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楓林

動漫舊番愛好者。
現在主萌快新(DC) ^______^
搬運到bcy+all新論壇中(簡體):https://bcy.net/u/1408034

【快新/微K柯】 無聲之言 10

前文: 01-02  03-05  06-07  08  09

  • 收尾了所以廢話放最後
  • OOC,慎入


10.

 不同了。

有什麼地方不同了。

絕對有什麼地方不同了。

 

替這想法反覆進行補充及修飾的黑羽快斗目前正摟著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試圖緩解自己內心的躁動。

自從那天工藤新一在自己面前難得地失態了後,他對自己的態度就有點微妙的差異。具體說不出是哪點不對,但他知道這並不是錯覺。

而且,由以往開始那人頂多會用‘小偷先生’來打趣自己這個夜間職業,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那個稱呼是不是也有特別的含義呢?別怪他多想,那可只是一音之隔。

他哀歎一聲。這才不到一個星期的事啊他就有點蠢蠢欲動真是沒救了。

不過沒有辦法,不去確保握在手心的寶物可有違怪盜的作風。

堅定了想法后,他馬上從床上彈起身來。抓過書桌上的鉛筆後,他歪了歪頭細想了一下,隨即就奮筆疾書起來。

=======================================

“我說你這傢伙用得著寫這個麼?就算要出題也來個難度高點的啊。”

工藤新一見怪不怪的向突然在身旁冒出來的某魔術師揚了揚手中的白色卡片,略帶不滿的抱怨道。

不以為意地聳聳背,“這不是因為某人喜歡解謎嘛,今回就約得特別點而已。而且我不覺得這很容易啊,我還在想你絕對會去錯地方來著。”

輕哼,“你指杯戶大酒店天台?嘛我的確是困惑了一下,不過很快就否決掉了。就算是多麼裝模作樣你也不會給出失當的提示吧。”

“解得漂亮,不愧是我的前宿敵。”狡黠一笑。

“後半句是多餘的。不過不去翻查我真的不知道啊,沒想到那時候居然是這麼一回事。”

黑羽快斗在心中連連點頭。他循著對方的視線看向身後的建築物,臉上流露出一絲懷念。

 

江古田鐘樓。

最初的最初,在兩人都沒有察覺之時,‘平成時代的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第一次相遇的地點’。

正如揭破那謎題後所得出的提示一般。

 

“所以你約我到這裡做什麼?讓我目睹一下你成功保留下來的鐘樓?”

“果然你解開了我刻在那兒的暗號了啊。”了然一笑,“既然如此就更加要參觀一下你有份‘拯救’下來的江古田地標內部了,先進去先進去。”使勁推著對方的脊背。

“等等別推!還有為什麼我們能擅自、算了,我還是不想知道了。”

“哦你終於明白保持神秘感的魅力之處了?還是已經習慣了我的無所不能所以不打算深究了?”

“不。只是免得我知道了會送某個手癢的退休小偷去警視廳。”臉無表情。

黑羽快斗失笑。

 

強行拖著工藤新一到頂部後,他打開了那道連接到外頭的小窗伸出頭去,同時讓皎潔的月色流瀉一室,“唔如果當時沒有被屏幕擋住的話,當時在中森警部眼中的基德應該會顯得更高深莫測吧。”

“是更欠揍吧,你這個自戀狂。”走到對方旁邊一同觀望時吐槽,“你要是想來這裡緬懷一下的話我可以再送你一發子彈啊。”

“喂喂身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說這種事好麼?我真的替廣大市民的安全感到擔心。”

“說得你自己沒有搞出過騷亂似的,你以為以前某些爆炸事件是什麼回事?”半月眼。

“但那只是少數而且沒有傷亡不是麼?綜合來說就性質和性格而言大概比以前某個被警官們寵壞了而肆無忌憚行事的偵探好吧。”見對方意欲反駁後連忙把對話內容扳回來,“咳別再討論這麼沒營養的話題了,我今天的目的不是跟你說這個。”

瞧見魔術師難得正經起來的神情,工藤新一按捺著鬥嘴的衝動等著眼前人自發把話接下去。

沒有讓他失望,黑羽快斗很快就步入正題,“我有想過很多地方,但還是覺得在這裡說出來比較合適。因為這裡是一切的開始。”

他眺望著窗外,思緒陷入回憶當中,“以你的性格來看當時的對峙你並沒有太在意吧?可是我卻記得很清楚。那是第一次我感受到刺激性和沸騰感,可惜一直背對著沒有看到對手是誰,所以我一回家就費盡心思想要找出那個幕後的JOKER。由那次開始,我就留意起‘工藤新一’這個名字。可是這個人一直沒有在之後的魔術秀出現,在我差不多放棄去期待的時候,江戶川柯南就出現了。從見面那刻我就知道他不是普通的男孩,好奇心驅使下就忍不住去接近他,最終就發現他與工藤新一的關係了。”

