又一個‘未知號碼’的來電顯示,把手機抵到耳邊後乾脆閉嘴懶得打招呼了。

“喲工藤待會有空嗎和葉與你那邊的姉ちゃん---”

“黑羽快斗,你玩夠了沒。”沉聲。

“啥?”

“別裝傻。要不你就堂堂正正以自己的名義問我,不然就拉倒我可沒空陪你進行這些無聊的行徑。今天我很忙就這樣。”

“喂、”

‘嘟嘟---’

在電話的另一方,無端受到牽連而被第N次擅自掛斷電話的真·服部平次一臉茫然地盯着黑了下去的手機屏幕。他這是惹誰了??

 

不久以後,工藤新一頻頻被黑羽快斗名正言順的拖着去約會,更是另類的繁忙起來了。

==================

遲來的新年快樂!久違的更新仍然是短篇存稿抱歉 (雙手合十)我也沒想到會忙到這個份上,不過過了六月應該會好起來的 (•̀ᴗ•́)و ̑̑ 只是CJ大概得拖拖了,還要頭疼生賀希望來得及吧(望天

謝謝不離不棄的各位❤

评论(3)

热度(46)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