他頓了頓,沒有聽到要打斷的語句後繼續把話說下去,“得悉這點後我就更想跟他決一高下了,獨一無二的對手、智商的對決、要調動全部腦細胞去面對的挑戰,很讓人欲罷不能是吧?然後,隨著接觸次數多了我發現我們兩個真的很像。外貌、某些方面的個性,還有…經歷也是。不單是擁有兩層身份及要對付龐大的組織這兩件事,你應該知道我指什麼吧。”

“…啊啊。”

不出意料地聽到那感觸良深的語氣詞後,他開始調鬆氛圍,“嘛不談那個了,總之就是因為情況太相似了在很多時候我就不能看著你不管,而且跟你相處也真的很有趣啊,對你的好感也是這樣慢慢囤積起來的吧。可是,在我沒有為意的情況下那好感好像慢慢變了質,不能單純用宿敵或是朋友來概括了。”

--- 其實還有很多心聲沒有說出來,不過就先這樣吧。

他深深吸了口氣堅定了決心,然後轉過身去對上那雙湛藍雙眸。

 “所以新一,其實我對你、呃,我喜、喜…”結結巴巴。

瞧著對方憋了個大紅臉還不能把話順利講出口,隱隱明白他想說什麼的工藤新一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心思定了定後毫不猶豫地伸手扯過眼前人的衣領往自己方向拉。

此刻難得笨拙起來的黑羽快斗因突然失去平衡而低呼了一聲,隨即就被唇上的另一片柔軟給堵住。

灰藍的雙眸睜得滾圓,腦海一片空白。

漫長的數秒過去後,名偵探緩緩放開尚未反應過來的人,神情半嘲諷半調侃,“才這點事就掉了撲克臉,曾經的一屆大怪盜果然是技巧生疏了啊。”

“…”

“總之就是這樣了,我還有報告要寫先回去了。”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總算是回過神來。察覺到某人那泛著淡紅的耳根,他瞬間理解了一切並追了上去握住對方的手,“別逃嘛,新一你害羞了?”調笑。

紅暈漸漸蔓延到臉上,“笨·蛋·你先說你自己吧,現在可沒有夕陽能曬紅你的臉。”

“…所以說新一真是不懂說謊啊,能想出來的藉口都有夠爛的。”

“那真是對不起了!”頰上發紅的原因開始偏移。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為了表示‘歉意’就留下來繼續陪我吧,兩·人·、單·獨·。”

輕揚了眉,“我能拒絕麼?”

“不能。”彎起狂妄的弧度。

名偵探朝前怪盜射去一雙半月眼,但是眸中蘊含的欣然笑意還是洩露了幾分出來。

“那就別磨磨唧唧了,你現在想要怎樣,快斗?”

“這個嘛讓我想想…”

十指緊扣。

 

不需要說出口了。

他明白你還未表達完整的話語,你也明白他暗示的答覆。

還有的是,彼此都知道那份‘歉意’應該會持續到很久以後。

在建立這份特殊情感的路途上,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某些心聲本就沒有跟各自的想法存在太大差異,加之那曾經屬於宿敵間的默契早已深埋於心,所以有些時候言語是非必要的。

縱然無聲,已然理解。

即使如今關係轉變為戀人也將不例外。

 

FIN

 

囉嗦的後話:

 

先要說聲抱歉結尾不是特別長,希望這樣感覺還好。

在我看來,新蘭和快青是有跡可循的,但在發生了那麼多事之後,這兩組CP的後續發展可說是並無大礙亦可說是困難重重。

兩個男生獨自背負了太多,兩個女生也被欺瞞了太多。

夾集了這些因素,能否將單純的青梅竹馬情分徹底轉化成更加複雜的愛情仍然是未知之數。就是一切看青山鋪排的意思(咳

文筆不是太好,但希望有或多或少指出這點。

自然要寫快新的話,就必定會偏向拆官配的方向,但同時也希望處境相似、互相理解的兩人能在一起得到幸福就好。

不過事件真的很難寫欸一直就是‘開頭à卡情節à寫結尾à回去寫正劇à還是先寫感情戲吧à過渡à補片段’的循環orz

本來只是想寫一下久未出現的基德再來與柯南秀恩愛的小感想沒想到變成了2w+的文…不過還好啦劇場版大好き♥

謝謝您沒有嫌棄這個沒啥邏輯情節亦不夠刺激的莫名故事並看到這裡。

 

另,雖然打了FIN但這篇貌似還未完的樣子(意味深長

评论(18)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停楓林 | Powered by LOFTER